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二年级三班的屈芮竹。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理想》。理想是一座座灯塔,照亮了前进的方向;理想是一粒粒种子,播种了来年丰收的希望。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人的理想是医生,有人的理想是设计师,而我的理想是做一名药物学家,我要研究出能让人长生不老的药丸。
因为,每当我看见爷爷奶奶越来越下驼的肩膀;看到老师两鬓越来越多的白发;看到爸爸妈妈额头上越来越多的皱纹。我知道这些关心我们的人,他们正在一点点变老,为了我们的健康成长,他们燃烧着自己。
想到这些,我就想:“等我长大了,我要发明一种可以使人长生不老的药丸,要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和老师们永远年轻。”
我决定从现在开始,认真学习、养成良好的习惯,为实现我的理想而努力奋斗。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