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国旗下讲话的演讲稿纪律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美丽的清晨,我很开心能够怀着一颗积极向上的太阳之心,借着老师和大家对我的信任,在这庄严的时刻进行我的演讲,我今天在国旗下的讲话题目是“学会感恩,学会给予”。
大家说,什么是感恩呢?我以为,感恩是爱的回馈,能够让对方同时被爱包裹,在将来拥有更大的底气和力量去面对一切难关;感恩是路上的明灯,在他人迷失方向时,感恩的温暖能够将他们从黑暗之中救赎;感恩是山上不断流淌的清泉,能够在我们饥渴难耐之时,给我们最甘甜的回味;感恩是一天中最让人快乐的事情,当我们接收到帮助时,我们会十分的愉悦,但他人收获到我们的感恩之情时,也是十分的满足和幸福啊!
所以同学们,我们拥有一颗感恩之心是多么的重要,这是一个温情的社会,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拥有一颗温暖的心,只有当我们共同付出时,我们才能让这片冰冷的土地变得更加的热烈,提供给我们一个更加自由而快乐的环境成长。我们给予他人,他人也会回馈与我们,所以,在这个世界上,其实很大一部分都是公平的,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当然,也只有你回报给他人了,你才会更加的甜蜜!
感恩这件事情很广泛,任何一切事物都拥有被感恩的权力。生我养我的父母,爱我呵护我的家人,教育我们且不断前行老师,朝夕相处彼此温暖的同学,还有那些不断停留不断行走的给予我们温存的陌生人。这都是我们生活中的日常,也是我们时时刻刻都值得去感恩的人们,所以,当我们汲取了一定的爱和满足时,我们也要不忘去奉献给他人一些温柔,让他人也感受到来自我们的回答。只有这样,这个社会才会更加的美好,我们的未来也会更加的阳光,我们内心饱含的情感也才会更加丰富,这个绚丽的世界,需要我们的投入,需要我们的感恩,也需要我们不忘给予的衷心。
所以,同学们,你们是否确定了自己的内心,心中是否饱含了浓浓的感恩之情呢?无论是对待我们身边的哪一个人,我相信,当我们有了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比以前更加快乐,我们的成长也会更加美好,我们看到的光也会越来越亮。心中含有光的人、含有爱的人,一定会是一个对社会有利的人,这也是我们不断向前的力量啊!所以,请同学们,拿出你们心中的一点点感恩,给予给我们的社会、我们身边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