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国旗下讲话的演讲稿纪律
各位同学各位教师:
大家早上好!
今日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冬季,请加强体育锻炼》!
冬季的到来,给天气增加了几分寒意,这个季节,没有了夏日的骄阳,正是锻炼身体的好时机。参加冬季体育活动,不仅仅能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并且还能锻炼不怕严寒的坚强意志,提高身体的抗寒本事,增强抵抗各种疾病的本事。
冬季体育锻炼,由于肌肉不断收缩,呼吸加快,新陈代谢旺盛,身体产生的热量增加。同时还增强了大脑皮层的兴奋性,使体温调节中枢灵敏、准确地调节体温,提高人们的御寒本事。所以,坚持冬季锻炼的人,抗寒本事比一般人增强8—10倍。
冬季体育锻炼,大都在室外迸行,不断受到冷空气的刺激,人体造血机能发生明显变化,血液中的红细胞、白细胞、血红蛋白以及抵抗疾病的抗体增多,身体对疾病的抵抗本事增强,俗话说“冬天动一动,少闹一场病;冬天懒一懒,多喝药一碗”就是这个道理。冬季体育锻炼,理解阳光的照射,弥补阳光照射的不足。阳光中的紫外线不但能杀死人体皮肤、衣服上的病毒和病菌,对人体有消毒作用。还能促进身体对钙、磷的吸收作用,有助于骨骼的生长发育。尤其对正在长身体的青少年来说,多参加户外锻炼更为重要。冬季体育锻炼,还能够加快血液循坏,增加了大脑氧气的供应量,这对消除大脑长期工作带来的疲劳,增强记忆力,提高学习效率,都有进取的作用。
1、冬季天气比较冷,参加锻炼之前必须要做好准备活幼。准备活动能够提高身体各器官的运作水平,改善肌肉、关节的灵活性,防止肌肉拉伤,关节扭伤等现象的发生。
2、冬季锻炼要注意预防感冒。冬季天气比较冷,锻炼着装要合理,锻炼后要做适当的整理活动,及时穿衣保暖,以防感冒。
3、参加冬季锻炼,要有循序渐进的过程,更要有顽强的毅力、持之以恒的精神,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切不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同学们,身体是知识的载体,仅有健康的体魄,以及良好的心理品质,才能更好地工作和学习,才能应付各种困难和挑战。
最终,请让我以奥林匹克运动的创始人顾拜旦先生的名言结束我的讲话:“你想健康吗?你想聪明吗?你想健美吗?请运动吧!”。
多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