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妈妈带小兔子们去小猫家做客为故事情节开展活动。
小猫拿出一盘鲜果和一盘干果招待小兔子们。兔妈妈请小兔子们观察两盘水果有什么不同。分别用摸、看、闻、尝等不同的方法感受并区别。在小兔子们充分感受、发现、表达的基础上,兔妈妈总结鲜果和干果的特征。
小猫和兔妈妈请小兔子用一一对应的方法分水果,并请小兔子分完后用完整的话表述两组水果的多少。
兔妈妈和小兔子们共同分享鲜果和干果,请幼儿讲述他们味道的不同。
小兔和妈妈谢谢小猫后一起回家,活动自然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