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 期待已久的五天军训就在今天结束了. 在教官的指导下, 我们的努力下, 我们成功了。 可响亮的
口号
依然在心中回荡, 教官的身影依然回映在我们的脑海中。 虽然军训已成回忆, 但那至少是个美丽的回忆。 回想…军训的第一天, 教官们穿着朴实的军装, 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向主席台走进时, 我突然间感到军人的那种严谨和庄严, 我的心中充满了羡慕, 那是希望自己是一名军人。 每当训练后,我发现军人的含义并不简单, 仅仅简单的立正、稍息、向左右转等基本动作。
在军训中要求严格, 想做到完美是一种不容易的事, 每个动作都要注意细节, 才能成功完成。 我们之中大部分都是90后, 都是父母的心肝宝贝, 生活中很少吃过苦, 而且身上有很多不好的习惯. 教官教会了我们严于律己, 不怕困难, 要勇于挑战自己。 教官很辛苦, 喊了一天下来, 嗓子都哑了, 由于我们动作的不规范, 教官必须一点点的给我们做示范, 他的指导更给我们指明了方向。 在军训的这几天里, 首先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字“累”。
也许这是许多同学的共同感受, 但现在回想… 在累的背后, 又有多少有意义的事在等我去发掘, 军训让我体会了什么叫“坚持就是胜利”。 在训练场上, 我们预着微微的烈日在苦练, 勤练步伐,同学们严肃的做着各种动作. 那种认真的态度深深地感动了我们自己. 我们都说态度决定一切, 军训使我们认真的做事。 我们从无组织无纪律的毛孩突然间成长为略显成熟且有组织有纪律的高中生。 军训也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每当我们班对班唱军歌的时候, 那种不甘示弱的精神, 无不激荡在每个人的心中, 教官们风趣的拉歌使我们感受到了快乐。 军训不仅仅是简单的队列训练, 还有军事理论、歌咏等,理论课讲述着军事家的战略思想, 这都是我们知识上的空白。 军训让我们磨练出了白杨般的坚毅, 不再只顾着自己。 军训告诉我们什么是团结, 什么是纪律。班与班之间的比赛更增进了班级之间的感情, 累与苦成了我们军训期间的代名词, 军训虽然累, 但那是我们用汗水和欢笑谱写的乐趣。 是我们高中生活的闪光点, 更是我们永远值得回味和追忆的日子。它把军人的气质悄悄的刻进了我们的骨髓, 融入我们的灵魂, 它己在我们的心中默默的生根了.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没有苦寒怎能得梅香。 在这次军训中我学到知识,训练中受到教育, 磨练了我的意志, 锻炼了我的身体, 提高了我军事素质. 军训让我更有勇气面对社会, 承受压力。 燃烧的永远是热血, 不朽的永远是信念。
高中三年, 我会用军事精神去度过各种困难, 用梦想创造可能, 用理想浇灌希望, 用知识报效祖国, 用严谨创造辉煌。
远离喧嚣的城市,离开舒适的温床,我们高一新生来到军区,共同完成了七天紧张、严格、艰苦的军训。
七天,在漫漫的人生中只不过是匆匆的一瞬间。但在军营中度过的七天,绝对是不平凡的七天。
七天的军训中,包含着我们的酸甜苦辣。站军姿,起步走,跑步,正步走,我们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枯燥的动作;唱歌喊口令,我们用全身的力气吼叫,却总不能让教官满意。腰酸了,必须撑着;背疼了,还要挺直;喊哑了嗓子,喉咙还依然忍痛嘶叫。铁一样的纪律无时不刻地约束着我们。在严格的要求下,有我们疲惫的身躯挺立,有我们酸痛的手脚重复着动作。严肃的教官,艰苦的生活……所有的一切,我们必须坚强地面对。在艰苦的训练中,我学会了忍受疼痛,学会了坚持,再坚持。军营赋予了我坚强的品质,顽强的作风。我少了份骄气,多了份拼搏到底的精神和奋斗、永往直前的意志。同甘共苦中,看看周围不言放弃的同学,我怎能轻易低头;在互相帮助中,我们慢慢的成长了,从骄生惯养到独立生活。军营教会了我们——团结就是力量:军营教会我们——严守纪律,服从命令是天职。
七天的军训,一个又一个的考验。我们只有经历它,才能够磨砺自己,使自己更加坚韧。我们只有战胜困难,承受风雨,才能更加从容地面对今后的人生。军训是我们成长所必需的;更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军训的滋味如同五味瓶夹杂在一起,我们品尝了;但它不能够只是一刻的味觉。我们要保留着其中的精华,让军营中学到的优秀品质伴随着我们,以军人的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高中生活,以至于整个人生。
新高一的军训正式拉开了帷幕。大家站成有序的方队,在烈日的照射下,开始了新的征程。
军训是一种意志上的磨练。在军训中我们懂得了坚持,学会了专注,更明白了团结真正的含义。我们如同小鹰在被丢下悬崖的霎那学会了飞翔,就如丑小鸭在颠沛流离中变成了白天鹅,我们长大了。
走入军训,才深刻体会到军营中严明的纪律和军人的风格,才了解到那英勇挺拔的身姿是在这点点的汗水中磨练出来的。每一件事情要成功都不是那么容易的,要成功就要付出汗水,要成功就要经受住一次又一次的考验。不轻言放弃,这是一个军人拥有的品质,也是我们应有的品质。
还记得同学说,我正在用我的汗水给花草浇水呢!是的,我相信这些花草在我们的汗水的灌溉下一定会长的更加强壮,更加经得起风吹雨打。
我们,是一帮不曾吃过苦的小鬼。我们在经过不对的训练后,成熟了很多。虽然军训已经过去两周,但在那儿的一点一滴,我们不会忘却!
军训前,我们有人好奇,有人害怕,有人厌恶。或许是我们平时都没有锻炼,到了不对的当天,我们被训练的腰酸腿疼,满是抱怨。有些同学因为不曾出远门,想家哭了。部队的环境不比家里,但是也不是很差,但对我们而言,还是比较麻烦的了。食物也很不合口味,吃不下的,就浪费了。
军训是辛苦的。继第一天后,我们已经开始渐渐地适应了在那里的生活,慢慢地,我听不到了抱怨声,也看不到想家的眼泪。大家说,其实部队的生活很充实。是的,在我们幽默的教官的带领下,无论是在练操还是唱歌,我们总是笑呵呵的。不经意间,我们已经在这几天学会了许多。我们由懦弱变坚强,以往弯曲的腰杆变得笔直,走路不再拖沓,精神面貌也好了很多,我们还学会了谦让、团结.......
当军训结束,离别到来时,我们舍不得了。然而我们又不得不走。在离别时,我们挥泪告别了教官,离开了部队。在车上,许多同学都希望可以再多呆几天,希望能再训练一次.......是的,我们走了。来时我们带的,我们带走了。如果说比来时多了什么的话,我想那么就是我们自身的改变,还有,离别时多了不舍。当我们重返校园,校友发现了我们的不同。记得一日,学校叫集合,集合时,我习惯性的站起了军姿,以为学姐拉着我笑着说:“你怎么站的那么直啊,不累么?我发现你们军训回来都变了好多啊。”那一刻,我突然感到我很自豪!我们的改变得以见证!我们会一直记得教官所教我们的,以此纪念我们那美好的回忆.
军训的日子虽苦,却像咖啡一样可以品尝出浓浓的滋味。我原先认为不行的,它却考验了我并告诉我要坚持到底,胜利终将属于有信念的人。每天的军姿站立,我知觉的时间已不在是时间,纵然两腿发酸却换得一身挺直。每次的坚持到底都会让我超越自己的感受。有过斜风细雨的洗淋却没有潮湿我火红的心,有过炎炎夏日的直射,却没有像晒黑皮肤一样,晒着我的执著。如果没有这种训练,我都不止到片刻的休息都会成为一种施舍,与平时休闲时间相比,那叫做真正的“奢侈”。
军姿展现的是军人的风采,也展现出的义愤从容之美,坚定之心,硬骨傲苍穹,笑傲风霜雪,你会觉得有股浩然正气贯长虹。如果青春是精品,那么军姿就是美丽。
也是军训让我体会到了军人的感受,当身边响起“说句心里话”时,我的眼中蓄满了泪水,我想当兵的人多少个日日夜夜听到这首歌也会黯然落泪吧。他们放弃了家的温暖,亲人的怀抱。这不能不说是伟大的业绩,他们是和祖国的星星一起,熠熠闪耀在我们上空的云层之上。我已经没有理由抱怨生活的枯燥与乏味。每天要过得充实有意义,有益于别人,有益于自己。因为有这样一个群体肩负着比我重十万倍的责任。因为有种生活比我艰苦十万倍。我也应该以军人的姿态展现在诗人面前。
军训只是逝去了我青春年华的一点点,但逐渐长达成熟的我更加渴望保有持久身的军训体验。军训磨练了我的意志,把我们的部分生活推到了极限,是我的精神随之焕然一新。它将会延伸到我人生的每个春夏与秋冬。军装最美丽,军歌最嘹亮,做军人最自豪,而军训的日子就像风雨过后的泥土,先辈洗刷,然后拙见沉淀直至溶入我生命的最底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