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的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中华民族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诚实守信自古以来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人云,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诚信,作为修身安邦的基石,维护社会交往的准则,千百年来一直根植在我们每个人的血脉之中。同时,诚实守信也是现代文明的基石和标志,是《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基本要求,是为人处世最重要的品质。
诚实守信是一种道义,一种准则,一种责任,更是我们当代青少年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一环。“诚”主要讲的是诚恳、诚实,不弄虚作假;“信”是讲信用、信任,不欺诈坑弱,做到诚恳待人,以信用取信于人。然而,由于受某些不良风气的影响,我们青少年的“诚信”意识正受到冲击和挑战。青少年作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小公民,作为肩负民族复兴伟大重任的接班人,理应成为诚实守信的先锋和表率。每一位同学都应当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做到“立身当立德,诚信我为先”。为此,我们倡议:
一、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尊老爱幼、孝敬父母、爱护公物、维护公共秩序。
二、树立个人诚信形象。在人际交往中相互理解、明理诚信、严守公民道德,倡导良好社会风尚;真诚待人,恪守承诺;崇尚科学,追求真知。
三、诚信处事,守时守信。言必行,行必果,不追求一己之私;不隐瞒事实真相,不做假,不做伪。诚信立身,自立自强。四、杜绝散布流言蜚语和不健康言论,远离虚伪和欺诈,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做老实人,讲求信用,诚实待人,心口如一,言行一致,做明礼诚信的表率。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荣,家无信必衰,国无信必危。在竞争激烈的21世纪,国家倡导诚信,社会呼唤诚信,人人需要诚信!建设美好的未来需要德才兼备、明礼守信的高素质人才!我们当代青少年肩负着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不仅要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更要具备良好的道德素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吧,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当诚信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