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的倡议书
诚信自古以来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是一种准则、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一种道德,人无诚信不立,国无诚信不强!然而,近年来,校园中舞弊现象日益严重,舞弊手段层出不穷,诚信严重缺失。这既是对我们自身能力的否定和蔑视,也是对我校良好学风、校风的亵渎。大学生作为祖国的脊梁、民族的未来,是精神文明的传播者,是社会诚信的倡导者,在推广诚信,发扬美德方面理应做好表率作用。
因此,在英语四六级考试及期末考试临近之际,为号召同学们发扬诚信美德,创建良好的学风、校风,为考试创造一个公平公正、和谐有序的环境.
校团委、校学生会特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考试不仅是对我们能力的一次检验,也是对自身素质的一次考验。树立社会主义道德新风尚,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是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只有加强自身素养,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端正考试态度,严肃对待考试,才能真正地检验自己的水平,提高自己的能力,才能在以后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作弊不是考试得胜之道,只有真正的武装自己,用自己实际的能力去对待考试,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同学们应抓紧时间,认真复习,用积极的心态去对待考试。
同学们既要自律,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尊重监考老师,服从管理,又要勇于检举和揭发其他同学的作弊行为,大胆同违纪行为作斗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自觉抵制一切作弊行为,共同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
全校各级学生干部要在学风、考风建设上要以身作则,带头发扬诚实守信的优良品德,以实际行动维护考场秩序,引导广大同学树立正确的考试观,为建立"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考风而共同努力。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一同维护优良的学风校风。用扎实的知识、求真的态度、诚信的品格,为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衷心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