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文明出行倡议书
大家好,我是衡水市地球女儿环保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冯秀端。
蔚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这是我们衡水人追求和谐发展的“宜居梦”。然而当我们城市里穿行的汽车越来越多,道路显得越来越狭窄时;当路上花费的时间越来越多,出行不再便捷时;当空气污染,蓝天白云难以再见时——我们要思考、改变我们的自身行为、重新考虑出行方式。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低碳生活已成为我们急需建立的一种自然、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为进一步推动绿色出行,防止大气污染。市公交总公司的公交车“烧油”改为“用气”的公交车,目前已将达150辆,天然气公交车在为市民提供低碳、绿色生活的同时,也成为节能减排的助推器。为此,向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绿色出行的先行者。我们倡议:“有车族”带头选择骑自行车或步行或公交车上下班,坚持每周少开一天车,多步行,多骑车,多乘坐绿色公交车。我们不仅是建设绿色衡水的推动者,也是建设美丽湖城的先行者。
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提倡绿色生活,节约资源,减少污染,回收资源,绿色消费,支持环保。
只有你我共同的努力,才能减少污染的排放,才能守卫我们共同的蓝天。走低碳之路、建绿色衡水是我们的共同责任。让我们用智慧去关注自然环境的变化,用良知去阻止环境被破坏,用热情去传播环保理念,用勇气去改变生活习惯。为了你我的健康,为了环保生活,为了绿色地球,希望市民朋友们积极投身到“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行动中来,让我们的家园多一些绿色,多一路畅通,多一点文明,多一份健康、多一份幸福。
广大市民朋友们:
蔚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这是我们兰州人追求和谐发展的“宜居梦”。然而当我们城市里穿行的汽车越来越多,道路显得越来越狭窄时;当路上花费的时间越来越多,出行不再便捷时——我们要思考、改变我们的自身行为、重新考虑出行方式。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我们急需建立一种自然、绿色、健康的低碳生活方式。
20xx年6月,兰州公共自行车走进我们普通市民的生活当中,这种低碳、环保、经济的出行方式深受广大市民喜欢。截至目前,兰州市民已经骑行公共自行车达800万人次,街头那一抹抹流动的绿色成了兰州街头独特的风景。
公共自行车在为市民提供低碳、绿色生活的同时,也成为节能减排的助推器。为进一步推动绿色出行,防止大气污染,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健康骑行的队伍中来,兰州市公共自行车服务公司联合兰州晨报社、中国电信兰州分公司开展此次“骑行达人”活动,期待市民争做“骑行达人”,带动身边更多的人选择公共自行车这种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
为此,我们向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多选择公共交通出行,争做绿色出行的先行者。倡议“有车族”带头选择骑公共自行车上下班,坚持每周少开一天车,多骑公共自行车。我们不仅是建设绿色兰州的推动者,也是建设美丽兰州的先行者。
只有你我共同的努力,才能减少污染的排放,才能守卫我们共同的蓝天。走低碳之路,建设绿色、美丽兰州是我们的共同责任。让我们用智慧去关注自然环境的变化,用热情去传播环保理念,用勇气去改变生活习惯。为了你我的健康,为了环保生活,为了绿色地球,希望市民朋友们积极投身到“骑行达人”的行动中来,让我们的家园多一些绿色,多一路畅通,多一点文明,多一份健康,多一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