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文明出行倡议书
今年的9月,第11届g20峰会将在我们美丽的杭州举行,杭州这座历史名城,创新之城将正式跨入“世界城市”的行列,这是杭州向国际社会进行信息传播,提高城市美誉度的时刻。我们作为这座城市的小主人,有责任维护好城市的文明形象,我们的一言一行,代表杭州,代表中国!我们理应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争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并向父母,向长辈,向大人们,提出倡议:
积极践行文明礼仪,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积极采用绿色低碳方式出行,踊跃参与交通文明志愿服务,以热情好客的姿态,迎接八方宾客,带动更多的人文明出行,展示我们杭州市民的良好素养。尤其要做到以下几点:
1.开文明车。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带头礼让斑马线、红绿灯前不抢行;不超速、不超载、不抢道;不违章停车、不逆向行驶、不乱鸣喇叭、不向车外扔杂物,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行驶。
2.行文明路。文明过马路,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在机动车、非机动车道内行走,不在车行道上候车,不在十字路口打的,不违反交通信号指示通行,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不与非机动车争道,不妨碍机动车正常通行。
3.做文明人。自觉做到文明候车、文明乘车、文明开车、文明停车。自觉“先下后上乘地铁·文明一米迎嘉宾”,自觉遵守公共交通乘坐礼仪。文明礼让,从我做起:车让人,让出一份文明;人让车,让出一份安全;车让车,让出一份秩序;人让人,让出一份友爱。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宣传劝导活动,经常引导和提醒家人、朋友注意交通安全,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
峰会即将到来,让我们发扬小小主人翁精神,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身服务g20峰会,积极参与文明出行活动,共同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文明环境,为迎接g20峰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