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文明出行倡议书
尊敬的老师、家长朋友们,亲爱的同学们:
文明让城市更靓丽,城市让生活更美好。20xx年我市全面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美好家园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在此,我们向全市所有老师、家长和同学们发出倡议: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共建“好心茂名”。
一、用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发共创热情。茂名是座魅力之城、文明之城、好心之城,越来越美好的社会环境让我们的生活更加舒适,越来越进步的城市文明让我们的幸福指数更高。让我们共同了解和感受茂名近年巨大发展变化和文明创建历程,用同为冼太故里儿女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发共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的无限热情。
二、用小手拉起大手让城市更加美丽。各位同学,你们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栋梁和希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你们要争做文明小市民,讲学习、讲纪律、讲文明。爱护花草树木、爱护公共设施、爱护公共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不乱涂乱画,遵守交通规则、不乱闯红灯、不乘坐无牌证车辆。在家中学做家务、孝敬父母、和睦邻里,在学校尊敬老师、友爱同学、遵守纪律。要当好文明宣传员、劝导员、小卫士,主动向父母、长辈和身边人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有关知识,积极参与“双创”主题征文、演讲、墙报等宣传教育活动,对身边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与不文明行为作斗争,拉起家人、亲戚、邻居们的大手,文明幸福路上齐步走。
三、用老师的榜样力量为孩子指引方向。各位老师,你们是人类文明薪火相传的辛勤园丁,是孩子们人生的重要引路人。你们的一言一行,会对孩子产生直接而深刻的影响。因此,一定要率先做到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当好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的先行者和建设者,积极参加学校、社区开展的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和带动广大学生踊跃投身到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和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来。
四、用家长的言传身教形成文明家风。各位家长朋友,你们是城市建设的主力军,更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请用你们文明有力的大手,带领孩子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与学校、社区开展的文明交通劝(引)导、城乡清洁工程、扶贫扶弱助残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工作岗位上爱国守法、诚信友善、敬业奉献,做到文明服务、文明执法、文明经营;在日常生活中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公共秩序、社会公德,做到文明用餐、文明出行、文明旅游。
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老师和家长朋友们,让我们通过“小手拉大手”,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使我们的孩子更健康、家庭更和谐、城市更文明、社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