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文明出行倡议书
亲爱的广大市民:
你是机动车驾驶人,你的每一次超速、酒驾都牵系着数个家庭的幸福;
你是非机动车驾驶人,你的每一次超载、行驶在机动车道上,都埋下了交通事故隐患;你是乘客,你的每一次车窗抛物都有可能引发一起交通事故;你是行人,你的每一次随意横穿马路都是对自身生命的一次冒险。文明出行是一道无可取代的最安全屏障,是一道城市人民最亮丽的风景。交通违法是事故之根,超(速、载)、疲、酒、毒更是万恶之源。每天上百起的车祸瞬间,钢筋铁骨不堪一击,宝贵生命如此脆弱。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
一、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大力提倡六大文明交通行为。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做到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和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
二、坚决摒弃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电动车自行车走机动车道、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等六大交通陋习。
三、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六大危险驾驶行为。
四、公交车、出租汽车是展示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要自觉维护行业形象和城市形象,学习百姓英雄,倡导文明出行:服务公众,模范带头,不开特殊车;道路宽阔,视野良好,不开英雄车;行人挡道,别人抢行,不开赌气车;途经闹市,车多人挤,不开急躁车;工作辛苦,身心疲惫,不开迷糊车,争做传播城市精神文明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