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文明出行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共享单车用户们:
但我们也看到,车辆乱停乱放、挤占公共空间、被人侵占破坏等不文明和违法现象随之而来。在此,我们向您发出以下倡议:
从自身做起,践行绿色出行活动,让我们在美丽的城市中呼吸新鲜的空气。骑行时,请您不要双手撒把、扶肩并行、相互追逐、酒后用车;经过路口时,请您减速慢行,转弯时注意后方车况并伸手示意;12岁以下的儿童不能骑车上路,也不要把单车借给他们使用。
骑行结束后,请您注意锁车。停车时,不要占用盲道、行车道、消防通道等公共区域,也不要将车停在小区、平房大院、地下车库等封闭空间。遵守社会公德、共同维护公共秩序,希望您将车停入自行车正规停放区域。
骑车时,请您自觉维护交通秩序,遵守交通信号和交通标识指示,不闯红灯、不逆行、不走机动车道、不骑车载人,载物时不要超长、超宽、超高。
不做侵占共享单车、摘除车身电子锁、加装个人锁具,涂抹二维码、条形码等行为。不做盗窃单车、车座、车蹬、损坏车闸、车铃等妨碍他人用车并影响骑行安全的行为。
如果您发现有人破坏、侵占、盗窃共享单车,请及时向警方和共享单车公司举报。发现有人乱停乱放单车时,请您使用手机软件进行监督。
“骑士”的小举动,彰显文明大北京。我们使用共享单车,更应该共享文明。您的行动,将让骑车出行更酷、更美、更有序,让北京的路更通畅!您的努力,将让北京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