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
,希望你满意。
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
清晨温柔的阳光透过绿色的叶子洒向大地,年轮中曾经青涩的时光向未来讲述着美丽的传说。记得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名著中有这么一段话:“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的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和信心的青春。”的确如此,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季节,是人生最铿锵的篇章,是摧枯拉朽的豪情,是旭日东升力量。青春的我们意气风发,青春的我们敢为人先,青春的我们斗志昂扬。
作为刚踏出校门不久的年轻人,我们双手握着梦想,怀揣着美好的明天,带着年轻人无比的朝气和敢为人先的激情,就这样开始了我们人生的旅途跋涉。不过很幸运,我们成为了热电公司的一分子,在这里我们成长了,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得到了融会贯通,将个人的能力和特点在这个大舞台上得到了充分的展现;在这里我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什么是大家庭,什么是团结协作,什么是自我奉献。来到这里,我们默默地为即墨的热电事业贡献着自己的一点点微薄之力,为即墨的广大老百姓在寒冷的冬天中送去一份温暖和关怀,让自己的一点点光和热去温暖每个人的心灵。也许我们年轻人的工作做的不是很好,也许我们在工作中有过过错和失误,也许在前进的道路中有许多的坎坷和阻挠,但是我们从不气馁,从不妥协,因为我们年轻,因为我们拥有青春,因为我们拥有远大的理想和报复。跌倒了可以再爬起来继续前进,在风雨雷电的洗礼中,只会让我们更加成熟,更加勇敢,更加努力拼搏,为以后能更好的为即墨的热电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人生而奋斗着。
“人过留名,雁过留声”,我们每一个年轻人都非常努力的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拼搏着,青春就是我们前进的脚印,汗水就是我们奋斗的希望,老百姓的微笑就是我们劳动的成果和工作的动力。作为热电部门的一份子,我们很骄傲,很自豪,但我们不高傲,不狂妄。我们知道自己的渺小和平凡,我们会继续将自己的青春、汗水和智慧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挥洒着,创新着……至少让别人知道我们曾经在这里流过汗,出过力,作为新世纪的年轻人我们要让这短暂的青春化作永恒的记忆,让这寒冷了冬天也有一分暖意在心中,让即墨热电,情暖万家!
拥有拼搏的青春,就应该拥有春的幢憬、夏的蓬勃、秋的浪漫、冬的深刻。因为我们年轻,所以我们富有,因为我们年轻,所有我们不怕失败,因为我们年轻,所以我们用拼搏描绘明天。学习在暴风骤雨中奋力搏击的海燕吧……热电的广大年轻朋友们,让我们高举热电的旗帜,继承前人开创的伟大事业,借着改革开放的东风,尽情挥洒青春的激情吧!让我们的青春之火,在21世纪的挑战中闪光;让我们的赤诚之心,在自己的平凡的岗位上闪耀夺目。
谢谢大家!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与理想》。
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理想是生命中最耀眼的阳光,为了理想而奋斗的青春是最美好的风景。正是那千万颗在青春中奋斗的心,以及那千万双在天空中高飞的振翅,装扮着最美好最美丽最珍贵的人生季节,将青春变成人生最美好生活的出发点。
青春为理想插上最有力的翅膀,那么,有着青春与理想的你和我不要再犹豫,不要再退缩,勇敢地面对未来和自己的挑战,为了理想的实现而奋斗,让青春谱写一曲无悔的歌。
然而有些人不是没有理想,恰好相反,他们有着这伟大的理想,但是却一直躲在自己编织的的世界里面逃避现实而踟蹰不前,他们畏惧着自己想象中现在还没有出现的未来路上的坎坷与理想也许破灭的打击,任凭理想在时间的掩盖下或生锈或被腐蚀殆尽。韩寒说:“让理想成真的最好办法就是醒来。”所以,同学们是时候醒一醒了,是时候走出象牙塔为自己拼一回,是时候为青春负责,是时候为自己的明天而战斗了!
以前一直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所以除了按部就班的学习,对理想什么的总是不置一词,抱着船到桥头自然直的态度。现在,既然我已经选择了学法这条路,那么我便会努力的走下去,自己选的路,无论有多难走,即便是爬也要爬到终点。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实现理想的瞬间,而是坚持理想的过程。我相信,只要坚持,就会成功。就像钱小样说的:“别人撞了南墙才回头,而我撞了也不回头,我要跨过去。”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昭示着一代伟人奋斗的青春。他们的青春因充满奋斗和激情而洋溢着美好,而今,青春正我在我们手中,理想就在我们心中,命运就在我们手上,我们不能容忍青春在我们手中白白流逝,我们不能在叹息声中颓废了青春,我们不能在叹息声中了结生命,那么就让我们在青春时节奋发吧!
青春是什么难道是携子之手,浪漫而温馨地漫步于桃红柳绿之中吗难道是把头发染成五颜六色,在大街上旁若无人地大跳千奇百怪的街舞吗难道是无休止地泡吧,疯狂地蹦迪吗有些人一直在成长的十字路口徘徊。但是,我要问:难道青春仅仅就只剩下这些了吗青春可以是远大的志向和崇高的理想;青春还可以是面对峰回路转,霹雳斩棘,举步探索的毅力。
青春不仅仅是一声声的赞美,它更是拥有使命并为之奋斗不息的源泉。因为生命的光环一个个被践踏的躯体赋予了新的灵魂;因为青春的绚丽,一个个飞舞的思绪会聚成一首悲壮的挽歌。
时光的老人又一次送来了五月,迎来了又一个“五四”青年节。在这阳光灿烂,安宁详和的幸福生活之时,我不禁想起了那些曾为中华民族的民主,科学,独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青年们,是他们,在民族遭受屈辱的时刻挺身而出,以力挽狂澜之势救黎民于苦难。在斗争中,青年们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他们以燃烧的激情和鲜血凝聚成精神的火炬,点燃了未来。这种青春是多么绚丽夺目呀,这种使命是多么震撼人心啊!
放眼看吧,在我们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征途中,涌现出许多新时代青年的楷模。从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到以服务祖国需要为乐的王杰,从自学成才的张海迪到科技创新的秦文贵……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五四精神诠释了青春的使命!演绎了一幕幕惊天动地的话剧!谱写了一曲曲壮丽雄浑的青春赞歌!
作为新世纪的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人的一生只能享受一次青春,当一个人在年轻是就把自己的人生与人民的事业紧紧相连,他所创造的就是永恒的青春。我们要坚持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二十一世纪,信息交流日益广泛,知识更新大大加快。形势逼人自强。催人奋进。我们要跟上时代步伐,更好的为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就必须学习学习再学习,打下坚实的知识功底。在学习中,还要善于创新,善于实践,善于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改造主观世界客观世界活动中去,不断成才。同时我们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培养良好的品德,提高综合素质,完善人格品质。做有益于祖国个人民的人。
国家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富裕安康,社会主义制度的巩固和发展需要几代人,十几代人甚至几十代人的努力。艰苦能磨炼人,创业能造人。青年一代的我们,只有做到艰苦奋斗,才能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才能真正地做到把个人的前途和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和命运紧密相连,为祖国奉献青春,这是当代青年最嘹亮的
口号
,我真心地希望,这不仅仅是口号,更是我们青年一代的旗帜!
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而青春则是这仅有的一次生命中易逝的一段。我坚信:流星虽然短暂,但在它划过夜空的一刹那,已经点燃了最美的青春。这让我们肩负起历史的使命,让身体里流淌的血液迸发出激情!让我们都做夜空下那颗闪亮的星星!
同学们: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之独立,振兴国家,匹夫有责,赶快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