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对大学的向往和好奇,结束了接近x个月高考后的假期。踏上了征程。走在校道上,幽绿的环境,清新的空气,有说不出的清新和自由,彷佛空气中也有了生命般在身边轻歌曼舞,带你进入无穷无尽的回味当中。
进入大学,众所周知。意味着先闯过军训这一关。传闻中,军训就是地狱,教官就是黑白无常,每天都要被他驾驭着。有关于这类的种种,还是影响不了对大学军训的向往。
穿戴着整齐的迷彩服,第一天的早晨。宿舍出发迎接我教官。终于,教官们踏着整齐的步伐来到给我感觉,都很年轻,还挺腼腆地向我微笑,经过两天的接触,都和教官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且这画卷中不时地摆出不同看似不规则却令人神往的动态景色。训练场上教官们英姿飒爽,整个训练场被穿在身上绿色的迷彩服打扮成一幅巨大的嫩绿画卷。更是这幅画的靓丽点缀。看着教官和我站在同一烈日下,看着他不厌其烦地纠正我动作,每个人都努力着,同时也没有辜负教官对我期望,一次又一次的练习中,姿势都越来越整齐、动作越来越规范。
一场毫无预兆的雨向着我攻击,就在努力挥洒汗水的时候。但在教官的坚持着,脚站麻了也没有休息,暴雨的考验下,也咬紧牙,继续训练着。大雨过后,都湿透了但我还是沉醉着刚才和大雨的一场奋战之中。
只有在苦难中才能真正认识自我,教官表露出种种军营的生活习惯都会让我肃然起敬,人。将青春献给了祖国,看我眼神中流露出的无悔、自豪,对我这代人的期望!同学们完美的停止间换法,优美整齐的身影,烈日地考验下,更是体现出他对军训的热爱,对教官的敬佩,对军营生活的向往。同学们时刻都以军人的作风要求自己,服从命令是天职,真正让每个动作都做到快速、高效、正确,更是让每次的训练都充满勇敢、坚强的气息!
雄壮的军歌在方阵中飘然而起,训练休息之余。这时,终于明白到军训就是辛苦的但再苦的军训不也有过去的一天么?昨天,还滴着汗水的迷彩服,今天却已被我整齐地放在衣柜里了如果我每天都把生活的当作军训,其中真正的严谨和认真。
其间,军训还在继续着。让我每个人都感受着生活的真谛!向前看!有你理想,有你憧憬;齐步走!迈开的人生坚定的步伐!看到训练场这幅壮观的画卷,领悟到军训是一次对自己身体训练的过程,一次对自己精神训练的过程,更是一次让我面对生活的励练。
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声音依然回响在耳边,此时此刻。深信,军训后,会变得更加坚强,更加勇敢,军训磨练了但同时也成就了大学生活的征程中,都会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