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的带着浑身的汗水和蒸腾的热气回到了寝室,我在稍微休息了一会以后就开始回想起这段时间来的收获了。
目前我们已经军训了三天,从一开始的吵吵闹闹站队都站不好,但现在不但能够站整齐,还能在一定程度上走好齐步走这一训练了。其中经历的酸甜苦辣让我已经不复刚刚来到学校时的莽撞和兴奋了,一方面是在这段时间里熟悉了一下学校,另一方面则是繁重的训练让我已经没有空去思考那些琐碎的东西,一心一意的放在了如何完成训练上。当然,在空闲下来的时候看着美丽的校园,也会思考在结束军训后我应该怎么样在这个校园内展现出我应有的风采,在这个新的舞台占据一席之地。
在这段时间的训练了,虽然非常辛苦,但是也大大的拉近了我们这些本来不太熟悉的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我也见识了很多非常有能力的同学。只能说不愧是来自于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汇聚在这里,比起高中阶段确实强上太多。
我们这些各具特色的学生在严苛的军训中居然迅速的建立起了友谊,在仅仅三天的训练中就仿佛认识了很久的朋友一样,不得不说是军训的魔力。在第一天和第二天的时候,还只是考验我们的忍耐力和注意力,只要能够熬得住,动作学得快,就会得到教官赞赏的眼神。但是到了第三天我们才知道,重头戏原来在这里。
这第三天里,我们开始学习团队的合作,想要整个方阵走得像是一个人一样可不是光靠个人的努力就可以做到的,少了谁的配合都不行。为了练好方阵,我们一排一排的单独出来练,在口号中有节奏的迈动双腿,很容易就能看出配合之间的问题在哪里。
为了训练好我们迈腿的整齐,教官甚至让我们每个人将自己的手机放在脚掌上,用一根长长的绳子作为平行线,要我们长时间的保持这一动作,顿时让经受住烈日下站立这样自以为足够厉害考验的我们叫苦不已。
这时候才了解为什么经历过军训的人都说站军姿是最轻松最舒服的训练,确实跟其他的情况相比,站军姿真的是最简单的训练了。
但是这样的训练虽然辛苦,对于我们之间的关系和默契配合确实是一种非常好的促进。让突出的融入集体,落后的追上集体,整个连队开始有了浑然一体的趋势。我相信在这样的趋势下,用不了多久我们就能够做到电视上那样整齐的步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能够更好地跟同学交流配合,共同享受大学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