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军训开始已经有一周的时间了,这几天,军训场上几乎是一成不变的风景:教官严肃的面孔,沙哑的口令声,同学们贯彻长虹的喊叫声,额上晶莹的汗水,以及每个人湿透的训练服。一切都看似那么单调,但这看似单调的背后,却让我懂得了很多。
三年前的军训让我记忆犹新,那时的我们比此时稚嫩,全身都是名为青春的利刺。那是的军训虽然时间短,但比现在要苦的多,每天天不亮就要起床上课,白天面向太阳站立军姿,驿站就是一上午,汗水流进眼睛也不能擦拭,也不能带帽子,晚上回宿舍,上衣可以拧出一杯水。但是,所有人都坚持到了最后一天,教官的幽默,同学们的团结都令我难以忘记。
现在我正在经历着大学的军训,虽然此时的阳光比之前强烈,虽然现在军训的时间比之前更长,或许是因为人长大了点,吃苦的能力比以前更强,每天除了有些疲惫外并没有其他问题,军训虽然苦,但却能如咖啡般品出别样的滋味:我原先认为不行的,现在却考验了我并告诉我坚持到底,胜利终将属于自己。每天站立军姿,我也不再觉得难熬,纵然两腿发酸,却可换得一身挺拔。如果没有这样的军训,我都不知道拥有片刻的休息和日常的休闲时光是多么的奢侈。
我们的队伍是由四个班组成,虽然不是一个班级,原本互不相识,但因同在一个方阵,随着军训日子的增加,大家的默契度越高,感情也越深厚,特别是对于远离家乡求学的同学们来说,军训真的给了大家一个很好地适应过程。在军训过程中,劳累与紧张减轻了我们想家的情绪,消除了彼此间的陌生感,更锻炼了我们吃苦独立生活的能力,让自己成熟了许多。
军训是酸甜苦辣的组合,军训像一把磨刀石,而我们,就像待磨的刀,军训之后,我相信每一把刀都会更加锋利,更加闪闪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