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的军训心得体会
今天我们和楚老师、班主任一起汇报演出的时候,喊的是我们五班的口号‘团结五班,努力奋斗’。‘只争朝夕,五班’,感觉这四天的辛苦特别值得。
这些只是开始,还有更大的挑战等着我们。我们应该用不屈不挠的意志来克服这些困难。继续前进!
大学生军训的收获与感悟(三)还记得军训的第一天,当我们穿着崭新的校服,满怀期待地走进操场时,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了朝气与活力。当时我轻蔑地想,不就是站着走着吗?四天很快就过去了!
其实天热地热。军姿前五分钟,有几个人想打退堂鼓;迈着急行军,反复尝试失败,要么队列没跟上,要么步伐不统一,同学们开始焦虑。
教官猜到了我们的想法,及时给我们打了一针强心剂,鼓励我们:“众人拾柴火焰高。只有团结一致,克服困难,才能取得胜利。”我们更加认真地倾听,齐心协力地迈出每一步。教官铿锵有力的口令,学员们挥汗如雨的身影,是操场最美的风景。
在报告表演中,我们五班脱颖而出,步伐坚定,队列整齐,气势磅礴,赢得了老师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这次军训是我们的“开学第一课”。我们不仅体会到了战士们日常训练的辛苦,还强健了身体,锤炼了意志,收获了友谊,学会了团结。对我们以后的学习和生活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大学生军训的收获与感悟(四)“礼、乐、射、守、教”即“六艺”。《李周》中有一句话:“养一个民族的孩子为德,是教学的六艺”,其中“射箭”和“顺从”可谓是对学生最古老的军事训练。文武双全一直是每个人从小的愿望和追求,也是每个国家对国民最殷切的期望和祝愿。
应早期学校的要求,我在网上上了军事理论课,对国防的重要性和世界格局的演变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们应该很高兴生活在一个和平的时代,一个富裕的国家,没有任何战争和奴役;同时,我们应该心存感激,居安思危,磨砺意志,强身健体,以守护眼前的和平与繁荣。
今天上午,外国语大学召开军训动员会。辅导员和秘书给我们讲解了军训的目的和重要性,强调了宿舍内务管理的要求和相关规定,并和我们分享了他们的军训经验和小贴士,让人倍感温暖。
希望天气好,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