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就仿佛穿上了一层神秘,朦胧的纱,让人看不透他;海,深不可测,至今没有人能去真正的了解他。
我从来都没有这样去了解海——读书,我曾以为书也只是把作者看到的,幻想的记录下来而已,但,《海底两万里》不一样,读了这本书,犹如身临其境。
这本书带我遨游了水中世界。鹦鹉螺号船长带着对陆地的厌恶在水下开始生活,他的一切生活来源都来自水中,当他说出鹦鹉螺号先进的构造,当他报出那惊人的数字以及他那充满智慧的大脑,我震惊了!当鹦鹉螺号潜入水中与鱼群相伴时,我似乎也看到了那一只只可爱的鱼在我身边游动······读完了这本书,我闭上眼睛,仔细的回味中着书中的内容,我想,这段记忆已深深刻在我的脑海,挥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