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读了一本名著《海底两万里》。书中主要讲了在1866年时,人们在海上发现了一头被认为是独角鲸的怪物。法国生物学家可龙纳斯接受当局的邀请,参加对怪物的追捕。再追捕过程中,他不幸落水,爬到了怪物的身上,才知道它不是什么怪物,而是一艘构造神奇的潜水艇。从此,潜水艇带他环游海底两万里。
在这本经典名著中,使我印象最深的有两部分。第一个部分是那船长的个人收藏室和他房中的仪表。在船长的个人收藏室里不仅有艺术作品,而且还有自然界罕见的产品。有植物。贝壳和海中的其他产品。他房中的仪表,大多都是我不知道的,有温度表。风雨表。湿度表。暴风镜。罗盘。经纬仪,还有日间用的望远镜和夜间用的望远镜。第二部分是惊险而又刺激的故事??“章鱼怪”。这个故事主要是说几十只章鱼来侵犯我们的船,用它们的八只腕足来与我们抗战,许多船上的人都被章鱼卷入了八只腕足之间,船长应该是属于最勇敢的一个人了。他拿了几把斧子“刷”的几下就把章鱼的两只腕足的给砍了下来。由于大家齐心协力,船长把这只最大的章鱼的八只腕足都给砍了下来。看到这里我不由的惊叹一声:船长,你真勇敢!
是啊,那船长的英勇无畏的精神,令我们敬佩。但是有一点我们必须知道,那就是如果船上的人不团结,只靠船长一个人的话,是不可能把几十只章鱼打败的。所以团结就是力量,无论遇到什么事,我们都要团结在一起。因为只有团结在一起我们才能战胜困难,迎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