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后心得简写
今天,我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读了海底两万里这部小说。这部小说,给了我极大的震撼。它告诉了我各个我不懂的漂亮的岛屿,它告诉了我康塞尔是何等的忠诚,还告诉了我许多我在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作者在海底遨游,能看见许多珍贵的鱼儿,又能经历这么多希罕古怪的事,我是多么的羡慕,但能看到这本着作,我真荣幸。皮埃尔。阿龙纳斯被美国海军部部长邀请去寻找令人们不得安宁的“独角鲸,在船上熟悉了尼德。兰,并成了好朋友。在一次次地追逐”独角鲸以后,在一次偶然的撞击后落人了海里。阿龙纳斯的仆人也跟着一起下来了。就在绝望的时候,俩人一起不知不觉地被误落在“独角鲸身上的尼德。兰救了。谜底终于揭开,原来这大得比所有鲸鱼还大的家伙竟然是一艘潜水艇。不久,这家伙开始潜到水的深处去,尼德。兰在潜艇上乱踢,好象里面的人发现了什么,总之不再下潜。后来,艇上的人发现了他们,把他们带入了潜艇里,他们的奇幻旅行就这样开始了。
因为阿龙纳斯教授其中两本着作也在其中,所以他们受到了款待。他们在这次旅行中走遍了各个海域,经历了各种各样的事情。后来船长告诉教授,他的潜艇的动力是来源于电,海洋中的电,这一切多么不简单。他们第一次旅行是林中打猎,船员利用电流在海中打猎,在猎物过程中,看到了许多漂亮的生物,加上阳光的折射,色彩缤纷。他们猎到了在捕鱼的海鹅,后来又遇见了鲨鱼,真是刺激好玩又危险。跟着,在通过托雷斯海峡时,船被搁浅了,教授与他的仆人,还有尼德。兰一起在陆地上度过了几天。他们找了些水果。蔬菜以及猎物。
后来遇上了土人,他们把嵌板打开,把铁梯通电,土人们被电流压回去了,2:40,船长的预言实现了,潜艇离开的托雷斯海峡。他们来到了珊瑚王国,观赏着漂亮的珊瑚,同时又含着悲痛埋藏了昨日因病逝世的同伴。他们漫无目的地在印度洋漫游着,后来船长主张去采珠场了解采珠人的生活,一个可怜的采珠人碰到了鲨鱼,船长英勇的救护使采珠人脱险,又参观了一颗正在成熟的珠贝,它大得惊人,足足有七尺。之后船长告诉他们,有一条隧道可以快捷的从红海通往地中海,他们经过一晚,就顺利地到达了地中海,真是奇迹。船长从地中海行驶到维哥湾,他们进行了一次夜间海底旅行,看到一座沉没的城市,教授很迷惑,后来才知道这是大西洋洲。终于,他们三人要逃走了,碰到了挪威大旋涡,在小艇上失去知觉,第二天,安然无恙的在一艘小渔船上,最后作者记录了这么一本书。看了这本书,我最大的读后感是:
假如我是那艘“鹦鹉螺”号的尼摩船长,发现他们后,我会象他那么仁慈,留下他们吗?不,我会马上潜到最深的海下,任由他们淹死;当船员被巨型章鱼卷走的时候,我会不顾个人安危去救他吗?不,根本没可能,我会逃走回船上,另图计谋。在这么多个假如中,我非常佩服他们的是他们都不自私自利,我佩服啊龙纳斯教授的乐观向上精神;佩服教授的仆人康塞尔对主子的忠心耿耿与无私精神;佩服尼摩船长的勇气,和他那见到朋友有危险的时候就会奋不顾身的去营救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