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龙纳斯教授是一位勇敢、正直的人,他勇敢地接受了去消除海怪的任务,而这一次的任务充满着艰险,可能是凶多吉少。
教授的为人受到大家的尊重,他在诺第留斯号生活的这几年中,跟随着尼摩船长发现了许多海底不可人知的秘密。
尼摩船长邀请教授康塞尔与尼德?兰一道周游了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及南极与北极。原来海底深处还有大陆、海底动植物、海底洞穴、暗道与人们至今没发现的遗址。他发现海底世界是那么的神秘、美丽、神奇,教授对这个地方充满了迷恋。他是多么的细心,他用笔记录下这奇妙的一切,这一次的海底冒险使他终生难忘。他对尼摩船长充满着敬佩,因为他热爱着自己的同胞;有着聪明的头脑,发现了这么多的海底遗迹。
我觉得我们要学习阿龙纳斯教授的细心、对他人的尊重。他在困难面前不动摇,坚定的信念;不畏惧死亡,为国家铲除海怪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