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发言稿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大家一定都记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诗句,它告诉我们要爱惜粮食,学会节约。节约是一种美德,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使命。
节约,实际行动比说任何好话都实在的多,我们每个人都应参与节约行动,“众人拾柴火焰高”,只有集大家所有的力量,并持之以恒,才能真正缔造一个节约型校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再好的良田,如果不勤于耕种,如何能有收成?同样有了收成,挥霍成性,再多的收成都会在转眼间化为乌有。可见要想取得收获,离不开“勤”与“俭”。只有勤奋才能创造劳动成果,只有节约才能珍惜劳动成果。
同学们,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个“以勤俭节约为荣、以奢侈浪费为耻”的好队员!
节约,是我们从古至今的传统美德。节约,不浪费,是一种自我约束的方式。也许可以浪费的东西对于自己,不值一文,但是对于那些没有的人,却是相当珍贵的。节约,从前人那里继承,托付给后代,人生才能一代接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