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发言稿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勤俭节约,从我做起》。
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是我们人类社会的传统美德。但是现在,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铺张浪费的现象也越来越严重。就拿我们学校来说吧,每天中、晚饭后,食堂里几只装剩菜剩饭的大桶里堆积了许多米饭、剩菜;白天光线充足,总有几间教室的灯还在那里亮着;没人使用,还听见自来水哗哗地流着;刚吃完饭,就会有很多同学在学校的商店买零食吃……这种种不正常的现象都让我们心惊和心痛。我们大家共同行动起来,勤俭节约,从我做起。
1、牢固树立“崇尚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人人以勤俭节约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
2、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即:节约每一滴水,水龙头用后关闭,发现水管水箱有滴、漏水现象,要及时报告;节约每一度电,做到随手关灯,人走电器关;节约每一张纸,节约每一粒米,用餐时能吃多少盛多少,不浪费;节约每一分钱,我们应该合理使用父母辛辛苦苦赚来的每一分钱。
3、各个中队要积极开展“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主题班会,创造性地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如开展“勤俭节约,从我做起”演讲比赛;引导广大学生牢固树立节约资源,人人有责的意识。
各位老师、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真正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行为习惯,为建设节约型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