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发言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三年级的学生粟凯峰,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勤俭节约是美德》。
同学们,你们知道十月三十一日是什么日子吗?我想很多同学也许不清楚,那么就让我来告诉你们吧,它叫“世界勤俭日”。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特别是我们这一代人,生活在幸福的蜜罐中,吃喝不愁,衣食无忧,生活安逸,可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当代小学生,我们应当自觉担负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责任,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那么,怎样才能做到勤俭节约呢?我想每位同学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一、节约每一滴水。我们要以“节约用水、合理用水”为荣,以“浪费水源”为耻。刷牙洗脸、饭前便后,用完水后随手关闭水龙头。见到滴水的龙头,及时拧紧。如果我们不珍惜水资源,地球最后仅有的一滴水,将是我们人类最后的一滴泪水。
二、节约每一度电。人们都说,有了电真方便。是啊!电可以帮助我们做很多事情,可电是从哪里来的呢?是发电机里发出来的,要经过很多道程序,每度电都凝聚着工人们辛勤的劳动啊!同学们,就让我们从随手关掉电灯电扇开始吧,不论在学校还是在家里,光线充足时,不要开灯,如果不用电了就要及时关掉开关,做到人走灯灭,人离扇停。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粒米,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成为同学们的常态习惯,让勤俭节约在我们的校园蔚然成风吧!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