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社友们:
大家上午好,我叫崔x,就职于中国新闻社,做为x文学社的“优秀社员”代表,很荣幸今天能够站在这里。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社友向多年来一直给予我们深切关怀和大力帮助的各地领导、前辈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黑土文学社历经多年风雨、几经波澜,为众多热爱文学、喜爱文学、痴迷文学的文友们,提供了一个培养、发展、挖掘、提高,兴趣爱好和潜力的绝佳平台,为大家搭设了一个互相交流的桥梁。
我与x老师是在x年,一次偶然的机遇相识的,此后相知、相熟,在他提议重振“x”文风,再现文坛溢彩的时候,我曾有过困惑,市场经济之下,还会有多少文坛净土,还会有多少人会关注文学!在x老师和二东老师的交流中,让我发现,我的困惑是错误的,在历史的长河中,文学,以它独特的魅力,以他特殊的形式,从未在任何时刻被人漠视。
随着对x老师的熟识,随着对黑土文学社的宗旨、目的和愿望的了解,我也和其他社友一样,开始积极地参与到文学社设立的各项工作中。如今,我们在这瑞雪丰年的冬季,收获了四季,春季的激情、夏季的灿烂、秋季的丰收、冬季的欣欣向荣。
今天,我们喜聚一堂,共同庆祝“x文学社成立25周年“,借此机会,我就文学社的发展和对社友的期望,说说自己的几个想法:
一、作为社员,希望大家要主动顺应时代要求,针对当前文学界的特点,以文学社为平台载体,通过参与文学社各种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格调高雅的活动,不断增强自身的人文素养,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为扩大“x”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奉献自己的一丝力量。
二、作为文学团队,随着“x”的不断发展,我们希望文学社会制定和修正相应的章程,逐步建立和完善文学社自主管理与发展的运行机制,定期召开理事会议,要把健全管理制度同培育“x”文化相结合,建立起有章可循、长久持效的发展机制,使“x”文化不断积淀传承,成为扶余、吉林甚至中国地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三、希望大家献言献策,提出更多创新发展的好点子,使x文学社成为既能吸引社员,又能提高社员精神品质的好平台,让社友找到归属感和认同感。同时,“x”会让更多的社友在活动中锻炼才智,在文学社里有所学、有所乐、有所得。
社友们,x年,我们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迎来了自己的x“新年”。让我们一起期待x文学社能够在未来得到长足的发展,继续为中国文化建设添彩;让我们一起期待文学社的社友们能够继往开来,创作大丰收;让我们一起期待在黑土这个大家庭中,能够生活的更加充实、美好!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我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我祝现场的诸位,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最后,请再一次允许我代表全体社友,感谢对本次大会予以支持的各位领导和老师。
“x”,因我们更加精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