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甚至可以说是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
心目中的军训充满教官的训斥;心目中的军训是紧张与艰苦的合奏;心目中的军训更是无常地响起那集合手哨音,还有那瓢泼大雨下的大集合、严训练;心目中的军训生活成百上千次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闪现在我的眼前。但我还是满怀欣喜与信心地去拥抱我向往已久的军训。
转眼间,期待已久的五天军训就在今天结束了在教官的指导下,我们的努力下,我们成功了。可响亮的口号依然在心中回荡,教官的身影依然回映在我们的脑海中。虽然军训已成回忆,但那至少是个美丽的回忆。回想…军训的第一天,教官们穿着朴实的军装,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向主席台走进时,我突然间感到军人的那种严谨和庄严,我的心中充满了羡慕,那是希望自己是一名军人。每当训练后,我发现军人的含义并不简单,仅仅简单的立正、稍息、向左右转等基本动作。
也许这是许多同学的共同感受,但现在回想…在累的背后,又有多少有意义的事在等我去发掘,军训让我体会了什么叫“坚持就是胜利”。在训练场上,我们预着微微的烈日在苦练,勤练步伐,同学们严肃的做着各种动作那种认真的态度深深地感动了我们自己我们都说态度决定一切,军训使我们认真的做事。我们从无组织无纪律的毛孩突然间成长为略显成熟且有组织有纪律的高中生。军训也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每当我们班对班唱军歌的时候,那种不甘示弱的精神,无不激荡在每个人的心中,教官们风趣的拉歌使我们感受到了快乐。军训不仅仅是简单的队列训练,还有军事理论、歌咏等,理论课讲述着军事家的战略思想,这都是我们知识上的空白。军训让我们磨练出了白杨般的坚毅,不再只顾着自己。军训告诉我们什么是团结,什么是纪律。班与班之间的比赛更增进了班级之间的感情,累与苦成了我们军训期间的代名词,军训虽然累,但那是我们用汗水和欢笑谱写的乐趣。是我们高中生活的闪光点,更是我们永远值得回味和追忆的日子。它把军人的气质悄悄的刻进了我们的骨髓,融入我们的灵魂,它己在我们的心中默默的生根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苦寒怎能得梅香。在这次军训中我学到知识,训练中受到教育,磨练了我的意志,锻炼了我的身体,提高了我军事素质军训让我更有勇气面对社会,承受压力。燃烧的永远是热血,不朽的永远是信念。
初中三年,我会用军事精神去度过各种困难,用梦想创造可能,用理想浇灌希望,用知识报效祖国,用严谨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