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步入高中的校门,我们就开始了军训生活。这是我的第一次军训,感触颇多。
如果要问同学们,这次军训最大的感受是什么,我想应该就是累了。平常在家中,父母拿我们当宝贝,不舍得让我们受苦受累,可是这次军训,我们在烈日下训练,在独立中成长,在交流中收获,面对很大的训练量,当然会让我们有些吃不消,但坚持了几天下来,我们还是适应了,这不仅提高了我们的身体质,而且还锻炼了我们的毅力。
新鲜
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同学,陌生的老师,陌生的教官,我们可能会有一种迷茫,但是在相处了几天之后,我们便渐渐熟悉了这一切,我们想了解太多于是便有了很多个话题,我们彼此了解,彼此熟悉,渐渐的我们又有了好多新朋友。
思念
我们其中的大多数同学都应该没有离开过家,没有离开过父母。这次,我们第一次真正独立,在这个过程中,说不想家是假的,想我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想我们的家,想在家中的点点滴滴,宿舍里的同学们偶尔围在一起谈论家里的幸福时光或是开心的事,在高兴的同时也会留下想念的泪水。让我们更加懂得了家的重要性,更加懂得珍惜身边的亲人。
团结
在训练过程中我们变得更加团结。更快的融入了这个大家庭。就拿平常的训练来说,军姿站立这个项目,全班站成一个方队,都立正不动才会显得整齐,只要有一个同学动了在队伍里就会非常明显,军姿站立看似非常简单,但真正做起来却也是很困难的,站几分钟就会觉得脚掌发麻小腿发酸,但是为了班级的荣誉,我们只能选择坚持。当我们的班级以最标准的姿态呈现在大家的面前,我们的心中最多的是一种自豪感!
纪律感
到点集合,到点训练,到点吃饭,到点睡觉,到点做该做的事情,学校已经帮我们把时间安排的很充实,我们要做的就是按时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在训练的时候,就要严格听从教官的指挥,服从命令。在宿舍也要按时睡觉,按时起床,不能违反纪律,七天的军训,我们的纪律感明显增强。
感动
军训期间,老师们不仅是我们的老师,更是我们的朋友。在我们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在我们身边照顾我们的是老师,在我们无聊之时在我们身边跟我们聊天的也是老师。学校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也是用心良苦,大概是怕我们觉得军训生活太单调于是便每天给我们安排讲座,学长们的用心交流,老师们的谆谆教诲,都为了让我们更加迅速的适应高中生活。给我们留下印象最深的应该就是军训联欢会和俞敏洪老师的讲座了吧,这些活动使我们的军训生活更加绚丽多彩。教官们的关心也是着实让我们感动,每一句叮咛,每一句教诲,都深深地印在我们的脑海里。
不舍
七天,我们学到了太多,这是在课堂上永远也不会学到的,我们也将把这七天的学习成果展现在我们的西校校园中,展现给所有关注我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