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学典礼讲话的
尊敬的各位领导、家长、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很荣幸能够代表九年级在这样一个盛大的集会上九年级开学典礼发言稿。三年前,我来到江声,曾站在这儿,用稚嫩的童声呐喊出青春的理想;现在,我又站在了这讲台上,只不过却是我初中阶段最后一个开学典礼。我的心情仍是那么地紧张和激动,只是更多了浓浓的亲切和几分即将分别的惆怅。
此时此刻,我想到了与我们朝夕相处的可敬的老师们――对待工作严肃认真,时刻关心我们生活学习的班主任;善解人意的语文老师;耐心的数学老师;热情的英语老师;和蔼的物理老师;循循善诱的化学老师;阳光的体育老师。更有日日夜夜在工作岗位上艰苦奋斗的行政领导和无私奉献的其他老师们。是你们的辛勤工作,是你们的呕心沥血使我们这些懵懂少年成长为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少年;是你们用知识的清(九年级开学典礼发言稿:最后一个开学典礼)泉浇灌我们干涸的心田,使我们由一株株柔弱的小树成长为生机勃勃,焕发着顽强生命力的大树。在这里,让我代表所有的同学,向全体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说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
我还不禁想到了与我情同手足的同学们。忘不了教室里的激烈辩论、共同钻研;忘不了寝室里的谈天说地,海侃神吹;也忘不了运动场上的飒爽英姿、呐喊助威。共同的学习和生活让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可是,岁月匆匆,时光飞逝,留给我们在江声的日子已屈指可数。不管以后身在何处,我们决不忘记自己曾经在江声这片神圣的土地上学习过、生活过、奋斗过。这段纯真的友谊、难忘的经历将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宝贵财富。
九年级的伙伴们,今天,宣告着我们初中阶段的最后一个学期的战斗正式拉开了帷幕。学习了三年,奋斗了三年,就是为了通过中考这块垫脚石顺利进入理想的高中,以继续为人生的理想而奋斗!三年磨一剑,现在不正是我们显露锋芒的大好时机吗?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那么,从今天开始,让我们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学风,总结学习经验,调整好心态,以最好的学习方法,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来,集中思想,发奋学习,多学多问,同时也要注意身体,劳逸结合,使自己在初中的最后一个学期来一个腾飞。我相信大家一定有信心也有勇气面对即将到来的中考,参加这一人生难得的机遇和挑战,谱写我们江声实验学校更加灿烂辉煌的新篇章!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下。七、八年级的学弟学妹们,你们也应该庆幸能选择我们这个环境一流、质量一流的学校,更应该珍惜这一切的拥有。不用汗水浇铸的果实不会甜美,不用行动证明的誓言不会实现。愿同学们新年里勤奋进取、乐观向上,向更高的目标、更强的力量,更好的素质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