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学典礼讲话的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经过一个愉快的暑假,我们迎来了新的学年。借此开学典礼之际,我代表全校老师,欢迎各位新同学加入我们木城一小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欢迎其他同学重返校园。新的景象让我们不自禁地期待这个学期新的超越。
作为教师,我们将不断学习,广泛阅读,加强自身修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学生;我们也将秉承“不让一个孩子掉队”的原则,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成长,使同学们在逐渐学会做人做事的同时,坚定信念,用汗水和拼搏向自己的目标奋进。同时,我代表全体教师向同学们提出两点期望:
俗话说“勤能补拙是良训,一份辛劳一份得。”同学们要坚信天道酬勤,只要脚踏实地、勇于拼搏、持之以恒,成功离你也就只有一步之遥。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建立严格的时间观念,守时、惜时,和时间赛跑,每天进步一点点,每一天都要有所收获。
前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学校首先意味着书籍"。是的,读书就意味着教育。本学期我校继续开展的诵读活动,倡导师生共读、亲子共读,这将为同学们阅读提供一个更好的展示、交流的平台。在我们学校,有的班已建立起图书角,有的教师引领学生品味赏析,与学生交流读书心得,并通过校讯通博客这个平台,进行更加广泛的交流提高。希望本学期,同学们能继续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做到了阅读积累、阅读水平和写作能力的同步增长!
最后,让我们一起用一首短诗来共勉:
把每一个黎明看作生命的开始
把每一个黄昏看作生命的小结
让每一个这样短短的生命
都能为自己留下一点儿可爱的事业的脚印
和你心灵得到实质的痕迹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