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学典礼讲话的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又是一次全新的学期的展开,这就表明着我们又要重新开始了。接下来又是新的知识点在等待着我们,看到新学期的课程是不是又有了更多的期待。我们都已经是站在高中的生活上,在这里是容不得我们每天嬉笑玩闹的,是要抓紧时间将知识都装进脑子的。在这高中的阶段就是在为我们的未来铺路,只有一份好成绩才能让我们明确未来的方向。
今天在这里我想与大家聊一聊学习上的那些事,想要大家都能在新学期的开始就抱有一颗坚定奋发的心,这样未来的生活才会更有方向,学习才更有冲劲儿。从小学到现在我们每一天都在学习,每一天都在进步,但是我们去还是没有在这么多年的学习中寻找到我们真正适合的方式,这一点是我们很大的缺漏。其实每一个人的智商都是很高的,但是成绩却总是让我们怀疑智商与第一名还是否存在很大的差距。究其原因其实都是我们的自制力在搞鬼。为什么有的同学在上课听见一生鸟叫就到处寻找小鸟的身影?为什么在班主任巡堂时总能被某些同学发现?为什么在身旁的同学讲话的时候会参与进去?还有好多都是因为我们没有办法控制自己就让自己的心思随着其他的事物飘向远方,这样的我们如何才能一点知识都装进脑子,那自然就没有办法完成好学习。
这样看来我们只有将自己控制好才能够将心思利用起来,才能让自己有进步。我们不要在上课的时候想着其他的事情,要把心思都跟随老师,将自己融入老师的课堂上,让老师的思绪带领我们更加深入知识的领域。在课后更是要把心思放在学习上,要回想上课时老师讲授的知识点,并用题目来进行巩固,在看见他人文玩耍的时候也不动心,外界的喧闹也不会影响自己,那样的学习状态才是真正的融入了学习,但是这样的状态不是什么样的人都可以做到的,但是我希望大家都可以慢慢的靠拢,首先是先要重视学习,要明白学习的目的,让自己可以在学习上有更多的兴趣。反正不管怎么说,高中的时光就是用来学习的,这是我们迈向大学的很重要一步,就希望大家都可以再为自己多多奋斗一下。
新的学期就是不管之前的我们是怎样的,都可以从这一刻埋进学习中开始拼搏,只要内心对于学习是坚定,就能够在用学习来为自己打开一个新的世界。今天的开学典礼就是让大家在这一刻就开始启程,开始寻找自己的梦,开始在自己的征途上散发光与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