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学典礼讲话的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金色九月,阳光明媚,秋风送爽。
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迎来了新学年的开学典礼。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我也向全体新生、老生表达我最美好的祝愿: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学业有成!自从新学期一开始,我们的校园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不久的将来同学们会在设备齐全,充满现代气息的教学楼里上课,那感觉别提多好了。
近年来,我们学校无时无刻不在发生巨大的变化。试问谁又能不为此自豪和欢呼呢?一直以来,领导和老师们默默工作,无私奉献,努力为同学们营造优美的校园环境,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
学校一天天在发展,环境一天天在改善。但是,同学们想过吗?学校要发展,形象要高大,光靠老师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需要你、我、他,大家的共同努力。
你一言,我一行,塑造出学校美丽的形象,每一位少先队员的举止言行关系着学校的荣辱,展现的就是学校的品味。同学们,当你早上背着书包迎着朝阳开始第一天的学习时,你要抬头,你要挺胸,精神振作,信心百倍,你的心里要装上一个伟大的决心;当你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你要摸摸自己的书包,问问自己今天你又学到了什么?有没有白白浪费一天的光阴?距离你那神奇的梦、伟大的理想、美好的愿望是不是又近了一步?同学们,让我们跟着秋天,拿起小画笔,把生活描绘得更美丽。
让我们放飞心灵,展开歌喉,共唱一首春天的歌。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新的起点,新的航程中扬起前进的风帆,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