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消防安全演讲稿分钟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从我做起,消防知识牢记心中“。
我们都知道,自从人类发明了火,它就给人类带来了诸多变化和方便,促进了人类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在黑夜里,因为有它就有了光明,在寒冷的冬季,因为有它,而有了温暖,在生活中,因为有它,使我们吃到更多的美味佳肴,享受生活的多姿多彩……可是大火无情,如果这把”双刃剑“运用不当,就会威胁到我们的生命财产。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
”生命“一个何等鲜明的词语,”安全“一个被所有人重谈的话题。但”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火灾已经成为威胁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的一种多发性灾难。
当你遇到火情时,千万不能慌乱在你面对滔滔浓烟与熊熊烈火的时候,只要保持沉着、冷静、敏捷地运用逃生知识就可以挽救自身,又能挽救他人。
遇到火灾时,在拨打”119“火警电话时,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准确地说出”三要素“即起火地点、燃烧对象、火势情况等。
若火已接近自身,切勿奔跑或拍打,因为奔跑或拍打时会形成火势。加速氧气补充,促旺火势,当外套着火时,应迅速抛掉外套或就地打滚,压灭火焰。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我们千万要记住火的教训,让我们行动起来,宣传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意识吧!让消防安全知识牢记于心上,让火灾危险绕道而行。这样我们的明天才会更加美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