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四(4)班的xx,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消防安全很重要》。
同学们,我先给大家讲个童话故事吧!
在森林里,住着很多小动物,其中当然也有小兔子一家。
有一天,兔爸爸、兔妈妈给小兔rabbit说:“宝贝,我们到跳跳虎家有点事,一会儿就回来了,你自己一个人呆在家里,记住千万不要玩火玩电。”小兔rabbit心不在焉的回答:“好的,我知道了!爸爸妈妈你不要每次都这么啰嗦好吗?”
爸爸妈妈走了,小兔rabbit坐在家里看《科学丛林》,当看到书中写到魔火石用咒语能够产生火花,于是他找来魔火石试着让它产生火花,他边玩边高兴的蹦来蹦去,火花在房间里四处飞舞,他得意忘形了。在桌子上、在床上、在沙发上都留下了火花,熟话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慢慢地火越来越大,整个房间浓烟滚滚了,这时小兔rabbit才发现家里着火了,然后他拧起一桶水往有火的地方泼去,渐渐地小兔rabbit感到头晕脑胀晕了过去,幸好他的爸爸妈妈及时赶了回来,把大火扑灭了。小兔rabbit醒来时发现自己已经躺在床上,看到爸爸妈妈对他们说:“我再也不玩火了。”这则故事告诉我们大家千万别玩火!
最后,我和我的指导老师周国红老师,感谢大家的聆听!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