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暑假期间,有可能你独自在家里,肚子饿了,想去厨房找点东西,但你刚打开门就闻到一股煤气味,这时你该怎样办呢?首先赶紧去厨房查看一下煤气开关是否关好。这时不要按电源开关或电话,轻微火花都可能引起爆炸。然后用湿毛巾捂住鼻子和嘴巴,把窗户打开,让新鲜空气进来。
在过年的时候,大家都喜欢放烟花爆竹。在燃烧烟花爆竹时,不要离人群和放易燃物品太近的地方,否则可能会伤到人或引起火灾。在燃烧烟花爆竹时,千万不要拿在手里不然会受伤的。
去看电影的时候,着火了,应当怎样办呢?如果被人群挤到中间,又无法躲避时,要切记和人群前进的方向坚持一致,千万不要逆行。如果被推倒了,要想办法使身体靠着墙壁,把身体蜷成球状,把手放在颈后靠近,双腿向胸部弯曲,保护身体最容易受伤的地方。
朋友们,可要掌握好这些消防知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