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消防安全演讲稿分钟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消防记心中,安全伴一生》。
每逢进入冬季,天干物燥,很容易引发火灾。因此,为增加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使119更加深入人心,公安部于1992年发起,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全国的消防宣传日。而11月9日的月日数恰好与火警电话号码119相同,这既是对消防工作的警示,也是对火警电话的宣传。
提到消防,同学们自然会想到令人毛骨悚然的火灾二字。火,带给我们光明,赋予人我们温暖,但火灾也曾夺去了无数的生命,留下了累累伤痕。大火曾用血淋淋的数字和惨痛的代价,给我们敲响了安全防范的警钟,身处人员密集的校园中的我们,应在脑海中长鸣119的警铃,提高防火的意识和技能。
对于我们小学生,遇到火灾时,该如何逃生自救呢?针对这个问题,消防专家介绍了在公众聚集场所遭遇火灾逃生自救十法。请同学们仔细听好:
二要迅速撤离。一旦听到火灾警报或意识到自己被火围困时,要立即想法撤离。
三要保护呼吸系统。逃生时可用毛巾或餐巾布、口罩、衣服等将口鼻捂严,否则会有中毒和被热空气灼伤呼吸系统窒息致死的危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