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个人总结
半个学期过去了,使同学们感受良多,现在我总结如下:
在学习上,同学们深知学习的重要性。面对二十一世纪这个知识的时代,面对知识就是力量,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科学论断。同学们应该抓住这个有利的时机,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知识是无价的。首先,合理安排时间,调整好作息时间,分配好学习、工作、娱乐的时间。时间是搞好学习的前提与基础,效率和方法更为重要。其次,要保质保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老师布置的作业一般是她多年教学经验的总结,具有很高的价值,应认真完成。认真对待考试,考前认真复习。另外,积极阅读有关书籍和资料,扩大自己的知识面;经常提出问题,与同学讨论,向老师请教;搞好师生关系,师生相处得融洽和睦;抓住点滴时间学习一些其它专业领域的知识,知识总是有用的。知识无止境,探索无止境,人的发展亦无止境,我还有很多的知识需要学习。
在纪律方面,基本可以做到:尊重教师,同学之间可以真诚相待;能遵守学校各项纪律,遵守公共秩序,遵守社会公德;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举止文明;有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乱扔废弃物。
作为一个合格的中学生,在道德与素养方面,我诚实守信,待人真诚,孝敬父母,信守诺言,言行一致,不做损人利己的事,考试不作弊;我有责任感,体现在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社区活动,珍视和维护集体荣誉,爱护公共设施,关心社会和他人,乐于助人;我自尊自爱,尊重师长,尊重他人的人格,举止文明,没有打架斗殴纪录,不弄虚作假、知错就改,具有进取心;我自我约束,遵纪守法,没有违规违纪受处分纪录,能评价和约束自己的行为,不吸烟,不喝酒,不赌博,不去未成年人不能进入的场所。
在劳动与技能方面,我有良好的劳动态度和技能水平,表现在积极参加劳动,认真学习劳技课程,具有一定的劳动能力和信息技术能力,实验操作考查合格。在实践和探究上,我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有社会实践和探究精神:乐于服务社会,具有兴趣和好奇心,能提出问题。有独特见解,积极参加综合性学习,爱好科技,具有科技特长。
在交流与合作上,我能与同伴协作,沟通分享:与同学友好相处,无严重有意伤害、歧视同学行为,能接纳他人,能与他人合作共同完成任务,能与他人交流和分享,尊重并理解他人的意见。
在运动与健康上,我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达到合格,具有体育爱好和特长;积极参加体育活动,有良好的体育锻炼态度和习惯,珍爱生命,保护生态环境,不穿奇装异服,不佩带首饰,不化妆,不理怪发,没有不良嗜好。
在审美与艺术方面,我有健康的审美情趣,和一定的审美鉴赏能力,健康上网,不传播不良信息,积极参加艺术活动,具有艺术爱好和特长,音乐、美术课态度认真,成绩合格。
时间就像那无情的流水,一天一天的过去了,期末考试终于都结束了,初二的“称号”离我们而去,我们已从一个初二生变成一个初三生了。回忆起初二的学习生活,真是有点舍不得,因为到了初三后,我们的学习生活将会变得更紧张,就不会像初二这么自在了。
在初二的学习生活中,我学到了不少的知识,例如:压力与压强,浮力的实际运用……真是非常丰富。而最令我高兴的是我终于学会了学习英语的方法,可是我不会骄傲,因为我的英语成绩还是不理想,但是,我会继续努力,直到满意为止!当然,有得必有失,而令我不高兴的事就是我对物理越来越陌生,在第一学期的时候还好,可是一到了第二个学期,我和物理就好像成为了两个陌生人一样,互不相识。不知道为什么,凡是一到上物理课的时候,我就会变得无精打采,当我集中精神的听的时候,就不由自主地发起呆来。等我醒来时,老师要讲的内容都已经讲完了。就这样日复一日,我和物理怎么会不变得陌生呢?但是,我绝不会放弃物理,因为曾经有人说过:越搞不懂的地方就要越靠近它。所以,我会继续努力,力求做的更好!我要在初三的来临前,把所有不懂的地方弄懂,以的状态迎接初三的来临。
老师们都提过,初二是一个重要的学习阶段,也是一个转折点,能否升上好的高中就要看你在这个阶段中学得好不好,知识掌握得牢不牢。所以我决定在正在到来的初三里发奋学习!
初二这一年也发生了大大小小的很多事,刚开学的时候,觉得身边的一切都边了,自己也和初一截然不同了,整整一个初二的一年似乎是由挫折、改变、无助和迷茫所构成,总之很累。明白了很多,发现很多事情只能自己去努力只能自己去完成,别人谁也不能帮你。那天在计算成绩时,顿时感受到了一种危机,一种紧迫的感受,自己的成绩和中考的分数线差之千里。回忆整整初二这一年只能用虚度这二字形容,想象人的一生又怎能像这样虚度几次呢?这一切太过可怕。回想起初一那时的欢笑打闹与无所事事,可现在呢?我敢说我绝对的善良,也从未伤害别人,也总是为别人着想,至少在班里没几个人可以和我比这些,可这又怎样呢?成绩不好但拥有这些良好品质你还是无能为力的。或许自己是最能帮助自己的,但自己必须要有那个实力帮助自己。不过还好因为初二这一年我虽然有些晚的明白了这些,但总算懂得了,努力吧!初三会更累因为这一年丢的东西太多,从现在起要补回来这些会很麻烦。一切都是未知的,所以未来也有可能改变,可要是再不努力,后果仿佛已经可想而之。
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面对二十一世纪这个知识的时代,面对知识就是力量,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科学论断,我明白离开了知识将是一个一无是处的废人。以资本为最重要生产力的"资本家"的时代将要过去,以知识为特征的"知本家"的时代已经到来。而中学时代是学习知识的黄金时代,而我国的本科教育又是世界一流的,我应该抓住这个有利的时机,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知识是无价的。首先,合理安排时间,调整好作息时间,分配好学习、娱乐的时间。时间是搞好学习的前提与基础,效率和方法更为重要。其次,要保质保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老师布置的作业一般是他多年教学经验的总结,具有很高的价值,应认真完成。认真对待考试,考前认真复习。
另外,积极阅读有关书籍和资料,扩大自己的知识面;经常提出问题,与同学讨论,向老师请教;搞好师生关系,师生相处得融洽和睦;抓住点滴时间学习一些其它领域的知识,因为知识总是有用的。在这学期的期末考试中,尽管取得一些成绩,但离心中的目标还很远,仍需继续努力,抓紧自己的学习。知识无止境,探索无止境,人的发展亦无止境,我还有很多的知识需要学习。
作为一个学生,学习知识亦是最主要的,各何况是一个即将面临中考的初三生!也只有我们努力,奋发,才能获得成功!我相信我的明天在我的努力下将会变得更美好!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已经要告别初二的学习生活了,回首这一年,我为自己各方面的表现作了一个小结:
首先在思想上,我热爱我们的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思想觉悟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以及党章学习小组,努力要求进步。我模范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尊敬师长,组织纪律性强,尊敬师长,热心助人,与同学相处融洽。我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努力为班为校做好事。遵守社会公德,积极投身实践,关心国家大事。在组织的领导下,力求更好地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
其次在学习上,我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同时也培养了我各方面的能力,为日后我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是,我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也就是吃苦精神不够,具体就体现在学习上“钻劲”不够、“挤劲”不够。当然,在我发现自己的不足后,我会尽力完善自我,培养吃苦精神,从而保证日后的学习成绩能有较大幅度的提高。
今天回顾初二一年来的中学生活做自我评价,我对自己这一年来获得的成绩自豪,同时我也看到了自己存在的缺陷。例如,缺乏自我思考的能力,遇到问题不会自我思考。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一定会克服这些缺点,努力完善自己,做一个全面发展的综合性人才。
初一的第二个学期就这样结束了。迎来了盼望已久的署假。
时光飞逝,斗转星移。转眼成为初一学生已经一年了。回首这一年的点点滴滴,心中顿生了许多感触。这一年中经历的每一天,都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印记,因为这些印记见证我这样一个新生的成长。在过去一年的内,通过不断地学习,我收获了很多。时间就是这么无情头也不回的向前走着,而我们却在为了不被它丢下死命的追赶着。是的,谁都不想被时间丢下。而我们也随着时间的流逝一点点的成长。
在日常生活上,以前我是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孩子,而通过一年的生活和这一年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使我养成了独立性,不再娇生惯养,现在我已经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了。
在学习上,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面对二十一世纪这个知识的时代,面对知识就是力量,首先,合理安排时间,调整好作息时间,分配好学习、工作、娱乐的时间。时间是搞好学习的前提与基础,效率和方法更为重要。但我在这一年中没有养成这个习惯。其次,要保质保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应认真完成。认真对待考试,考前认真复习。另外,积极阅读有关书籍,扩大自己的知识面;经常提问题,与同学讨论,向老师请教。这点我做的不好,因为我们不经常问老师英语老师还发了一顿火;在这学期的期中考试中,尽管取得一些成绩,但离心中的目标还很远,我仍需继续努力,抓紧自己的学习。我还有很多的知识需要学习。
在纪律方面,基本可以做到:尊重教师,同学之间可以真诚相待;能遵守学校各项纪律,遵守公共秩序,遵守社会公德;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学穿校服;举止文明;有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乱扔废弃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