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如梭,时光飞逝,一天一天的过去了,期末考试终于都结束了,初一上半学期很快就要离我们而去,只要再过一个来月的时间,我们就要进入初一下半学期了。
回忆起初一上半学期的学习生活,感到既紧张又充满喜悦。我将进入更加紧张的下半学期生活。 在这半个学期,我完成了从一名小学生到初中生的转变,适应了中学--这个新的环境。老师、同学们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和无私的关怀。在初一上半学期的学习生活中,我学到了不少新的知识,例如:代数与方程、英语句式、新的
散文
与诗歌……真是非常丰富。而最令我高兴的是我终于学会了学习英语的方法,可是我并不会骄傲,因为我的英语成绩还是不理想,但是,我会继续努力,直到满意为止!当然,对于中学生活还有一些不适应的地方。
老师从手把手教我们转变为循序渐进的引导我们的自学能力。我正在逐步适应这种过程,因为我已经是一名中学生了。有些课程,我还没有搞懂的地方我会在寒假中自学掌握。因为曾经有人说过:“越搞不懂的地方就要越靠近它。”所以,我会继续努力,为求做的更好!我要在初一下半学期“来临”前,把所有不懂的地方弄懂,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下半学期的“来临”。
老师们都提过,初一下半学期是一个重要的学习阶段,也是一个转折点,要看在这个阶段课程得好不好,知识掌握得牢不牢,能不能真正适应中学生活。所以我决定在寒假里刻苦学习,不荒废时间。 我相信我会做得更好,我将继续努力!
本学期我整体表现还不错,成绩达到优,遵规守纪等方面还算稳定,但却没有被评为三好学生,这说明我还有一些方面有着明显的不足之处,到底是哪些呢?噢,我想起来了,主要是纪律和爱惜时间方面,有时自制力也不好,我决定坚决改正,就从暑假开始!但我还有许多优点,我为班集体夺过许多朗诵奖项,如:宣武区艺术节朗诵比赛一等奖、北京市朗诵大赛三等奖… 同时我热爱我的学校,热爱我们的班集体,热爱我的老师、同学,而且我还乐于助人,这些优点我都会坚持下去的。
虽然我这个学期没有被评为三好学生,但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克服不足,争取下一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努力做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初一的第二个学期就这样结束了迎来了盼望已久的署假.
时光飞逝,斗转星移。转眼成为初一学生已经一年了。回首这一年的点点滴滴,心中顿生了许多感触。这一年中经历的每一天,都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印记,因为这些印记见证我这样一个新生的成长。在过去一年的内,通过不断地学习,我收获了很多时间就是这么无情头也不回的向前走着,而我们却在为了不被它丢下死命的追赶着。是的,谁都不想被时间丢下而我们也随着时间的流逝一点点的成长.
在日常生活上,以前我是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孩子,而通过一年的生活和这一年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使我养成了独立性,不再娇生惯养,现在我已经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了。
在学习上,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面对二十一世纪这个知识的时代,面对知识就是力量,首先,合理安排时间,调整好作息时间,分配好学习、工作、娱乐的时间。时间是搞好学习的前提与基础,效率和方法更为重要。但我在这一年中没有养成这个习惯。其次,要保质保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应认真完成。认真对待考试,考前认真复习。另外,积极阅读有关书籍,扩大自己的知识面;经常提问题,与同学讨论,向老师请教。这点我做的不好,因为我们不经常问老师英语老师还发了一顿火;在这学期的期中考试中,尽管取得一些成绩,但离心中的目标还很远,我仍需继续努力,抓紧自己的学习。我还有很多的知识需要学习。
在纪律方面,基本可以做到:尊重教师,同学之间可以真诚相待;能遵守学校各项纪律,遵守公共秩序,遵守社会公德;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学穿校服;举止文明; 有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乱扔废弃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