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假期的落下,初三的第一个月也已经向我们挥手告别,在这每天两点一线的紧张生活中一个月的时光已经悄悄流逝。作为一名即将中考的学生,初三的课业繁重是我所始料未及的。经过暑假比较艰苦的翻花训练,对于新的学期的开始有了很好的铺垫。
在新学期开学时也为分班的事情着急,就更加坚定了初三这一年提高成绩的决心。对于新的环境,新的老师,新的课程安排等等,经过这一个月的学习也已经逐渐适应。本次月考成绩相对于前两年也有了提高。更重要的是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学会了知识更好的应用而且进一步养成了较好的学习习惯。
在这次月考中,取得了班级13名,年级18名,还算比较让自己满意的成绩(历史第二高)。语文,化学名次分别是8名,16名。数学,外语,物理分别是27名,57名,19名。对比之后发现,英语和数学是本次月考中主要给自己拉分的科目。我的英语水平在年级里也属于一般,就是学的不扎实,这次也是历史最低的78分,在英语方面首先要保证基础不扣分,同时提升阅读和完形,要背的东西多了,就更要在平时下功夫,基础才能不丢分。在数学方面,92分的成绩确实不能让自己满意。
究其原因,我觉得细节与知识的结合还有漏洞,在以前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对概念的模糊,都在这份数学试卷中暴露了。还有就是思维没有充分发散,一道题半个小时也没想出来。压轴题上不去,细节还扣分,这样高不成低不就的学习是必须要摒弃的。
物理与数学相同,学习知识就要新旧结合,同时还要锻炼思维的严谨性,把知识点学透不能摸棱两个。只有把只是学透了,思维才能得到充分的发散。并且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细节绝不放松。语文和化学在这一个月要背的很多,虽然成绩都还不错,但都有可惜的分数。所以更要在学习完知识之后加紧复习和及时的总结相信都会有所提高。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仍然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良好的学习习惯是成功的保障。我的目标就是在所有考试中不丢让自己觉得遗憾的分。学习而不思考,等于吃饭不消化,我相信对于学习中的问题,有了好的学习态度,在经过自己的思考和总结一定会提升自己的学习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