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终于放晴,阳光终于明媚。只是心却好像被风刮,摇摇欲坠。
上学七年,第一次容忍自己的泪水在旁人面前肆意流淌,无法假装镇定,无法自作坚强。泪浸入嘴角,好咸。
这次的月考,又是一个极大的打击,天翻地覆。
一个星期以来,每日都像是步步惊心,一个细微动作却常常能引出一个看似残忍的分数。像是深水炸弹一样在自己的心田里一个接一个轰然爆炸,震出了极大的浪,无法抑制的痛,破碎的心。
发挥真的不太好,哪怕这是刚考完自己心里就很明确的一点。
英语还不错,96分,班里第三了。这是向来考的的一次了罢。但是还是没有达到目标,不该错的题还是错一大片,反复提醒的东西却又繁复的忘记,重重叠叠的,英语语法总是像阴影朦胧,总是无法正确使用和背诵。
考试之后,我觉得自己在生活中还是没有下足功夫,没有做到及时或者更好的复习,没有扎实的掌握基本知识,不会实际的应用,然而死记硬背在自己这里却又总是懒惰而匆匆退场。语文,之后要向张亚钦学习(语文班里第一)。多多掌握一些知识,多阅读,多理解。多背多记,争取在每次的过关都不低于95分。
数学,之后要向张栋学习(思维快)。学会联想,除了背好书上的基本定义之外,还要学会思考,多扩展自己的思维,多想多思。多多练习,找些卷子写写,培养一下自己的思考速度。快一点想出出路,不会哽在那里无法下笔。
英语,之后要向乔连昊学习(知识很牢固)。惭愧的是自己的英语书和他的英语书的强烈对比。自己的是干净的一层不染,但是他的却满书笔记,看得我都眼花缭乱。自己怎么就没有留意到这些知识点?匆匆的一笔带过,造成了知识层面上的缺失。以后上课要处处留意知识点的讲解,无疏漏,零失误,多积累词汇,做好每日的阅读——《新语思英语》。
史地生政,自己之后也要努力的背诵,尝试着多做一些练习题。有些题总是繁复出现,多掌握一些题型有利于自己对材料的分析。
语毕,断章。
这次的考试已经过去了,我更希望的是用这次总结的经验去考好下一次大考——期中!
学习的脚步不停息,一转眼,九年级的第一个月也匆匆结束了。在月考之后,值得反思,需要为下一步的努力指明方向。对于这次考试,虽然成绩都不错,但没有一科成绩是十分突出的,这说明学习这件小事还是差一点火候。
语文科目来说即使课内落实得非常好,但是课外的拓展还是不够,这也体现在我无法将课内学到的东西很好地迁移到课外,在学习上进入了一个走不出去的圈子,总是在学过的东西中打圈圈,一看到课外的东西就发蒙,然后就静不下心来审题做题,导致我抓不住文章的主干,和采分点差之毫厘。所以我要加强课外阅读量,提高阅读能力。
数学虽然都是考得原题,按理说考满分合情合理,但是别说满分了,就连高分都没有得到,这说明了平时学习还是不够细致,漏洞仍然非常明显。学习中的落实才是考试取得好成绩的根本。
思政这一次改成了闭卷考试,这是最大的不同。虽然自认为平时学得不错,但是上了考场才发现思政上的东西仍然是课本上的,还没能真正转化成自己的东西。能找到知识点那不是本事,只有真正掌握了知识点才令人尊敬。所有人能做到的事情自己必须做到,所有人做不到的事情自己尽力做到,做成会受人尊敬,做不成也问心无愧,因为过程会很满足。
学习路上还需要再努一把力,改正缺点,端正态度,努力往正确的方向努力,用心落实,早晚会迎来好成绩的。
我所拥有的我都带着,我所失去的我都记着。
——前记
可是我怎么也跨不过那 条线,我最终还是败在了那几个数字下,我的样子告诉了自己,我失败了。我想逃,可我逃不掉。我做了梦,梦见四处黑暗,只有远方有个亮点,我在跑,我在跑, 可是快要到时,那个亮点消失了,我的希望也跟着那个亮点的消失而消失了。醒来时,发现枕头边满是泪渍。
我想逃,我 不想哭着看着别人笑,这几天我强忍着笑,可是到家了,我扛不住,所以,网络成为了我的解释,我的所有释怀。对于这次考试没有考好,我有太多太多可以作为我 的解释,比如我没有学过,我没有被老师教过…。.可是我哭了,我在这个班我被孤立了,我想变成坏小孩,成为老师的焦点,即使被声声责任,我也无憾。
我开始怀念了,我可以说是个喜旧厌新的人,当拥有时,我不断地满足自己;当失去了,我后悔了,我学会怀念。别人骂我神经 病,我不气愤,我所拥有的,他们都不曾拥有过,我不明白上帝为什么要给我超强的记忆力,为什么要给我140的iq,为什么要给我28的eq,为什么让我读 课文一遍后就记住了……直到现在我知道了,我拥有的,他们也曾拥有的,他们忘了,而我却记着,我有着他们所不拥有的养分,虽然我表面上笑眯眯,可谁又懂我 的心事,我只想用欢笑来掩盖现在的种种不如意,我的朋友一直以为我活泼,因为我从未向他们诉说过我的心事。我是多么想回到过去,那段幸福的快乐时光:和张 小胖打架,用试卷群攻张小胖,上课睡觉,下课在教室里疯狂嬉戏,和老师顶嘴,上语文课把月亮必成月饼,把男生拖进女厕所……这 一幕幕在你们认为多么不尊敬的事情中,多么疯狂的事中,承载着我们多么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