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个人总结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来到了学期末,在这一学期中我完成了一名初中生到高中生的过渡,说实话,这似乎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容易,但我在这其中不断地摸索,终于掌握了高中学习的秘钥,而在这半年的时间中,有提高也有不足,所以现在做如下学期个人总结。
初到我们这个班级的时候,虽然对于彼此来说都是一张张陌生的脸,但是经过军训的磨合,大家也都渐渐地熟悉了起来,而不得不说的就是,在当时为期__天的军训中,我内心坚持不懈的品质被完全被激发了出来,同时,通过我们班级同学的共同努力,我们在军训汇演的时候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也成为我开启高中生活的最大动力。
凭我自己的感受来说,高中的学习节奏与初中还是有所不同的,首先要承认的就是难度的增加,所以这也在提醒着自己要以更加刻苦的态度去完成每天的学习任务,那么我也是保持了自己的基本学习方式,在每一次的学习任务中,做好课前的预习,在上课时认真听老师的讲解,有任何的问题做好相应的备注,在课下时,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对于掌握不牢固的地方自己做好二次的复习,每天看似循环往复的操作,但是我的内心却感到非常的充实。
在前期的摸索上,我也在不断地调整自己的计划,那么在大概两个星期后,我就对自己的学习计划进行了全方位的调整,以此来适应高中的学习模式,也让自己能够更好地进入学习的状态。同时,每一位老师都很负责人,对于知识的讲解也很透彻,所以在日常的学习中,我也想多向他们请教问题,那么通过几次测验来看,自己目前的知识掌握程度也仍然需要提高。对于每一次出现的问题,自己也会及时的做好记录,期盼自己能够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成绩不断地提高。
在这一学期中,自己存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偶尔的马虎,但是我将这认为是知识掌握的不牢固,所以在平时的训练过程中,我都会格外的注意每一部分细小的知识点,尽可能地减少自己的错误,那么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也会逐渐地改正自己的问题,高中生活已经过去六分之一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打起精神,取得好成绩,完善自身人格。
本学期的生活已经到此结束了,好的方面我会继续保持,不好的方面也一定会及时改正,期待新学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