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商学院会计5班组建于20xx年x月份,是一个团结向上、积极活泼、自信自强的集体!该班级共有xxx名成员,虽然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讲述着不同的语言,有着不同的生活习性,怀着不同的青春之梦,但一年来,在校、院团委的带领下,在班导周建老师的指导下,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共同努力,共同成长。我们用自己的汗水共同诠释着青春和梦想的真谛!
良好的班风、学风是取得优异成绩的前提,同学们的互帮互助、共同努力是取得优异成绩的保证。我们秉承“诚实守信,勇担责任,自主学习,合作探究”的班风,铭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青春飞扬,永不言弃”的班训,一直努力着,实践着,为我们的未来,为我们的人生。为了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我们班制定了详细的学风建设计划,成立了学习互帮互助小组,有目的性地推进学习的进程。在各班委的带动下,班里学习风气浓厚,形成了一种“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并在将近两年的学习中,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和丰硕的成果。同学们既坚持不懈,勤奋拼搏,又团结友爱,互帮互学,不仅养成了独立思考,共同探究的良好学习习惯,而且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暂时落后的同学,排除他们学习上的障碍,调整他们的心态,使他们能够以最快的速度赶上并力争超过其他同学。
课堂上的效率对学习的进步尤为重要,所以我们会着重抓好同学们的上课出勤率,对无故旷课的同学作好思想工作。学委会记好每科老师发下的作业,多提醒同学按时完成作业。
为了取得英语成绩的长足进步,我们会定期地组织同学们到多媒体教室看英文电影并用英文写下自己的影片观后感。同时也鼓励同学们把自己看到的英语笑话、英语励志名言做一下彼此间的交流。此外,学委还会收集一些英语熟语、常用语以及其他国家的文化知识让同学们记录下来,来拓展自己的英语知识面。
自我反馈是学习过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每个月我们都会要求同学们写一份自我学习小结,让每个人了解自己的不足之处以及学习上需要努力改进的地方。同时,师生间有利的交流也是提高学习的一个重要因素,学委会收集同学们对老师的意见或建议,转达给老师,而老师也会帮助同学们解决集体反馈的那些问题,以帮助同学们在学习上更进一步。
平时我们还会建议同学们多听学术报告。听学术报告一方面可以增加我们在这一领域的知识;另一方面,作学术报告的专家、学者他们本身的人格魅力就值得我们学习。为此,学校里的各种有关学习指导方面的学术讲座都会有我们班同学的身影。
在学习上我们始终坚奉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这使得我们班在同级班级中成绩名列前茅,而且我们都有信心,相信我们班在学习上会继续取得骄人的成绩。
班委是一个班级的领导者,只有每个班委尽心尽力地工作,班级才能够有所建树,有所发展。
曾经有人问过我们班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其实简言之,就是态度。不论是班级的每一个成员还是每一位班委,大家都为我们共同的“家”付出了自己的心血。班委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其所能地工作尤为重要,因为成功不是单单靠一个人的努力。
有时候成功也许只是在一念之间,不是工作有难度,不是自己的能力不够,而是你愿不愿意去为这个工作付出,愿不愿意去觅到成功的果实。班委们不会只是胡乱将手里的工作完事交差,不会只是为了敷衍其他班委或是班主任、院校领导而在仓忙之中随便将工作推给别人,我们不会在学校组织开会的时候无故缺席,不会在要求班委拿出材料时充耳不闻,更不会尸位素餐。我们始终坚持着“谋其职,究其责”,在哪一环出问题了,就会在哪一环上找出负责相应环节的班委,坚决做到“在己之位,尽己之力”。
为了能够让自己的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每个班委都会有着自己的工作开展计划,这样可以对一个学期的工作的开展拥有大致的方向,不至于在需要班委们拿出自己负责环节的资料时显得手忙脚乱,我们一直相信这是一个好习惯,也打算将这个习惯继续保持下去。
班级每设立一个班委都是有它自己的用意的,很多班级除了班长、团支书、学习委三个职位之外,很多班委都被弃之不用,只是班级里的一个摆设而已。但我们班会让每一个班委都活动起来,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有着合作精神,相信着同舟共济才能让班级更出色更优秀。不管是心理委还是宣传委,亦或是体育委、文娱委,大家在自己负责的心理、宣传、体育、文艺等板块上都有着优异的工作成绩,不会因为自己不是班级的主要负责人,就在工作上敷衍了事。
正是有着这些“可爱”的班委们,我们班的很多活动才能够顺利开展。不要将任何一个班委孤立,因为他们有着自己的风采,有着自己的思想,有着自己的潜力。相信团结会使我们更优秀,认真的态度会使我们更卓越。
大学是一个文化多元、思想多元的社会缩影!在大学的校园里,学生不仅仅要在学习上有所发展,而且自身的全面发展是很有必要的,所以在学习之余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就显得尤为重要。一方面可以搭建一个平台,让同学们去大胆地展示自己,秀出自己的风采,彰显自己的青春;另一方面,也为大家提供一个机会去认识他人,了解他人,熟知他人,我们这个共同的集体气氛更加和谐融洽!
以本班为主体举办各种活动,增进同学们彼此间的了解,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感和班级的凝聚力!圣诞晚会的召开使同学们亲如一家人,秋游、春游中大家更增进了友谊,走进博物馆,走近历史……与此同时我们也组织全班参加学校学院的各种活动,向全校全院同学展示我们。让同学们将眼光面向整个学校,整个社会,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如组织同学们参加校运动会,院趣味运动会,大学生辩论赛,海报创意大赛,广告创意大赛等活动,并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在这些活动中,同学们的班集体意识得到增强,更加明白团队合作的深刻意义。班级不仅仅以团队的身份参加学校的比赛,也鼓励同学们自己多多参加学校活动,为自己的能力和才华寻找展示的舞台。在将近两年的时间里,在班集体的推动和带领下,同学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了无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