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1)班是一个奋力拼搏、和谐融洽的班集体。‚选择了远方,我们便风雨兼程‛是班训。‚奇迹由我们创造,荣誉由我们争取,胜利由我们打拼,挫折由我们战胜,‘优秀班集体’由我们撑起,‚我们努力,我们出色,我们自信,我们成功‛是学生誓词。班训和誓词时刻督促、勉励全体同学不断进取、争先创优。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每个人都在最大限度地发掘自己的潜能,提高自身素质;最大限度地释放自己的热量,为这个集体增光添彩。八(1)班,虽然只经历短短的一年多,可始终充满自信,积极进取,争当优秀,以坚实的步伐留下了让我们自豪的足迹。此刻,就让我们去细数这一年多的成长,展示他们的风采。
优良班风,促进班级发展。班风是班级的灵魂,是班级建设的核心、是引领我们前进的旗帜。一个班集体要想有凝聚力。一、必须加强团结。围绕着这一班风建设的核心,新生入学军训时班主任就提出‚团结勤奋,和谐发展,争创一流‛的口号。二、要建立一套完善的班级制度,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如果一个班集体没有一套完善的班级制度来管理,就不可能有强大的凝聚力。大家能将班级的荣誉与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有机地结合起来,落实到实处,让班级稳步前进,促成飞跃。
三、成立一个强有力的班委会。班干部能以身作则,在学习、工作及品德等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使班委会真正做到成为了连接老师和同学们的桥梁。学生干部队伍的建设,有力地增强了班集体团结奋进的向心力。四、树立典型,利用榜样对学生进行教育 。20xx年3月14日磅晚,我班学生栗子岩在放学回家路上捡到人民币600元之后上交学校归还失主,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好评,为学校争了光。通过这件事我号召全班同学向栗子岩同学学习,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浓厚学风,造就优异成绩。‚吾生也有涯,而学也无涯。‛ 对真理共同、执着的追求,将他们紧紧团聚,向着知识的殿堂阔步前行。楼道里有他们琅琅的读书声,教室里有他们苦读的身影,校园里有他们匆匆的脚步,实验室有他们专注的眼神。在一年多的漫漫路途中,他们用汗水和艰辛塑造的是学习成绩的进步,学风考风的严谨有序。在历次考试中,他们的成绩总是位于年级的前列。成功的背后,倾注了老师的心血,同学们的汗水。同学们的刻苦学习,在整个班级中形成了‚勤学,好问,慎思,明辨,笃行‛的浓厚学风,使得每位同学都为提高自己的个人素质而努力。同学们团结互助、热心助人的现象在学习中时常可见,学习优秀的同学督促较差的同学,并且帮助他们,同学之间互相交流,班级的学习气氛非常浓厚。现在,班级里面有一个共识:只有刻苦学习,练硬翅膀,将来才能在中考中大显身手,为将来的祖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平凡爱心 彰显人格。尽管他们没有自己的经济收入,也靠父母供养,尽管他们也不富裕,但面对比他们更需要帮助的人,他们依然慷慨解囊。20xx年秋天,九(1)班学生何佳硕家发生火灾,学校组织捐款时他们总是尽己所能,响应学校的号召,积极捐款、捐物。一年多来他们在奉献着爱心,同时也明白了奉献并不一定需要慷慨激昂的舍生取义,不一定需要轰轰烈烈的舍己为人、奉献,更多地来自平凡和普通。它是一种善良的情怀,坦荡的心胸,真诚的相助,忘我的境界。奉献的力量,来源于本性,是节操,是精神,是人格的力量。
同时该班学生张天笑、尚校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县篮球比赛,多次获奖并获得好评,石现同学参加县教育局‚我心中的好老师‛主题征文活动荣获二等奖,多名同学参加‚网络知识大赛‛并得了优异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同时注重能力的全面发展,徐通同学被选为校学生会主席,另有多人担任学生会干部。此外,他们还积极参加社区活动,进行社会调查、为创卫做贡献等。
八(1)班是一个团结向上,朝气蓬勃的集体,满怀希望与激情,团结协作,努力改进不足,同学们仍需努力,这是对过去取得成绩的认识,也是对今后工作的要求。前进的道路上充满荆棘又饱含希望,‚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扬起自信的风帆,积极进取,驶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