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世上有千种拥有,但有一种拥有是最珍贵的,她将伴随着你的脚步,溶入你生命历程中。即使你觉察不到它的存在,体味不到它的价值,但她却是你生命中最辉煌、最灿烂的乐章。
世上有万般失却,但有一种失却是最无奈的。即使你小心翼翼呵护着她,竭尽全力想挽留住她。但当你某一天,蓦然回首时,她却已悄然离去,而你将不再拥有她。她不是金钱,不是权势,她是生机勃勃、充满着力量,充满希望的——青春。
青春是理想,有了理想,就等于有了灵魂。人们赞美青春,追求理想,并把二者联系在一起,因为青春和理想都意味着未来,意味着希望。
青春是追求,是拼搏,既然我们选择了攀登,就不再回头欣赏留在身后的小山。既然路的前面还是绵延的路,那我们就没有理由停下坚定的脚步。
青春是活力的源泉。凭着强壮的体魄,我们就可“傲视八方来客”;凭着旺盛的精力,我们就可“开创世界新纪元”;凭着坚定的信念,我们就能独领风骚,出类拔萃。
青春是早晨的第一缕阳光;青春是山谷中悄悄流淌的小溪;青春是与惊涛骇浪拼搏的劲帆;青春是在狂风暴雨中奋然飞翔的雄鹰。青春是“木欣欣以何荣,泉涓涓而始流”的美好景象;青春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壮志。
同学们,青春是一笔珍贵的财富。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青春都只有一份。无论我们出身是贵是践,是高是低,我们一生只能拥有一次。因此,才有了“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百年容易过,青春不再来”的忠告,才有了“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的勉力,才有了“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的慨叹。
同学们,即使你有百般不如意,万般不顺心,你可以有一千个理由苦闷、埋怨,但却不能有一种理由放弃理想和追求,因为我们毕竟年轻,美丽的青春们牢年在握,希望、阳光属于我们!未来属于我们!这个世界属于我们!
亲爱的学友们,宝贵的青春时光在悄悄地流逝,容不得徘徊,容不得空想!让我们带着理想,带着自信,去迎接人生最美好的青春时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