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的演讲稿十
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学校青年教师------,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书香在湖畔放歌。
文明的兴凯湖,是一幅雅致的画卷;
文明的兴凯湖,是一首动人的诗歌;
文明的兴凯湖,是一曲美妙的旋律。
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教师,我爱我有梦想的祖国,我爱我文明的家乡,我爱我有创新的学校。但这一切不是空洞的,我将它们细化朴实而平凡的行动。我的演讲分为以下两部分:
一、青年成长在书香里。
我们是新时代的有为年。我们目前的最重要的任务是在神圣的三尺讲台,德才兼备,勤奋创新。在每一个宁静的早晨,我在其他同事慢慢享受温馨生活的时候,悄悄的躲在一旁,将前一天所讲授的的知识在眼前仔细的回忆一遍,不是我比别人爱学习,而是我感觉到,学习是快乐的事情。趁我们风华正茂,莫让年华付水流。青年朋友们,我高声倡议,中国正春风,湖畔正春光,文明兴凯湖的华章里,应该有你、有我、有他的热血而歌,应该有你、有我、有他,跋涉的足迹。(声音高亢热血沸腾腔调)身为人师,重要的不是能教会学生哪些东西,我认为育人之根本,就是要给学生树立向上的人生观,帮助学生构思一个自己乐趣天空下的美好梦想,激发他们用自己浓厚的兴趣去为实现这个梦想而快乐奋斗,这应该是教育的境界。教师要让学生知道曹植居然能在七步之内就能做出一首优美的诗歌,该有多神奇?要让学生了解大书法家怀素和日本的大学者伊藤博文居然有过目不忘的本领。要开阔学生的眼界,拓宽学生的视野,引导学生快乐学习地理,让我的学生了解,世界有多么神奇,一条大鲨鱼需要几十辆卡车运输,一个人步行走到月亮上去要走二十几年。让学生知道最小的鸟是蜂鸟,的鸟是鸵鸟,鸵鸟奔跑起来速度像汽车一样快,抬起爪子能踢死成年人。掌握了丰富多彩的知识,学生能难道不感到快乐么?青年朋友,时代赋予了我们应当担负的使命,爱自己的祖国,建设自己文明的家乡,不必要空喊口号,将自己最重要的工作任务首先出色的完成,那就是对祖国对家乡的爱。
二、青年成长在画卷里。
我们美丽的兴凯湖农场位于自然保护区内,我们的学校是总局级示范化学校。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我们简直就是生活在美丽的画卷中,生活在美丽的童话世界里。
朋友们,爱祖国爱家乡,需要大而空的口号么?在这样的环境里,能够做一名德才兼备勤奋求知的好青年不仅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
朋友们,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在建设文明兴凯湖的不凡的日子里,我对我的朋友大声疾呼,朋友们,爱祖国爱家乡爱学校的方式方法多种多样,青年的我们,努力当自今日始。健康的青年们,让我们将兴国强邦的梦想化作脚下的行动。
为了享受阳光,我们来到世上;
为了成为阳光,我们跋涉于世!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