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让青春华美绽放。
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图画。
“爱国、进步、科学、民主”的五四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将五四铸成一枚徽章,戴在所有挺立时代潮头的中国青年的胸前。
有人说,青春是一首歌,回荡着欢快、美妙的旋律;有人说青春是一幅画,镌刻着瑰丽、浪漫的色彩,我想说青春又是一道难题,需要我们用年轻的智慧去解答,青春是一份责任,需要我们用汗水来努力,青春更是一种使命,需要我们用一生来回答。
成长是一种痛苦的蜕变过程,也许,苦苦挣扎与竞争,一张满是红叉的试卷会让你烦恼失望;我们渐渐了解现实的残酷,也在一次次迷茫中看清了自己的梦想并为子努力。我们战战兢兢地走出象牙塔,敢于用真心去面对,我们第一次尝到失败的滋味,用力地擦干眼泪,重新站起来;也许经历着蜕变的我们并没有察觉,是什么时候开始,我们面对困难不再轻易妥协,在悲伤的时候仍然告诉自己要快乐起来,在失败后没有放弃而是努力争取下一次的成功……在青春的字典里,哪怕偶尔有失望和沮丧,我们也都会继续微笑着前进,相信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是的,我们成长着。我们的青春被勇敢、乐观、坚强、拼搏一一装点着,显得愈发耀眼。我们不断积蓄着能量,等待着破茧化碟的那天,期待着最美丽的绽放。
光阴荏苒,时不我待,让我们弘扬五四精神,用智慧书写人生,用拼搏去闪亮青春,让青春华美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