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做家务,我就有数不尽的酸辛、数不尽的痛。在家成天无所事事,只知道“追剧”,找电影看,找音乐听,宅在家里。而且吃的也好,我又吃也许多,也没有精力去运动,难免渐渐得长胖了一点点、一点点。可是这对我来说,不亚于晴天霹雳。妈妈就建议我,多做家务,也可以帮妈妈减轻负担,也可以减肥。听到可以减肥,我就欣然答应了。当然,在我的脑海中,最简洁的莫过于拖地了,可是,妈妈说,拖地要用抹布擦,不用全部都擦,看看哪脏,就蹲下来擦。原来这么简洁,不用全部都擦,没多问,我就跑去拿抹布了。
刚到门口,就懵了,从哪擦呢?想了想,就从门口擦起吧。刚蹲下,就感到脊椎噼里啪啦的响,吓了一跳,不过也不疼,只是胸口挤得闷闷的,反而有一阵阵温温的感觉,有股说不出得暖和,自上而下地游遍了全身,想想看,应当是太久没动了吧。可是,怎么看地板有没有脏呢,都是大理石板,上面闪着余光。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怎么看都一样。实在没方法,只好去问妈妈。妈妈说,要面对阳光,找个角度,就可以看清拉。
根据妈妈说的方法,最终在夕阳落山前,把地擦完了,可是,腰却僵硬了,而且两只手臂都酸的不得了,好不简单站了起来,骨头又是噼里啪啦一阵响。不过,却有一股满意感,看看这一尘不染的地板,我由心的笑了。不过又心里一酸,母亲可是每天擦啊,这要有多辛苦,有多累啊,想想前不久,我还和她吵架,多不应当啊。所以,从今,我要好好学习,每天向上,报效祖国,孝敬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