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我上学的时候,都是妈妈早早地起床为我准备早餐。现在放假了,我也决定为爸爸妈妈做些事情。
一天早上,我早早地起床,因为今天我要体验一下“做家务”的感受。当我面对那锅、米、水、盆,我有点措手不及的样子,幸亏在爸爸的指导下,我终于做好一次,也是最好的一顿早饭。当我看到他们脸上露出笑容时,我才感觉到那种乐趣。
接下来,我主动请求爸爸带我去买菜。一进菜场,我就好奇的问爸爸:“这里怎么有这么的人呢?”当我听到爸爸说:“这个时候是买菜的高潮时候。”似乎我明白了什么。当看到了那么多新鲜的蔬菜,我有点眼花缭乱,不知所措。因为我们有自己的目标,所以很快地选择了我想买的菜。比如鱼、肉丝、毛豆、干丝还有西红柿等等。
回到家后,我就开始忙碌起来,幸好我家里有一套叫“皇后牌钢锅”,有了这个“帮手”做菜就会很简单,但尽管如此得简单,我还是累的满头大汗、狼狈不堪。不一会儿我终于顺利的做出一顿美味佳肴。这是,我想到古人说:“功夫不负有心人。”
当我们一家人坐下来吃饭时,特别是我那个既可爱又淘气的妹妹,我真拿她没办法,她虽然小,但并不简单,她就像一个美食评判家一样,小嘴不停地说“这个好吃,那个不好吃。”这时我的眼睛瞪得大大的,好像恶狠狠的说“我这可是第一次做饭,做成这样不容易了。”可是妹妹一点也不怕,幸好爸爸妈妈卡我做的不错,这是我的心里像抹了蜜一样甜,开心极了。
尽管心情这么快乐,但平时懒得我,看到吃过的碗和筷就像打完仗的战场一样,我有些忧郁,该不该收拾呢。就在这时,爸爸好像知道了我的心思,说“做任何事情要坚持到底,否则这叫半途而废。”此时我明白了,不一会儿,我就收拾完毕。
当我想起爸爸妈妈上完班还要回来做家务,还真是不容易,这是我才知道他们是那么幸苦,那么得伟大,以为我不会让爸妈操心,在平时和爸妈一起分担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