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犹如一本精美的相册,记载着我们梦一般的童年。当那个美丽的泡泡升入我心中,不禁勾起了我对那次辛酸和幸福的回忆……寒假的一天,爸爸妈妈吃完饭,出门置办年货。于是,洗完的重任就交到了我的身上。记得那是生平第一次洗碗,也是第一次和厨房“打交道”。
我花了几分钟把所有的脏碗“紧急大集合”,洗碗可是个细活——怀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与自信,我小心翼翼地捧起一个碗,用胳膊“顶”开水龙头。只可惜出师不利,“哗哗”一股急速的水流差点让碗坠入水池,来个粉身碎骨。
无奈的我只好改变策略——先轻轻扭开水龙头,再用手紧紧护好碗,拿出刷子在碗里捣药似的“左捣捣右刷刷”,可油渍像张大花脸偏和我作对,“狰狞”地瞪着我。我只好请出妈妈的“必杀技”:钢丝球,来对付它。
我手里紧紧握着钢丝球,对着污渍使劲地“擦刷捣搓”,想尽各种办法向污渍“进攻”。果不其然,经过一番努力,碗干净了许多。我既高兴又激动,拿起钢丝球拼命搓起来,本以为万事大吉,以为自己掌握了洗碗的方法,至少是“洗遍天下无敌碗”了。可碗上的缺口对我龇牙咧嘴,乘我不注意咬了我一口——顿时鲜血直流。怎么办呢,不洗了吧,好疼啊!
这次经历给予了我难忘而美好的回忆,我懂得了:人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一定不要放弃,要有信心,有勇气,应该积极想办法解决,然后尝试着自己独立克服。即使失败了也不要灰心气馁,不是有句歌词唱过“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同学们,加油!只要有勇气,勇往直前不怕困难,你就一定会迎来成功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