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学期,我参加了党课学习班。每次的党课,都使我受益非浅。或许可以这样说,党课不仅提高了我的思想素质水平,对我将来的道路也产生了极大的影响,下面来说一说我的感想:
每次党课,我都被诸位老师所感动——他们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新近发生的事件图文并茂地,以饱满奋进的情绪给我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相关知识,指导我们如何向党组织靠拢,教导我们怎样才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党课让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个更多的认识,对党的历史,党的运作,和党的
规章制度
有了更多的了解。
高中政治我们倒背如流,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古书里《荀子》上说:“君者,舟也;庶人者,水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唐太宗李世民认识到了这一点,因此才有了人民生活和谐,国家国力强盛的贞观之治。而同时当我们回想每朝每代灭亡之时,每每都有农民起义,是的,人民都对你不满了,你如何还能继续你的统治呢?我们党正是吸收历史上正反两方面的教训和自身的实践经验,才从一开始并将永远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提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已深入人心。人民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人民生活更加富裕、安康!
作为一名党员,最根本的是要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人们对共产主义的真诚信仰。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建立在人类历史发展规律的客观认识个对共产主义的科学认识的基础上的,并把这种科学的认识变成为人们社会实践和行为的准则,使人们坚信共产主义必胜的信念,并使人们为共产主义的思想奋斗终身。马克思主义的科学论断及人类的历史实践足以表明,共产主义是不可避免的历史趋势,共产主义是人类最理想的天堂。
共产主义的理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我们党的根本性质的体现,是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思想基础,是对广大党员干部最基本的政治要求,也是我们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根本指针和动力源泉。我们只有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才能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坚定的政治立场,才能在任何艰难险阻面前都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焕发出战胜一切、赢得胜利的强大动力;只有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才能不为任何腐朽错误的思想所侵蚀,不为一己私利所诱惑,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置于高于一切的位置,团结和带领人民群众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伟大事业而奋斗。胡长清、成克杰等腐败分子的堕落,正是动摇了理想信念的结果。
通过实践锻炼,不断端正入党动机。要求入党的同志仅有入党的迫切愿望还不够,还必须见诸于行动,在实践中不断用切身体验来深化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通过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来强化正确的入党动机。
在实践中坚定自己的信仰。实践,可以使人的思想接受检验,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实践,可以让我们正确地认识到自己思想上、意识上的不足之处,并认真改正;实践,有助于把认识由感性阶段升华到理性阶段。提升自我修养与能力,立足自身现实,规划自身发展。与时俱进,我们应该结合两会精神,时时关心时局,站在一定高度上看问题,力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在思想,学习,工作,作风上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强化宗旨观念,做一名出色的先进党员。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运用先进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以党的最终目标为信念,并坚持不懈,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以先进的思想克服腐朽思想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时时关心时局,站在一定高度看问题,力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善于学习,在任何时候都必须不断地更新知识,丰富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实践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