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现实主义者,我会去考虑未来可能发生的一切。
作为一个较为神经的一半处女座,我总是疑神疑鬼,不肯相信任何人,总自以为是地做好所有打算。
我算是一个偏激、固执的家伙,不喜欢一成不变的生活,面对大堆的运算符号是不可能的。
因为身边一个不争气的哥哥,和一群太过争气的堂姐,我总是被寄予厚望,去学习一堆厌恶至极的东西。
“阿庆以后读金融系!”每个家人都对我这么说。
“妈,我大学一定要学金融吗?可我想学法,因为学金融要面对未知的问题与反驳要随机应变和做好准备。”“随便你,可我们家老本行是金融,你要学法的话,会很麻烦!”“没关系。”
我开始了疯狂的铺垫,学习一堆各种各样的法规,我又开始对这条路产生怀疑。
“妈,学法很麻烦,我不学了行不。”“别吵,这戏正演到高潮呢,这人真是心里变态……”
几十分钟后,妈妈拿着一个苹果到了我的书桌前“你说你又想换了,别想了,你这么想东想西,鬼还要你,你想改,没问题,我也想安度晚年,再想想吧!”
沉默——我的路到底是什么,我不知道,我的未来到底会怎么样,我也不知道。
“杨,你以后要读什么?”“音乐。”“你怎么这么确定!”“我的心这么选择。”
刹那间,我懂了我想要的是什么,跟随我的心,不放弃曾经的梦想……
“妈,我决定了,我以后还是当个律师吧!”“别喊!他们俩终于要在一起了,那个变态终于死了,哈哈……”
原来,我的未来,早就明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