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们每个人都知道的名字,在我心中却有着深刻的含义。看着湖南卫视的《一年级》,自己又回想到自己小学一年级的时光,那教我们学习写字,教我们要守规矩,那不就是我们的老师吗?刚入一年级的时候,一个陌生的环境,一群不认识的人,很难融入这个大家庭,但老师却给了我鼓励,让同学们之间变得更加亲密无间。
我突然觉得老师是多么得神奇,能及时地化解同学之间的矛盾,能与同学之间互相谈心,能相互理解……“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在我眼中就像一棵高大挺拔的树,我们就是在老师双臂下的小苗,老师能为我们遮风挡雨,也不怕太阳的强烈暴晒,是多么得无私啊!我坚定长大以后也要做一位尽职尽责的老师!
老师您是灯塔,照亮了我的人生;老师您是美容师,装点了我的世界;老师您是阳光,温暖了我的心灵……“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记得在小学的时候,学校放学了,同学陆续都走了,连搞卫生的人都走了,在这空荡的教室里只剩下我一个人,父母的电话也一直接不通,外面的雨好似越下越大,自己也没有带雨伞,一个人在教室门边徘徊着,等待着雨势变小,自己一个人回家,可是这雨一点儿都不听话一个劲儿地猛下。这时一只温暖的手搭在我的肩上“胡婕啊!怎么还没有回家呢,是不是没有人来接你?”我轻声地回答到:“恩!”“你稍微等一下,我送你回去吧!”老师温柔地讲。这是我感到十分温暖起来。在老师的车上,老师还拿出小面包给我吃“这么长时间,一定饿了吧,给你吃!”老师把我送到家门口,挥手与我告别。到了家,我不知怎么了,外面依旧是凉飕飕的,心里却是暖洋洋的。我真想对老师说:“谢谢您,老师!”
老师,我不知道怎样来报答你,但现在我会认真努力地做好每一件事情,长大以后一定会回馈于您,我也希望与您一样做一位德才兼备、无私奉献的老师!“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您授予我的知识,我一定会记于心中的。
我的未来,我的梦。一个人走向成功,需要的是坚持不懈,就如海明威所写的“人不可以失败,但不可以被打败”。梦想也是一样,只要你有毅力有恒心,就能做好每一件事情,走向成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