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范仲淹的梦想;“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是曹操的梦想……我也有自己的梦想,小时候我的梦想是做一名巧克力厂的厂长,每天都可以吃到美味的巧克力;渐渐长大后,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经济学家,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一路有你,我敬爱的老师,您是我梦想的导航。是您教会我用自己的头脑去大胆探索,去寻找和发现;是您教会我用爱的眼光去看待事物,去发现身边存在的美;是您培养我自信、自立、自强,让我不断超越自己,为梦想指明方向。
一路有你,我亲爱的父母,您是我梦想的支撑。是谁?夜夜在灯光下逐字逐句地为我订正作业;是谁?顶着烈日冒着暴雨接送我上下学;又是谁?在我生病发烧时日夜守护在我身边,寸步不离。是你们默默付出,为我的梦想撑出一片蓝天。
一路有你,我钟爱的书籍,那是我梦想的桥梁。每读一本好书,就像是和一个伟大的灵魂在对话。在读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时,海伦一次次挑战生命,给了世人宝贵的启迪和借鉴,告诉我们永不放弃;在读冰心的《繁星春水》时,那浓浓的母爱和天真无邪的童真深深震撼了我;在读法布尔的《昆虫记》时,我领略到大自然的美妙……我享受着书籍带给我的快乐,享受心灵从中得到的成长。那如雨露般的书籍,为我的梦想一次次浇灌。
如果把我的梦想比喻成成功的彼岸,那么,老师的教导就是那指路的灯塔,为我指明方向;父母的支持就是船上的给养,为我提供能量;书籍的作用就是手中的双桨,帮助我劈风斩浪。
我坚信,我的梦想终究会实现,因为一路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