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引起孩子们喜爱的神话古老故事是《西游记》。我小的时候只是看动画片和绘本。但是现在,我不仅读书识字,还学会了思考。唐僧曲折的情节和离奇的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本书的作者讲述了唐僧和他的三个徒弟经历了各种磨难,战胜了恶魔,屈服于无数困难,获得了真经的故事。正是这个离奇的故事赢得了读者的心,使这本书成为中国古代四大古典小说之一。《西游记》塑造了四个鲜明的人物形象:唐僧——虔诚的佛陀,固执的坚持,孙悟空的正义和大胆,高超的技巧,怪物的克星,猪八戒的贪财和懒惰,但不缺乏善良,沙僧——善良,安于命运。这四个角色各有特点,性格各异,正好形成鲜明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