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阅读心得
《西游记》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从年少时看动画片《西游记》开始,我就爱上了她。我们所读的《西游记》中的唐僧取经的故事是由历史真事演化而来,故事讲述的是年仅25岁的和尚玄奘带领弟子离开京城至天竺国游学的历程。清代学者张书绅曾说过,《西游记》自始至终劝人修身正心、明德至善,实是一部奇文,一部妙文。
确实,《西游记》不仅反映出了人物的不同性格,还有着曲折的故事情节,同时也蕴念着一定道理。作为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当之无愧。
读《西游记》,可以扩大阅读量,也可以从中学习文言文知识,正所谓两全其美。读完了《西游记》,我懂得了在我们的生活旅途中,我们也会遇到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事,但只要我们坚持,就可以成功。正如这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能退缩,要迎难而上战胜困难。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不能放弃,不管是否成功,都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毕竟自己努力过了,不是吗?在学习中,我要像书中人物学习,要有一颗坚持不懈的心,保证每天做到温故而知新,我要努力学习,不断攀登新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