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是一件多么令人兴奋又激动的事情,听到这一消息时,班里顿时沸腾起来,大家都非常期待。
终于到了研学的这一天,大家都起得非常早,一出宿舍门就看见一排排的大巴车整齐地排放在校门口,令人激动啊!吃完早餐后,每个班级都整齐地在升旗台前列队,并举着自己班级的标志旗,在校领导的组织下,我们陆续上了大巴车。
大巴车上,导游姐姐讲解了我们韩城太史大街、黄河大街等街道名称的由来,还为我们介绍了目的地的景点情况及历史。我们好期待呀!有好几个同学都激动得跳起来了。导游姐姐为了安抚我们激动地心情,就和我们玩起了报数的游戏,结果我输了,凡是输的同学都要表演节目,车上好不热闹,不知不觉中到达了我们研学的目的地著名的华清池”。
首先跃入眼帘的是华清池的大门,宏伟的气势,令人想要迫不及待地进去看看里面的景物,一进门,嫩绿的柳树随风飘扬,与池塘里的湖水相互照映,据导游姐姐讲华清池之所以著名,是因为有十六朝帝王在这里建立自己的公院,因为这里的水温常年在43°左右,在参观杨贵妃的洗澡池时,听导游说,因为杨贵妃独享皇帝宠爱,所以皇帝专门为她建了属于她自己的洗澡池,而其他妃子都是公共用一个洗澡池的,可见当时皇帝对杨贵妃的宠爱,据说这位皇帝独宠贵妃11年之久,我想正是因为皇帝的专宠,才有了历史上所说的后宫勾心斗角的狠角色,为了让皇帝注意到她而不择手段,为了得到宠爱而不惜一切代价除掉其他妃子,可见当时后宫三千佳丽的凄惨生活。在参观唐玄宗的御用莲花池时,给我第一眼的感受就是比杨贵妃的洗澡池要大,相当于现在的一个游泳池,一个人专享一个游泳池,就因为他是帝王吗?唐玄宗奢侈糜乱的生活也使唐王朝由盛世渐渐走向衰落。
淋漓尽致,耐人寻味,我如同那个时代的一名士兵,我对蒋介石中国人打中国人的行径咬牙切齿,忍不住喊出了反对内战”的口号。看完了演出回到了现实中,我觉得那些士兵是最可爱的人,士兵为了和平不顾一切,离开家人,他们宁死不屈的精神,让人无比崇敬。我也深深地知道今天祖国的和平和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最后我们一起爬山,天气炎热,许多人体力不支,虽然累,但和班里的同学一起研学游行,就感到不那么累,时光飞逝,一天,转眼间就过去了,到回校时间了,好想再多停留一会,可是天色渐晚,我们依依不舍的踏上了归途。
这次研学旅行,它不仅是一次游历,更是一次回眸历史,感知幸福的旅程,令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