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心得体会
一个致力于创造明天的行动是有希望的行动,一个着眼于开拓未来的事业是前途无量的事业,20xx中国上海世博会志愿者行动正是这样一项事业。积极投身到自己的热爱的事业中,以不懈的追求,辛勤的汗水演绎青春,散发激情活力,此乃无怨无悔,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以“树立与时代发展和现代大学生相适应的社会公德意识,置身投入上海世博会志愿者的工作,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发扬那种优秀的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幸福和谐社会,共同前进共同努力!
志愿者让我——一个平凡的大学生,走向社会,了解到了更多我从未了解到的东西,也让我懂得了爱,懂得了奉献,更让我懂得什么是收获,也在这过程中懂得了珍惜!一个人的价值应该看他奉献什么,而不该看他取得什么,人只有献身与社会,才能找到那短暂而有风险的生命的意义。
转眼间我们志愿者工作即将结束,在这之中的每时每刻,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也是一种享受,享受游客们感谢的慧心的微笑,通过志愿者服务,我们了解到了当今社会中,学生除了学习,还有一项很重要的活动——志愿者服务。志愿者服务是同学进入社会的踏出的第一步。踏出这一步,以后我们的社会经验会更丰富,也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一抹新绿。
也许是情感的交流;也许是汗水与付出;也许是爱得体现;我们在着过程中无比快乐,无比幸福!不知这身白菜服,以后还有机会再穿?洗过之后,就要压箱底了吧。当意识到这样的日子要结束的时候,心里在喊着“不”。我在也不会穿着白菜皮,站在c09广场---德国和法国之间,等待游客来问我问题,然后一一为他们解结。
未离开,已怀念,回过头去看看这十几天的志愿工作经历,真是一段成长的日子,最初的两天,由于对园区不是很熟悉,同学们抱着“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态度,不要等别人跑来告诉自己,而要自己告诉自己园区的交通情况,场馆排队情况,绿色通道情况,等等,很多琐碎繁杂的事情,都要自己亲自查地图,询问同学,同事,上世博会信息平台了解情况,这样,在游客问到问题的时候能第一时间反映并且很详细的传达给游客。当我们逐渐熟悉周边的一切情况后,可以准确无误清晰明了的解借游客提出的各种问题了,总算我们的辛苦没白费,游客也很相信我们。时复一时,日复一日,中途我们感觉到了单调和无聊,不时还遇到下雨天,酸疼的腰跟发麻的脚时不时在考验着我们的毅力,就算是这样,十几天里我们还是挺下来了,而且小白菜们的脚力也越来越好,也越来越耐得住寂寞,从开始的抱怨道后来的无所怨言,我们克服了怠倦,懂得了坚韧,始终微笑服务游客。
当然这远远到不出这十几天的收获与感想,这就像一场梦,我真希望它不要醒,希望我的
20xx中国上海世博会,我是其中的一名志愿者,很是自豪,此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