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迎着飒爽的秋风,沐浴着金色的阳光,怀着对新学校的向往,我们挥手告别了小学生涯,携手迈进了xx中学,成为一名中学生,此时我的心情激动、倍感自豪。我是来自xx班的xxx,今天,我有幸代表初一新生在此发言,更是深感荣幸和激动,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初一新生向辛勤的园丁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xx中学始建于xxxx年,历史悠久,学风淳朴,刚来到这里,我们就喜欢上了她,这里有先进的教学理念,有博学敬业、乐于奉献的老师,有求真创新、积极上进的学习氛围,有严谨务实、良好有效的校规校纪,在全体教师的努力下,一届又一届莘莘学子在这里腾飞,xx中学以它那优美的教学环境、独特的文化氛围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深深地吸引了我们,所以我们义无反顾的选择了这所我们向往已久的知识殿堂,我们为进入xx中学而骄傲,从现在开始,我们将一起在这里度过三年宝贵的中学时光,xx中学将是我们快乐成长的大家园。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只有在青少年时期努力学习,才能为将来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同学们,我们要向在校的八年级、九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学习,要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要志向高远、勤学好问,要尊敬师长、友爱同学,要严于律己、自强自立,要爱护公物、关心集体,我们不仅要认真遵守校纪校规,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还要严格遵守社会秩序,自觉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向全社会展示xx中良好的精神风采。
同学们,“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今天就让我们站在新的起点,扬起梦想之帆,用勤奋去攀登智慧的高峰,用知识去开启成功的大门,愿三年后的我们依旧笑靥不改、自信依然,愿明天的xx中学因为我们而骄傲!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