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时候,在全国人民喜迎全运会的日子里,在举国欢庆祖国60华诞的时候,我们迎来了新学年,开始求学生涯中的又一个里程碑。首先我代表全校师生对高一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祝贺你们迈进了高中的大门,成了一名光荣的二中人;向高二的同学表示祝贺:祝贺你们到了一个承前启后的关键期。向高三的同学表示祝贺:祝贺你们进入了盘点自己十年寒窗苦读硕果的收获期。
过去的一学年,我们全体师生万众一心,认定目标,和谐协作,迎难而上,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教育教学的各个方面大步前进,全面提升,取得了优异成绩,终于让我们的二中得到强劲发展。但是,这只能代表过去,今天的进步,是昨天追求的结果,更是明天追求的起点。新学年,我们有新的起点,新的目标,我相信我们也一定会有新的收获。此时此刻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涌动着崭新的憧憬与期待。新学期伊始,就让我们从五心做起,迎接新挑战:
新学期的开始,意味着紧张的学习已经来临,各位同学要进行自我调整,把以休息为主的假期生活,调整到以学习为主的校园生活中来,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上来;高一的新同学要认真参加军训,上好高中的第一堂课。
新学期要锁定目标,下定决心,取得优异成绩。认真总结过去,在各个方面表现的都不错的要再接再励;发现存在不足的,应该振奋精神,争取迎头赶上。每位同学还应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分析自己、认识自己,在思想上、学习上、纪律、卫生等方面制订一个经过自己努力就可以实现的奋斗目标,再订出一个切实可行的计划,以便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有方向,学有目标。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求学路上有太多的坎坷需要我们去克服,有太多的未知需要我们去探索,就需要我们挑战自我,在荆棘铺路的时候用理想的利刃披荆斩棘,用坚强的大伞撑起晴空。在学习的道路上,不能一暴十寒,必须持之以恒,永不言弃。
成才要先成人,求知要先修德。宋朝大文豪欧阳修曾说:“不修其身,虽君子而为小人”意思是说,不注意自身的道德修养,虽然是有文化的人,也会变成品格低下的人。因此,我们要自觉地把加强自身道德修养的要求放到我们成长的重要位置上来!爱学校、爱老师、爱家庭、爱父母,这也是爱祖国的具体体现。
我们一定要自觉遵守各种规则,要注意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饮食卫生安全、活动安全,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同学们,善待自己,关爱他人,爱我二中,让我们从现在做起!
最后,祝愿各位老师在新学期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各位同学学习进步,快乐成长!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