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
大家好!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在这样一个充满欢乐的收获的日子里,同学们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和期望相聚在五十九中学,我代表全体老师欢迎你们的加入。望着大家一张张年轻富有朝气的脸庞,老师好像也回到了十几岁刚上高中的时候,感觉有点兴奋,又有点迷茫。
在座的各位,有的可能还不熟悉,有的可能是以前的同学,彼此之间很了解,但是无论你们原来是哪一个学校的学生,你们能够走进这个教室,就意味着你们要共同学习生活在一起。常言道“有缘千里来相会”,我们能够学习生活在一起就是一种莫大的缘分,我也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我们之间的缘分,当若干年后的某一天,回忆起现在,能想起一个充满温情,爱护,拼搏向上的集体,而这一切更需要咱们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
无论你过去的经历是辉煌,还是黯淡,辉煌的希望能够继续发光发亮,黯淡的希望你能够把那一切留在昨天,改变就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活在“昨天”的人悲观,活在“明天”的人迷茫,活在“现在”的人踏实。因为“现在”是实实在在属于我们的,我们将来生活得怎么样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现在的努力。
为什么同在一个班级,有的同学能考上名牌大学,而有的同学只考上了大专?其中的原因可能有很多,但是有一点我们必须得承认,每个人努力程度是不一样的,你的人生态度决定了你的人生高度。所以,一个人要想改变自己的命运,必须要努力拼搏,未来是把握在你们自己手中的。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但不付出一定没有回报!与其你浪费时光,感伤自我,不如让我们共同努力奋斗,拼搏未来!老师愿作你们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