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的大学时光在笑声和离别中匆匆过去。在成千上万的日子里,我们学习理论,练习操作,锻炼思想,咀嚼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护理工作者。最后,我们通过了许多考验,进入了大学的第二附属医院,接受了临床前的考验培训。
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我们接受了理论和操作培训,包括医院概况、系统、护理安全和消防知识教育,操作学习了医院护理、口腔护理、心电图采集和静脉输液的教学和实践。
在理论培训中,老师们多次强调第二附属医院是我们的家。作为一名培训护士,我仍然很感动。医院不仅是病人的临时家,也是医务人员为之奋斗的家。
在操作培训中,我也看到了一位合格的护士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一切都很详细。从自己的礼仪行为到病人爱伤观念的体现,我一步一步到位,动作流畅,操作熟练。我不禁问自己,我真的能达到这样的标准吗?也许现在不能,但我坚信,只要我有决心,总有一天我能做到,我总觉得我的操作技能很差,这也是我以后要努力的地方,不能懈怠。
再过两天,我就要进部门了。我真的很不安。从学生到员工的转变,从依赖到独立的转变,也许我不能像南丁格尔那样伟大,但至少我希望我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护士,值得我的心和他人。最后,用在理论培训中最让我感动的话鼓舞我自己,让自己工作:“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着香花弥漫,使穿杖拂柳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悲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