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红色记忆中传承“信念如铁”。百年传承,初心不变。从浙江红船起航,行过危机四伏的草地,翻过人迹罕至的雪山,留下了许多感人至深、令人敬佩的故事。在那个苦难的年代,革命先烈经历的困苦程度是当下我们这代人难以想象和承受的,支撑他们前赴后继、死而后已的力量,就是坚信革命会胜利的信念。革命理想大于天,信念如铁关键是要勤修内外功,不断加强自身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 _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 _、新中国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
从红色记忆中传承“斗争精神”。无论是烽火连天的抗战岁月,还是艰苦卓绝的建设时期,再是改革开放高歌猛进书写中国奇迹,推 _业,都是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的。
_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当前,外部环境云谲波诡,国内社会深刻转型,需要新时代党员干部一脉相承斗争精神,牢牢把握伟大斗争的方向、立场、原则,直面各种考验风险方能“不畏浮云遮望眼”,拿出敢于斗争的勇气和底气方能“乱云飞渡仍从容”。
从红色记忆中传承“无我之境”。“为了开辟新天地,唤醒了沉睡的高山,让那河流改变了模样”。新中国成立以来,面对积贫积弱的状况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秉承初心和使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矢志不渝艰苦奋斗,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_情表达迅速刷屏,赢得广泛赞誉。平凡之中见伟大,正是一个又一个像张富清、像雷锋、像黄秀文这样的中国共产党人,以无我之奉献,行国之大业。
“在这片温暖的土地上,到处都有和平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