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菜心得体会
本站后面为你推荐更多做菜的心得体会!
今天是难得的双休日。我一大清早,闲着无聊,便打开电视,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我妈见我游手好闲,无所事事,便叫我看她做菜,也在旁边学着点,我只好恭敬不如从命。
一开始看着妈妈择菜叶,感觉还蛮新鲜的,到后来,老这么看感觉很无聊,妈妈一下子就看透了我的心思,便对我说:“别老看着,来,来,试一试!体验一下!”我只好无奈的接受了妈妈的“好意”。
菜叶择完了,就该洗了,妈妈告诉我:“小熊,洗菜很简单,只要用手轻轻揉就行,最少要洗上个两、三遍才行,不然还回有土还会留在菜里哦!”我一听,这还得了,菜里竟然有土,至少要洗上个二十几遍才行!
我先把热水往菜盆里倒,我想这个样子,什么虫子呀,土呀,都能烫出来,因为时间不足,就这样,来回我只烫了五次。
洗完后,该炒了,妈妈先帮我把油放好,等油烧红后,我就慢慢地,轻轻地,将小菜放进去,接着拿起锅铲,翻动着小菜。
在炒菜时,有好几次我都被有烫着,后来我
总结
经验,找到了方法,成功地将小菜炒完了!
最后,吃完饭后,我炒的小菜一根不剩,爸爸妈妈夸我学会了一门手艺,可以自力更生了,我听后心里美滋滋的,我学会了做菜。
回想起来,今天中午的菜,特别是我那一道最好吃,我感觉到做菜也有乐趣,我以后要多学,做出更好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