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爱的爸爸妈妈非常疼爱我,平时什么都不让我干,这样下去,我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呢?要知道,学会承担,是我们成长的“必修课”啊!于是,我常常和爸爸妈妈说:“爱我,就让我学会承担一切呀!”可爸爸妈妈总不给我机会。
从小到大,经常吃着爸爸妈妈给我做的香甜可口的饭菜,而我从小就是个“美食家”,喜欢经常偷看菜谱,第一是满足自己的“看觉”,第二是希望学会做出一道道香气扑鼻的菜肴。日积月累也记住了几道简单的菜的做法。爸爸妈妈,我已经长大了,我也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自己动手做一顿可口的饭菜喽。!
先做鱼丸炒火腿:首先将鱼丸解冻,再小心翼翼地切成两半,然后把火腿肠去皮切片,只是咱的刀工不熟练,切出来的片片有厚有薄,不太均匀;然后剥一棵香葱,洗干净后,切成段,案板上有现成的姜片,一切准备好后,我小心翼翼地学着妈妈平时的样子打开天然气的阀门,打着火,开始往炒锅里淋油。我虽然看过很多怎样炒菜的文章,但要放多少油在我心里还是个未知数,算了,一勺吧。放完油后,随着油温的升高,只见油花“噼里啪啦”地真往外窜,我赶忙把锅盖当“防护盾”挡住了油的“攻击”。过了一会儿,油不往外“蹦”了,我把葱段和姜片快速扔到炒锅里,又听得“刺啦”一声响,葱段和姜片在炒锅里四处飞溅,吓得我急忙退后一步,又连忙将鱼丸和火腿片放入锅中,炒锅里“噼里啪啦”的气势立刻减弱了许多。我松了一口气,赶快拿着铲子在炒锅里翻来覆去地炒,因为鱼丸和火腿肠本来就是咸的,就不用放盐了,只是放了少许生抽和鸡精,眼看着鱼丸和火腿片渐渐变成红亮亮的颜色,我把火苗调成最小的状态,将菜从炒锅里一铲一铲地乘出来,吹了吹热气后,就夹起一片火腿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嗯,味道还挺香的。(-^__^-)嘻嘻……首战告捷哈!
接下来,我把炒锅清洗干净,炒起了西红柿炒鸡蛋,这回油没“蹦”出来,因为锅里根本就没有放油(匆忙中忘记了,呵呵)可是鸡蛋已经被我倒进锅里,只好糊里糊涂地炒了,我赶忙把西红柿放在里面,放了些调料后炒了几下,乘了出来。得,凑合着吃吧。
随后将梨、桃子、苹果削皮去核,切成了小块,做好了色彩鲜艳的水果拼盘。
妈妈和爸爸回来后,闻见了飘香的菜味儿,亲口品尝了我做的菜后,直夸我长大了,是个能干的好孩子呢。我心里甭提多美了!今后就算爸爸妈妈不在家,也不用担心饿肚子啦!
爸爸妈妈们,爱“我”就让“我”承担啊,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成长,才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