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跟妈妈学做了一道菜――辣椒炒牛肉。
首先,我按妈妈的吩咐:把牛肉放进锅里煮一煮,消除腥味,顺便融化冰。牛肉煮好了,我把它拿到砧板上,顺着牛肉的斜纹切,我拿着刀往上一切,牛肉就滑了下去,“咦?这刀子怎么了?怎么不听我的话呢?以前看妈妈是那么顺手呀!”我鼓起劲,先把牛肉切成一块块的,再切成一小片一小片的。
总算过了准备这一关,炒菜又会让我碰到什么困难呢?让我们一起来看吧!牛肉切完了,该下锅了,我先把牛肉放进锅里炒,再放一点料洒一起炒,清除腥味,再加点油,油在锅里跳来跳去,还跳到我身上来了呢!火也不听话了,也升了上来。我再向里面放点盐,再加五六个辣椒。“嗯!已经有一点香味了嘛!”我闻了闻,开心得说。突然,我一不小心,把锅里的一点牛肉弄了出来,“完了,这下完了。”我灰心地想。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没关系,炒菜要慢慢地来,加油。”妈妈鼓励我说。听了这话,我又有了劲,便又开始做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一道香喷喷的菜从我手里做出来了。晚上,我吃着自己做的菜,心里甜蜜蜜的。我想:妈妈爸爸天天的家务事多难做呀!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要辜负爸爸妈妈对我们的希望。
有人说父亲是山,母亲是水,我总觉得不确切。父母亲,不单单只是山或者是水,他们都是山和水!山山水水一直保护和养育着我们,现在的我虽然只能做做家务来帮父母减轻生活的一点点负担,总比什么都不做的好。
其实,帮助父母做事,只是讲孝的一种方式,更重要的是要有体会,不能只做不思,也不能只思不做。父母养我们,我们要报恩。怎样报最少自己心里应该心存感恩,体会到爸爸妈妈的苦衷,不让他们为我们担心。然后要行动起来,为他们做事,小到家务事,大到父母老时做到老有所养。因为,他们既是我们的第一位老师也是我们的唯一不会背叛的最好朋友。绝大多数情况下,父母是唯一可以不顾一切帮助儿女的人。因为父母的爱是世界上最无私的爱!
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细绘着那一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