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侯,爸爸常对我说:“一百多年前,有一座旷世园林,圆明园》”此刻,我有幸在语文书中进入了这座皇家园林。
读完这篇文章,感受就是两个字:愤怒。我之所以要愤怒,是因为那清政府的腐败无能和英法联军的猖狂。我愤怒的是清朝皇帝的无能,只在鸦片的迷雾中寻求安慰;我愤怒的是清朝皇帝的愚笨,不以科学为先驱,改善自我那落后的武器;我愤怒的是清朝皇帝的昏庸,外面的战士在浴血奋战,自我却依然过着迷滥的生活,没有觉醒,不把洋枪大炮搬出来。我还愤怒的是英法联军的猖狂,在圆明园内任意抢劫,随意破坏;我还愤怒的是英法联军的心,他们难道一点也不明白着些被破坏的是多么珍贵的历史文物吗?我有太多太多的愤怒还没有抒发出来。英法联军他们这群连猪狗都不如的混蛋,他们烧掉的是什么?仅仅是一座圆明园吗?他们烧掉的是中华人民智慧的结晶,他们烧掉的是两代人辛勤劳动的汗水!而这些在三天三夜之间就没有了,没有了,全部没有了!
一座有100多组景观,近1000座宫殿的皇家园林在大火的焚烧下化成了灰烬。为什么?因为一个真理:落后就要挨打。英法联军装备着先进的来复枪和连发枪,而清军的武器依然是弓箭和腰刀,他们手中的抬枪和鸟枪太原始了,连招架之力都没有。能够说这是两个世纪前横扫欧洲的骑兵们最终的挽歌。
想想此刻,我们国家虽然是个强国,但仍有许多国家正虎视眈眈地看着我们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如果我们贪生怕死,不团结,那么中国迟早要灭亡的。要想不败,就得让科技走在世界的最前端。中国人还要视死如归,要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