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写给学校的感谢信十
我叫阿娜古丽·图尔荪,一名普通的维吾尔族文科女生,今年(2017年)夏天从阿克苏市实验中学毕业,并顺利进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这个高等学府继续求学。
我们这一届学生,跟以往的不大一样,我们在阿克苏市三中完成了高一高二的学业。2016年7月,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安排,对阿克苏市的优质高中教育资源进行进一步整合,于是市三中、市六中高中部整体搬迁至实验中学,而我们,则在实验中学这个美丽的校园度过了难忘的高三。我永远不会忘记第一次踏入实验中学大门的情形,那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我们怀着"壮士一去兮不复返"的心情,瞪大对未来充满疑惑的眼睛,坐在了实验接我们的车子上。第一次看见她,感觉既不壮观,也不华美,外表平平却又让人感觉朴实、大方。第一眼,我看见的是学校大门两侧爬满了围墙的爬山虎,一直延伸到两侧围墙的尽头。第二眼,看到的是正对大门的教学楼,虽然没有惊喜,但因这一片绿意,内心依旧抑制不住随之而来的激动与希望。
高中的最后一年我们将面临怎样的生活,我们的高三能不能安安心心地完成,我心里充满了忐忑。可是接下来的一切让我感到安心:为了让我们学习方便,学校把教学楼的一楼和二楼留给了晚至但要冲刺的我们;学校其他年级的同学们给我们打扫好了卫生,摆好了桌椅,教室一尘不染,桌椅摆放整齐。外表普通的校园却丰富,这里的一切都像是给我们量身定制的一般,宽阔的塑胶跑道和充满绿色的足球运动场舒适的让人只想进去坐着、躺着,大面积的校园绿化令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这是一个能让我们愉悦、安心、舒适进行学习、生活的好地方,我在心里对自己说。
于是我们开始为高考努力,开始了在实验的高三生活。前黑板写了倒计时,后黑板贴了愿望。对学校,我们从不太习惯到习以为常,从陌生到熟悉,慢慢的,我们认识了这里的每一棵草,每一棵树。花圃旁,留下了我们早起背书相互鼓励的忙碌身影;操场上,留下了我们欢乐追逐的笑声;教室里,有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在书山题海奋力拼搏:在这个充满绿意的校园,我们一起走过了这美丽的青葱岁月。
我是一个不会说漂亮话的人,想说的只有我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想法。今天写下这份信,在回忆自己高中生活的同时,我想向我的母校表达我的感激之情,感谢母校为我们付出的努力。我的班主任,我们的任课老师个个都很负责。班主任特别细心,无论是平时的教学还是高考及填报志愿的那些日子,认真带着我们梳理每一个环节,生怕耽误了我们一生中具有重大意义的考试。在她付出心血的背后有很多的心酸,但她却都不想让我们知道。英语老师总是提前到教室上课,刚开始我们抱怨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可是上完老师的课就觉得很值,老师真的是用真心来来教我们,让人只有感激,没有埋怨,很多同学都觉得如果英语没学好就对不起老师的教导。直到现在,我遇到问题时,首先会想到英语老师的教导,她教给我的不仅是英语,更是一份坚持、一份责任。政治老师是那个能让我们放下压力,让内心得到放松的老师。她上课永远是快快乐乐的,她的办公室居然一点都不让人紧张,不论成绩怎样,她会让每一个向她请教问题的人感到自己是个优秀的爱求知的人,有资格与老师成为朋友。历史老师简直是个开心果,跟她在一起特别的舒服,她是我见过的最可爱的老师。地理老师很有责任心,我总觉得她很漂亮,但实际上她的确很漂亮,可她打扮的又很普通,从不穿一些年轻女孩穿的时尚的衣服,我觉得她所有光芒都被掩盖了一般。后来我才慢慢明白,一个女孩子最重要的不是你的装扮,不是行头,而是,漂亮的女孩不应该是哪个高高在上,十指不沾阳春水,焕发着光芒的公主,而是一个会生活,懂得怎么生活的普通人,当一名教师,为的只是信念,与其他无关。语文老师不占课,不拖堂,给我们指定该完成的任务,不去一一督促,又在教导我们应该对自己负责,她的教育教学方式让我们感受到润物无声。实验的其他不带我课的老师也指导过我,告诉我许多道理,甚至连校长也曾在我报考大学时给过我建议。总之,我们的老师都是有故事的人,他们充满爱心,他们普通又很不普通,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许多:学到了怎样去做一个有的女孩,学会了怎样成为一个自信勇敢、敢于追求梦想的人……在这里,我代表2017年毕业的高三10班全体同学对你们说一声:老师,遇见你,是我们的幸运,春风十里不如你。
成功学家安东尼指出: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先存有一颗感激的心,时时对自己的现状心存感激,同时也要对别人为你所做的一切怀有敬意和感激之情。能进入大学,我由衷地感谢实验,感恩实验老师的教诲。因为我能以优异的成绩被大学录取,与他们的辛勤教育是分不开的。现在回过头去看,我的成绩还可以,尤其竖语基础比较扎实。实际上,在上学期间,老师曾再三地叮嘱我一定要学好国语。语言就实通的桥梁,充分掌握国语从小处说是方便与他人的沟通,往大里说是民族团结里的重要环节。汉语不仅竖语还是我们整个国家共同交流情感的桥梁,学好国语是促进交往、提高个人能力、增强人与人之间凝聚力的重要因素。只要过了语言关,一切美好的未来都会在你面前一一展现。
我相信我的未来将会变得越来越灿烂,无论处于人生的哪一阶段,都能得到党和政府光辉的照耀。作为一个拥有理想和抱负的大学生,我一定能在伟大祖国的浇灌庇护下茁壮成长。
以前,教育是收费的,很多人因资金问题失学,再早些时候,就算是大学奖学金和助学金也不是很多。但是现在呢,国家实施了南疆四地州14年免费教育,上学是免费的,有些学校还有伙食及住宿补助。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巨大的变化,交通、医疗、教育、就业、创业、扶贫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努力学习,不断进步。
作为一名刚踏入大学校门的学生,我离不开实验中学对我的的培养和照顾,离不开党的民族政策的照耀和引导。实验中学秉承“崇真养善 行稳致远 ”的传统,“让每一个学生都成为阳光学子”,“创造适合学生的教育”,认真践行“着眼学生的品德修养,立足学生的个体成长,让学生幸福快乐地生活和学习”的教育思想。因此在实验,我不仅学到了科学文化知识,还感受到了老师们对我的人文关怀,更重要的是接受了正确的爱国主义教育,学校及老师培养了我明辨是非曲直的洞察力、判断力,告诉了我如何树立正确价值观,因而我能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站在正确的立场上,同民族分裂主义、宗教极极端主义、暴力恐怖主义这“三股势力”作斗争。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给我们带来了幸福的生活,我格外珍惜。我将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带头抵御不良思想的渗透,把我看到的、感受到的一切好的、善的告诉身边同学,传播正能量,绝不允许有人破坏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对于国家来说,奋勇拼搏才能进步,对于集体而言,资源整合才能互补,对于班级则是,团结互助才能有凝聚力。如果我们把自身的优势融入到我们所处的环境中并努力拼搏,那一切都将变得更美好。
毕业这么久,总是能想到实验那个团结的班级;想到老师那可敬的脸庞和同学们那一张张可爱的面容;想到每天在班里一起上课;想到大家一起在食堂有说有笑地吃饭;想到毕业典礼那一天我们精心打扮并感恩父母与老师;想到实验的梨树开花时,充满诗意,我们情不自禁地站在树下,等待风吹花落;想到我们在后黑板写下愿望时的幸福笑容,是那样的醉人,相信自己一定梦想成真。在这个属于我们的实验,我虽没有踏过山河大海却见过最美的我们。相信多年后,我们会成为我们所希望的那种人,也许平凡或许耀眼,但我们永远是实验打磨出来的玉,是实验栽培出来的树。
愿星辰明月在你怀,愿你永远那么温暖,愿所有学子都将成为最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