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___。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感恩,充实着我们的生活;感恩,塑造我们的心灵;感恩,使世界变得美好;感恩,使我们拥有爱心。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吧!
在一九七九年,华罗庚教授应邀访英国,在一个欢送会上,一位风度翩翩的女学者到华罗庚教授面前举杯攀谈,她问道:“华教授,你不为回到祖国而感到后悔吗?”华教授斩钉截铁地说:“不”,我回到自己的祖国一点儿也不后悔;是祖国哺育了我,我才有今天的成就,我回国是为了报答祖国,为祖国做事,决不是图舒服。
人活着,不是为了个人,而是为了祖国。祖国是我们生命的源泉,也是我们智慧和力量的源泉。我们只有把祖国给予我们的聪明才智毫无保保留地奉献给祖国,才有意义,有价值。
就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