凋零的花瓣透出的是生命的终结,枯萎的落叶宣告的是生命的停息;雍容的牡丹彰显的是生命的华贵,繁盛的大树凸现的是生命的粗犷。生命不仅给生物以形体,还赋予它无可比拟的华彩,因此,我们要对生命感恩。
感恩生命,感谢她给予我们灵巧的双手。男耕女织,搓绳捻线,做饭煮菜,用双手创造了文明的未来;梳头洗脸,打猎捕鱼,搏斗娱乐,真真切切,为所欲为,把我们所想到的都付诸现实。
感恩生命,感谢她给予我们敏捷的耳朵。听,波涛汹涌,海浪拍岸,风号雷鸣,山呼海啸;听,林间天籁,蝉鸣鸟语,猛兽咆哮,虎啸猿啼;听,丝竹管弦,钟磬鼓乐,合奏清音,吹拉弹唱……听万籁声音,感节奏华美。
感恩生命,感谢她给予我们明亮的双眼。看,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枝繁叶茂,花开叶落;看,名山大川,峻险陡峭,奇葩异草,缤纷多彩;看,江河湖海,奔腾不息,静谧深邃,浩荡无垠;看风花雪月,春华秋实;看时序更迭,沧海桑田……我们用清澈的双眸还原物体的本质原貌,一个五光十色、缤纷斑斓的世界呈现在我们面前。我们欣赏华美,我们也洞悉丑恶。
感恩生命,感谢她给予我们丰富的感情。喜怒哀乐,悲思忧惧,洒洒脱脱,原原本本,痛快淋漓,无拘无束;喜而笑,怒而吼,悲而泣,表露我们最真实的心迹,抒发我们最本真的情意。
感恩生命,感谢她给予我们一个聪明的大脑。思考疑难的问题,生命的意义;赞颂真善美,批判假恶丑。记住精彩的瞬间,激动的时刻,温馨的情景,甜蜜的镜头。生命赋予我们特有的灵性。
……
存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我们正在经历的生命、身边的生命,悉心呵护,使其免遭创伤。感恩生命,为了报答生命的给予,我们实在不应该轻视和浪费每人仅有的一次生命历程,浪掷青春,一生庸庸碌碌,而应该让生命达到新的高度,体现出生命的价值,让生命更有意义,显出生命本应拥有的精彩。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的讲话的主题是:感恩母校,不忘母校。六年的小学生活转瞬即逝,好像一切的事情都是昨天发生的一样。蓦然回首,已是光阴如风。
6年啊,难忘的点点滴滴,让我学会了许多许多,曾记得,做广播操时我们的英姿。曾记得,同学间稚气的笑语和真诚的眼泪;曾记得,我们一起在校园的早晨写诗构文;曾记得,我们一起为了评选优秀班级而努力。“一年级的入队仪式让我们从那一刻起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母亲节的活动让我们懂得了要感恩自己的母亲;运动会让我们在赛场上奋勇拼搏,让我们知道了“友谊第一,比赛二”;教师节的活动让我们懂得了老师教育我们是很辛苦的要感恩老师,不要让老师失望……如此多的活动,在一瞬间浮现在了我的眼前。
每一次的活动,对我们来说都是一种历练,一次提升,一场挑战,无论是合唱比赛,还是校运会,我们都能从中获得自信,更可贵的是面对失败,我们努力了,就不再后悔。
很快,我们就要毕业了,很快就要离开老师、同学和母校了。到了初中后,我们还能这么自由吗,还能这么快乐吗?在前完小的六年里,我参加了许多次活动,我的胆子也渐渐大了起来。我们舍不得离开前完小,舍不得离开这里的一草一木,舍不得离开和蔼可亲的老师们,舍不得离开天真活泼的弟弟妹妹们!6月1日越来越近了,我们要和母校分别的时候也越来越近了。母校,我不会忘记您的!
我们在学校呵护下茁壮成长,我们在幸福中快乐学习。让我们祝母校永远年轻,永远美丽。
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豪!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说感谢老师的呵护,感谢同学的关爱,实际上,到头来,还是在感谢母校——没有母校,哪来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站在教室的窗口前眺望,校园的一草一木都映在我眼前。它们对我而言是多么熟悉的呀!它们保存了我的许多回忆:那宽阔的蓝球场上,经常有我们朝气蓬勃的身影;那绿色的跑道,记录着我们奔跑跳跃的姿态。我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那现代化的教学设施,让我们学到更好当我走到那的文化知识,老师那慈祥的笑容总在我眼前浮现,我们朗朗的读书声总在我耳边回荡。每敞开着迎接着我们的大门,看到校名,总感到非常骄傲……母校,带给了我无限的回忆,同时我要感谢母校带给我的一切。
母校是大地,输送我们养料;母校是细雨,滋润我们心灵;母校是阳光,普照我们灵魂。当我们遇到挫折时;您指引着我们走出困境。当我们迷失方向时;您指引着我们找到方向。当我们误入岐途时;您又指引着我们走上正确道路。我们是鱼,母校是水,鱼儿离不开柔水的情怀。我们是雏鸟,母校是鸟巢,雏鸟离不开鸟巢的温暖。感谢您——我亲爱的母校。
在即将小学毕业的时刻,我们的心情格外激动,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留恋之情。母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是那样是那样熟悉,那样亲切,想着想着,我的泪已不知不觉的流淌双颊。是啊!五年的情谊,真的难舍难分!朋友,请珍重!老师,请祝福!母校,请放心!我们会腾飞、我们会奋发。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我想对我亲爱的母校说一声:“母校,谢谢您!”。今后无论我到了天涯海角,永远难忘在母校度过的这段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