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梦想,有超越平凡的力量》。
同学们,你们听说过么?人的生活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像草一样活着,每年还在成长,但毕竟是一棵草,你吸收雨露阳光,但是长不大。人们可以踩过,但并不会因为你被踩了,而来怜悯你,因为人们本身就没有看到你。另一种是像树一样的成长,即使我们现在什么都不是,但是只要你有树的种子,即使被踩到泥土中间,你依然能够吸收养分,自己成长起来。当你长成参天大树以后,遥远的地方,人们就能看到你。走近你,你能给人一片绿色,即使有一天人们离开你,回头一看,你依然是地平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树活着是美丽的风景,死了依然是栋梁之才,活着死了都有用。
那么,台下的同学们,你们要做草,还是树呢?太棒了,树!对,这就是梦想!如果有一种力量能够超越平凡,越过现实,如果有一个声音能够引领我们走过迷茫脱开桎梏,那一定就是梦想。每一个人都有梦想,梦想能够让我们忍受这个世界的庸常,对未来抱有希望。
屠呦呦有梦想,所以获得了诺贝尔生理医学奖!马云有梦想,所以缔造了电商王国的传奇!华为有梦想,所以在美国下封杀令的时候,华为不惧,麒麟芯片备胎转正!任正非说“我们牺牲了个人、牺牲了家庭、牺牲了父母,就是为了一个理想,这个理想就是要站在世界的点。今天大家的口号又变了,要世界第一。”
或许我们没办法成为他们,让聚光灯都打在自己身上,但至少在我们自己的小世界里,可以用实力说话,让自己有能力选择想要的生活。
今天是6月3日,初高三的同学们即将奔赴战场,你们将一展文博学子的雄风!希望从此刻我们都能不负理想,不负光阴,愿你我,勇敢做自己!最后,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祝福毕业班的学长学姐金榜题名,圆梦6月!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