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高二(8)班xxx,今天我要讲的是“用个性炫动你的时代”。
个性是抓着自己的梦想不放手,即使被看成惊世骇俗也一样洒脱。凭借“纸牌屋”在中国大红的凯文·史派西因为热爱舞台剧,曾在好莱坞事业正佳时毅然离开好莱坞迁往伦敦,出任莎士比亚圆形剧场的艺术总监,一待就是10年。或许在别人看来,他简直就是一傻子,不懂得乘热打铁兴许可以成为好莱坞影坛上的巨人。可他就是这么任性,就是死也要追逐自己的爱,不顾不管别人所谓的更好未来。假如他当初的意志摇摆一点,或许早就能成演艺界龙头老大,但他所爱的舞台剧事业却永远只能是心中的遗憾。在这个时代,太多人因为害怕失去物质利益而放弃追求梦想和个性,结果成了别人物质世界里的主角,自己精神世界里的客串。所以,请好好看清楚剧本,你才是戏的主角,你得拽着梦想,别再让主角演成客串,小丑当了花旦。
个性是坚定地走最适合自己的路,即使被天下人嘲笑也不要随波逐流。前段时间,清华大学博士谢邦鹏甘当一线电工的话题引起社会很大关注,这样的岗位对于一个正宗的三清博士来说到底是不是浪费?而我想说的是,这所谓的大材小用里包含的是沉甸甸的职业鄙视。怎么,你会念书会考试是大智慧,而在一线勤恳工作却一文不值?人的价值并不在于你握了几本名叫证书的本子,而是你用你的价值又创造了多少价值、为整个社会贡献了多少价值。人生的意义是在于创造而不是显摆!
21世纪是我们的时代,世上的每一个行业、每一个角落都可能是你的舞台。不要再默默无闻,只敢蜷缩一旁。就趁青春,用个性,炫动你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