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白驹过隙,时间的车轮毫不留情的转到了我在基层训练一个多月,我发现,我更爱上了这片火红的消防热土,不论我是干部还是士兵,在部队里的点点滴滴都会让我刻骨铭心。不是火场上的骁勇善战,不是抢险救援时的果断刚强,而是战友们拥有的,作为一名消防军人所特有的军人气质,那就是奉献和忠诚,那就是牺牲。
每当红色的战车呼啸而过的时候,是感悟消防军人的时候。消防军人,一种时刻与危险作斗争的人,红与绿就是我们的全部。火红的战车搭载着一身橄榄绿的消防军人,驶向人民最要帮助的地方。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消防军人的身影;哪里有困难哪里就布满了消防军人的脚印。当人们面临灾难而束手无策的时候,往往第一时间想到就是消防军人,然而面对这一切,我们依然是无怨无悔,因为我们知道,保卫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是一名消防军人真正的价值体现。每当战友在给家乡亲友们述说情怀的时候,是我感悟消防军人的时候。军人如铁,因为他们为人民的幸福生活提供有力的保障;军人如钢,因为他们为国家的安全筑起坚实的堡垒;军人有情,因为他们懂得对父母的牵挂和亲友的想念;军人有爱,因为他们珍惜与爱人之间的那份真情与真爱。但是他们为了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为了国家的安全,为了更多的人不受亲人两地相思的煎熬,无怨无悔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的履行人民赋予军人的神圣使命。
每当朋友在讲述部队外面的繁华的都市生活,是我们感悟消防军人的时候。我们的消防官兵还要有足够的勇气来摆脱世俗的诱惑,来拒绝浮躁的暗影,来挣脱诱人的光环。这些从火海中走来的平常人,把消防官兵对人民有着火一样的爱,有着海一样的情。他们粗糙黑瘦的面孔,永远闪耀着熠熠的青春光泽。他们所从事的事业,是一篇瑰丽的激昂诗行,是一首回肠荡气的伟大乐章!我们的消防战士是火魂、是警魂,永远是文明都市的铁骨脊梁!要问有几人,能将红门和橄榄绿交融?要问有几人,能将国徽和心灵相呼而应?要问有几人,能将责任和荣誉相容而生?那就是我们——消防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