黝黑的皮肤,严肃的命令,严峻认真的神情,这些,成了我步入中学的第一印象。在军训期间,我们要坚守三个守则:坚决服从、绝对服从、完全服从。每个动作看似简单,实则做起来很难。站军姿,别以为只是普普通通的站着,其实站几分钟脚掌就会发麻,小腿发酸。那请你想象一下:军人在顶着火辣辣的太阳的同时又站几个小时,那得多累呀!
军姿,这是我印象最深刻。因为每一次集合的时候,我们都得站军姿……最后我感到非常累,可大家都坚持下来了,因为我们知道:坚持就是胜利。
虽然在训练过程中会有满头大汗或全身酸痛,但这一切都是非常值得。因为我们是铁,军训是火,经过锤炼我们便成了钢。这就是我的心得体会,发自内心的体会。
有一滴汗水流到我的嘴角,我伸出舌头舔了舔。咦!这汗水怎么会是苦得呢?难道这就是吃苦?不过,我们只是尝了一点儿小苦头,比起真正的吃苦差了几十倍,人生的路很漫长,难道我们可以为这些小小的挫折而退缩、放弃吗?不坚决不行!这小小的挫折算什么?不就是人生路上的微不足道的绊脚石,如果我们就因此而倒下,回到爸爸、妈妈们温暖的怀里,那我们还不如动物园里那无法奔驰的小马驹。
军训磨练的是我们每个人的意志力,几天的军训让我好像一夜之间长大了,从一个小学生渐渐融入了初中生活。枯燥乏味的军训使时间变得漫长,让我们在最简单的站军姿中学会忍受,从孤立支撑的脚掌中懂得什么叫承当。使人难受的正步分解更是让我明白什么叫坚持。学会服从纪律,体会到合作的重要性。在人生中留下一笔宝贵的财富。
军训给我带来五个字:苦并快乐着。军训很累很辛苦,但也会从中得到快乐;训,教给我们吃苦耐劳,学会坚持,永不轻易放弃;军训,教给我们要时时刻刻遵守纪律,要懂礼节要有礼貌。
经过这次的军训,我们懂得了自制、自爱、自理和自强,我们的军训还没有结束,这只是我们漫长人生的第一步,我们脚下的路还很长。军训很苦,但我坚持了下来,要知道军训本就是磨练我们的意志,锻炼我们的身体,所以我绝不能半途而废!
军训中感受到很多快乐。从大家整齐的步伐、高昂的口号声中,我体会到集体的温暖,感受到奋进的快乐,在这里我们留下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