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在血与汗中完美结束了,我们虽然在这流血流汗,但却增强了自我的意志力,吃苦耐劳的精神,还有班级的凝聚力。
军训总是埋怨时间过得太慢,身体似乎受着“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般折磨,教官又是冰一样的冷酷。可现在回想起来这五天的军训生活,觉得种种烦恼是的多么的幼稚。军训是对我的一次洗礼,也是一次挑战!
我们差不多从小已习惯父母的宠爱,所以军训意味着我们要学会集体生活,自我照顾。军训第一天的训练是站军姿,本以为这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真的做起来却很难,不到一会我就觉得已近站不住了,可不知道那教官是麻木了还是怎么了,竟让我们站了好几分钟,在加上太阳不停的幸灾乐祸的向我们泼洒着它的温暖,蒸的我的体液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但教官还是不允许乱动,我那时真的有些撑不住了,真的好想大声的说“报告”,但是话到了嘴边又咽了回去,依然任凭那烈日熏烤,站的脚底发痛。我还是决定坚实的踏出这关,有事我真想向父母宣泄一下,但我没有拿起电话,因为我要学会自强,将来的路是要我自己闯的,于是我开始告诉自己要坚持。终于军姿站完了。我开始学我几乎不会的其他动作,正步,四面转法,跑步等。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依然是这些枯燥的动作。但我却不像开始军训时那样的浮躁了,开始学会坚持了。就这样我一直坚持到了军训的结束。
在这短短14天的军训里,我改变了许多,我变得坚强了,变得懂事了,变得大胆了,变得勤劳了,变得活泼了,变得……尽管当时又苦又累,但是却是让我们学到很多,让我们磨练出了顽强的意志,训练出了坚毅的耐力,锻炼出了强壮的体格。
军训有无奈怨恨付出辛苦,但我们得到了的是军人那特有的一种精神,那就集体意识,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军训教会了我们如何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