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开学前的军训已经结束了。想到之前,我一听到军训,全身不由得打了个冷颤,第一感觉就是要过几天受苦受累的生活,但在这次军训中的每一天,我都感到自己像在上不同的课一样,学到了许多东西,也变化了许多。
在军训期间的联欢晚会,是最让人开心的。当晚,有教官们参与的节目,让所有人都兴奋起来,掌声一浪接一浪,快掩盖了音响播出来的音乐。我们班的节目,是个叫《军训前后》的小品,在两段歌声中,把它分成了三部分,在搞笑之余,也不失认真,短短的五分钟,把军训前那懒散的我们与军训后那严肃认真的我们做了个鲜明的对比。
当我们的演员在台上表演时,台下的我们心中也默默为他们打气。表演结束了,我们的观众领先鼓掌,还大声叫好。最后,陈副主任宣布我们班的表演得了一等奖,整个班都沸腾起来了,学教官所说的,每个细胞都活跃起来。顿时想到,这难道不是我们班齐心协力的结果吗?经过了拔河比赛的失败,让我们更加团结,更为自己班着想,也让我明白成功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只要一心向着集体,才具备胜利的条件!
在最后一天的阅兵式上,我们班踏着整齐的步伐经过主席台,当听到“向右看”的口令时,我们高声喊出“高一十一,齐心协力,永不放弃,争创佳绩”的口号。回到队伍中,我感到像打了一场胜仗。这次的“表演”无疑是几天训练中表演最好的,这句简洁的口号也概括了几天训练中的表现,让我们团结。
临上车前,回头望着基地的门口和教官们,终于感到不舍了,尤其是教们的奉雷教官,从他身上也学习了不少。虽说是漫长而又辛苦的六天时间,但所学到的,使我受益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