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炎热已经过去,秋日的凉爽已经来临,我怀着复杂的心情来到学校。来校前,就听到学长讲述他(她)们高一时军训的感受,古人说:“天将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我带着好奇与无限的向往来迎接这次高一军训。
俗话说:“没有挑战的认识是不完美的,没有考验的生活是不完整的。”在军训的第一天,教官就教导我们:“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有责任为了我们的荣誉,去遵守纪律”。在军训时每天最不愿意听到的几个字,莫过于“军姿练习开始”。这是军训中的首个训练项目,也是最苦最累最单调的。“脚跟靠拢并齐,两脚尖分开约60度,头要正,颈要直,口要闭,下颌微收,两眼向前平视”。这是军姿练习的统一要求。炎炎烈日下,太阳毫无保留的散发所有光芒。我们就这样认真地站着军姿,几丝热流飘过脸宠,留下的是一粒粒汗滴。
还有的项目,如齐起步、跑步和正步走等,需要有团队精神。下午休息的时候,我们做了一个团队游戏,是锻炼团队精神的,就是每个小组围成一个圈,小组组员同时喊让其余组中的任何一组蹲,没蹲的或蹲的慢的组就为失败,我们这组失败了不下十次,成功之后我们就开始练习齐步、跑步和正步走,很辛苦,但我们不怕。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
军训的最后两天,天下了小雨,细雨绵绵,毫不影响我对军训的喜爱。其实在军训中,我也因天气炎热想放弃过,但正因为苏轼曾说“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所以,我咬着牙坚持着,永不放弃。
军训很苦很累,但是一种人生体验。经过十天的军训,我们班也取得了理想的成绩。勇者说:军训是一次挑战,是一次锻炼意志的机会。弱者说:军训是魔鬼,在折磨人。不同的人对军训的看法不同,对我而言,军训是一次难得的磨砺,也是新的生活的开始。风吹在脸上,吹干了泪水,吹走了心里对于困难的恐惧;太阳晒在脸上,晒干了悲伤,晒走了不属于青春的冷漠;雨打在脸上,打走了懒惰,打走了小皇帝小公主的娇气与依赖。我还明白了团结,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是无坚不摧的。
我相信短短的十天会使我终生受益不尽,我也真正体会到了古人所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的深刻含义了,这才是我军训后感受最深的一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