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
军训
一谈起军训,想必少不了“苦”这字了。要我说,这军训可是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呀。
五天的军训让我们成长,让我们成熟,吃不饱,睡不好,就连个洗澡的好地方都没有,我想,这大概就是磨练人的地方吧。俗话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确如此。
烈日下,我们汗流浃背,却丝毫不动。一首《严守纪律歌》唱出了军人的作风,唱出了我们坚强的意志;一次靠几滴水洗完的经历,洗出了军人的珍惜,洗出了我们对水的节约;一次拔河比赛,拔出了军人的团结,拔出了我们集体的精神。训练中,坚持乃我们心中的标志,千言万语,只为“坚持就是胜利”。
之前的我们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小皇帝小公主,永远是呆在温室里的花朵。而如今,五天的军训将我们改变了,再也不依赖了,坚强,我们变得坚强了,变成石缝中顽强的野花,尽管环境多么恶劣,也能在其中锻炼自己,成长自己,正如“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苦的衬托,怎能显示甘的美丽。
于是,成长,蜕变,我们懂得了集体的力量,向往着集体带来的喜悦,记住“步调一致得胜利”,不再害怕五天里的日子。
落日将我们带到了9月11日下午,这一刻,真的好不舍。仰望,天好蓝好蓝,任白云自由地飘;俯视,水好绿好绿,任鱼儿自在地游。踏出了这里,告别了五天的军训,也许,泪珠早已在眼眶里打转,但我不让它落下,因为,在这里,我要坚强。
尝尽了酸甜苦辣咸,军训,就是这样,好似一瓶打翻的五味瓶。
大热天,在我们还在荫地里乘凉休息时,班主任突然说,内务扣了一分多,教官生气了。。立马叫我们立正站好,唉。。我们还没休息够呢。。我们“哀求”到。。教官根本不予理睬。。
有一次,连长检查我们齐步走,连我自己都觉得超烂。。。。排面不整齐,步伐也不整齐。气得连长破口大骂,罚教官做了二十多个拳头着地的俯卧撑,看见教官汗流浃背的样子,我们心里火辣辣的疼。
还记得临走前,教官在黑板上写了八个大字——不说再见,我爱你们!结尾是个大大的感叹号,是呀,经过这.....天的训练,我们收获了太多太多,该怎样团结友爱,对待他人。该怎样搞好内务,整齐卫生·····那时,我们拉歌;那时,我们冒雨前行;那时,我们头顶烈阳;那时,我们苦战军姿······想到这里,大家都哭了,教官也哭了,我的心里也酸酸的。{酸}可是,越到这种悲欢离合的时候,我们越要坚强!同学们,努力吧!让我们携手共创一个新的辉煌!
军训是新生入学的第一课,是一堂综合素质的提高课。这次军训,得到了训练营部队的大力支持,他们派出了以一些优秀的教官,每天都准时精神抖擞地出现在我们同学的面前。他们展现了新时代军人的风采,也用自己的行动无声的教育着每一位同学。这一次的军训有着更特殊的意义,通过军训,我们进一步强化了国防意识,增强了爱国热情。军训就像一条鞭子,时刻鞭策着我们前进;军训又像一把尺子,时刻规范着我们的行为;军训更像一盆火炬,时刻照耀着我们的前方。军训,让同学们普遍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培养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形成了良好的纪律观念,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和情感的沟通,为较快地形成一种积极向上的良好班风和班级凝聚力奠定了基础。
这次军训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学校制订了严密的
活动方案
,组织有序,分工合理;学校领导经常到场关心指导工作;提供了矿泉水,让中途休息的同学随时有水喝;医务室全天开放,随时做好医疗服务保障。全体班主任全程跟班,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全身心投入,与同学们同甘共苦。这些,都是本次军训顺利开展并取得成功的有力保证。
十天的军训虽然结束了,但留给我们的是永远美好的回忆,是严格的组织纪律性和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是坚强的意志和不断追求、勇往直前的精神,是强烈的爱国心和报效祖国的理想。经过十天的训练,我们相信,这十天必将在我们人生的里程中留下难以磨灭的记忆,挥之不去,我们一定会把在军训中形成的良好习惯,学习到的好思想、好作风,继续发扬下去,贯彻到我们的整个人生。
我会珍惜这次军训的经历,铭记所学到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用心去感受军人的爱国之情,并见之于行,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关心集体。并把在军训期间养成的良好品德和作风带到我们今后的学习中去,高标准,严要求的规范自己的言行,遵守学校的各项
规章制度
,踏踏实实地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刻苦锻炼,遵纪守信,自强不息,自立有为,培养创造性学习能力,力争在新的起跑线上步伐整齐,一同前进,做一个“讲文明、讲纪律、讲诚信、争三好”的合格的大学生。
同学们,军训时间虽短,可是军人的作风,军人的意志和军人的品格是我们永远也学不完的,我们一定会珍惜这十天的宝贵时间,需心向教官们学习,苦练基本功,磨炼自己的意志,塑造自己优良的品格,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军训,是磨炼意志的练兵场,是充满挑战的大擂台,让我们做好一切准备,为圆满完成本届军训工作而付出我们所有的努力。在下面的军训生活中,可以锻炼我们的意志,让我们更加坚强,同学们,人生之路非坎坷,所以我须以坚强的意志来踏平这通往幸福之路。所以,我会和同学们一起努力,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做一个全面发展的艺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