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上小学了,热爱读书是一件受益终生的事情,这一点我和所有的家长一样的十分明白。与女儿一起参加读书,一直以来都是我想做的事情,只是身为职场妈妈,白天工作晚上要做家务,实在抽不出太多时间来陪孩子一起读书。这让我十分惭愧!
女儿上小学了,在三里小学一年级三班。学校里,老师一直提醒孩子们回家多读书,平时经常布置课外读书的作业。孩子进入一年级下学期,学校里举办了第八届读书节活动,也号召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这次读书活动的举办提醒了我,必须要下决心陪孩子读书了。陪孩子一起读书,真是一件开心的事情。
女儿喜欢看书,更喜欢让爸爸、妈妈陪着一起阅读的感觉。她曾经说:“我觉得和爸爸妈妈一起读书,这样感觉更有意思。”呵呵!你瞧瞧孩子,她其实从内心是非常期待家长一起读书的哦。
这次读书节的活动中,我们一起阅读了《安徒生童话选》、《百科丛书注音版》等,这些读本都是特别适合孩子们的思维与年龄需要,很多小故事都非常有深意和喻意,从中还得出了不少有效的家庭教育方法,对培养孩子思想、道德品质、交际技巧都大有益处,当然,孩子也从中受益多多,很多好习惯的养成就来源于对书中主人公的认识和肯定呢。
每次等看完一本后,我们会在一起讨论和回味书中的故事情节。女儿会告诉我在书中他认为感兴趣的故事,而我和他爸则帮他分析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同时我们还启发孩子对书中的人物进行比较,寻找书中每个人物身上优秀及具有‘闪光点’的地方。
孩子的阅读能力是学习能力的基础和核心,全面提升阅读力对于一个孩子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是非常关键的。
通过活动和孩子一起读书的时光,从中体会到了幸福和满足。希望我以后每天都能抽出一点时间和孩子一起读书。更好的引导她探索知识世界的奥妙!学校每年开展读书节活动的做法真是太好了,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