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明礼仪手抄报
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华民族素来是谦恭礼让的文明礼仪之邦。文明礼貌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我国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有一句名言:“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说的就是老师不但要教育学生学知识,也应该教育学生学做人,学做文明人,学做社会中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做到“爱国守法,文明诚信,团结友善,乐于奉献。
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不无不遗憾的发现,在物质文明高度发展的今天,我国公民素质却出现了一些问题,随处乱扔垃圾的现象日益严重。据有关报导,有很多外国游客到中国来,看到景区垃圾遍地,便自发组织起来起来垃圾,完毕后才安心游玩。
作为中国人,我们在对外宾捡垃圾的行为表达敬意的同时,更应该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惭愧。
文明礼仪时刻提醒我们:周围还有别人的存在,我们的行为回互相影响。因此,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是非常必要的。
其实想要成为一名“讲文明、树新风“的时代青少年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只要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就能养成良好的习惯。
我们霍尔奇小学,为教育学生的文明礼仪,给每个班级颁发了《霍尔奇小学学生文明礼仪达标要求》,这里分七个部分要求学生,如何做到文明礼仪。在每天的早晨,我们每个班级会诵读《弟子规》,中午吟唱革命歌曲。清晨、中午走进校园,我们可以听到书声琅琅,歌声嘹亮;可以看到整齐的桌椅,清洁的校园。但几节课之后,我们也会看到校园中随处丢弃的纸片,饮料瓶,听到某些同学口中吐出的脏话,着怎能不叫人痛心疾首呢?明代大学者王守仁说:“知是性的主意,行是知的功夫;知而不行,只是未知!”我们接受文明礼仪的教育,自己却不去履行,甚至还反其道而行之,这跟从来没有接受社会教育有什么不同?所以,要实践文明礼仪,就要从这“知行和一”上下功夫!从自己的“言行举止”上下功夫!
同学们,让我们全校上下,携起手来,让文明礼仪之花开满校园的每个角落,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一流的礼仪学校而不懈努力吧!
“有一支歌,我们天天都在吟唱;有一支歌,就像鲜花四季开放,这支歌的名字叫“礼仪”。
当你踏着轻快的步伐迈进校园的时候,你是否会看到那些手拿扫把,埋头扫地的同学;当你在干净的校园里开心玩耍的时候,你是否注意到角落里默默清理垃圾的老爷爷。
在这么美丽的校园里,同学们,我们怎么可以漠视到处飞舞的果皮纸屑,我们怎能让干净的墙壁,留下笔迹和脚印,我们怎么能和同窗好友吵吵闹闹,追追打打?我们又怎么不能和同学互相理解、互相帮助呢?同学们,校园的美不仅美在环境,更美在你我的文明举止!
也许大家会有一种错觉:认为文明礼仪只是伟人、名人才具备,我们普通人做不到,其实讲文明、讲礼仪很简单。在公共汽车上给老人让座,把文具借给同学,扶起摔倒的小朋友……这些都是文明的举止,爱心的奉献!
文明是风,它可以吹拂每一位同学的心;文明是花,它能将校园装扮得更加美丽。同学们,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引领文明风气、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学生!相信自己,我们一定能行!
文明其实是由细节构成的,它是一种品质,是一种修养,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
我心中的文明校园是两边有美丽无比的大花坛,前后是让我们快乐学习的教室或是教师的办公室。中间是一块树胶操场,旁边是让我们运动的足球场。五星红旗在树胶操场上冉冉升起,同学们在树胶操场或是足球场上尽情玩耍,让欢快的笑声荡漾在学校里。
我心中的文明校园是围绕着琅琅的读书声和快乐的“音乐”。上课时,同学们都安安静静的听课:不弄小动作,不讲话,不乱图乱画,不东张西望......这样同学们才刻苦学习,天天向上。下课时,同学们在操场上欢乐:跳绳的、追逐的、踢毽的......成长健康之中。
我心中的文明校园是十分安全的。不会有陌生人随随便便入校门,让我们生活在快快乐乐,高高兴兴的校园里。大家在放学回家时要有次序的排好队,不拥挤,不打闹,不奔跑,轻悄悄地走到操场上集合。
我心中的文明校园是有着勤劳辛苦、爱孩子们的老师。在上课时老师把自己的知识传授给我们。
让我们一起遵守文明,让校园更加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