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游戏
暑假里的一天,我和几个小伙伴约好了,一起在小区里玩躲避球的游戏。
一声令下,我们开始玩了起来。对方的战术是先发制人,他们不顾一切地朝我方发起猛攻。“冲啊——!杀啊——!”这一个个小球像一颗颗子弹,打得我们左躲右闪,难以招架。第一场比赛结束了,我,苏凡瑄,张启妤没有被打中,我们笑得互相拥抱,庆祝这来之不易的劫后余生呢!
呵呵!这次,我队胜利了。回家啰!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啰!
考试的第二天,葛扬希组织了一个撕名牌的游戏,到了下午1点50分,我们准时到了学校里。
过了一会我们等全部人都到齐了我们马上就开始玩。我们先贴好名牌,分好组,一场激烈的撕牌就正是开始,我和林棋还有周也莉的哥一组,我是超人气组合。一下我们就讲好了计谋,我的对手是顾一馨、潘祖康还有葛扬希。我马上行动起来。
不一会,“冤家路窄”碰到了顾一馨,我马上去撕她的名牌,眼看快掉了,可是被她闪了,幸好周也莉的哥哥极时赶到把顾一馨给撕了。
我开始上了二楼,结果我发现了什么,我以为只有一个人躲在柜子,原来又一大堆,一个人对这么多一定撕过她们,好汉不吃眼前亏,我嗖得一下就跑走了,跑得比兔子还快,可那些女生还不放弃,我只有使用调虎离山,大叫了一声,让她们往反方向跑,我一下子就溜走,不见人影了。
撕名牌非常费体力,我就气喘吁吁地回家了。
回忆童年总有说不完的话,我也不例外。说起童年,我的眼睛总是亮亮的,好像一下子就回到了过去。
记得有一次,我约了邻居的几位很要好的朋友一起到一块空地上玩老鹰捉小鸡。我当老鹰,小红当母鸡,其余的都当了小鸡。游戏开始了,每一只小鸡都躲在母鸡妈妈的身后,我左扑右抓,小红左挡右闪,小鸡们也跟着母鸡左跑跑,右跑跑,每一只小鸡都很谨慎,生怕被我捉到,我趁母鸡不注意的时候,我立刻扑上去,哈哈!终于给我抓住了一只小鸡。这时,时候已经不早了,我们都恋恋不舍的回了家。
鲁迅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游戏是儿童最正当的行为,玩具是儿童的天使。”每个小孩都离不开玩,虽然这是一件很普通的游戏,但小孩子们都很喜欢。
今天,我和妹妹还有叔叔来到草坪上玩躲猫猫的游戏。
我们先石头、剪刀、布,谁输了谁躲,我在心中默默地念到:“输,输,老天保佑。”老天仿佛听到了我的祈祷,我果真输了,我和叔叔躲到了一片灌木丛后,妹妹数数数好之后,大声叫道:“你们藏好了吗?”我想谁会这么蠢去回答藏好了啊,可是耳中偏偏传来了一声藏好了的声音,原来这是叔叔的声音,叔叔见我一脸疑惑地看着他,便带着我来到另一片灌木丛后。妹妹果真寻着声音来到了我们原来的藏身之处,结果连我们的影子都没有瞧见。
我忍不住暗暗发笑,小声地夸叔叔的“调虎离山计”真妙。
妹妹找了好久都没找到我们,我们只好自己现身。
第二轮开始了,轮到妹妹躲了,我数到了二十,开始了寻找。我一边找,还一边大声吆喝:“快点出来吧,我已经找到你了。”可耳边只有呼呼刮过的风声,没有一丝其它声音。
终于,时间到了,妹妹马上从我身后跳了出来,原来妹妹一直在我身后转来转去,都怪我没有往后看。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快乐的一天结束了,我不会忘记这场有趣的躲猫猫。
童年像一首歌,唱出了我们的幸福快乐。今天,就让我来说说我的童年游戏吧!
我最喜欢和楼下的小伙伴们玩警察、小偷、老板的游戏。游戏规则是这样的:先选出两个警察、一个小偷和一个老板,然后警察假装睡觉,小偷进入老板的“领地”,当小偷进去时,老板要大叫一声,让警察去解救老板,直到抓到小偷为止。
游戏开始了。我当的是老板。我躲到一根柱子后面,心情非常紧张,但我佯装镇定,嘴角不经意间还露出微笑的表情。忽然,小偷已经鬼鬼祟祟地溜过来了。我心想:完了,我现在躲哪儿呀,警察还在做“睡美人”哪!对,就跑到警察旁边去喊一声吧!说干就干,我绕过小偷,还不时回头朝小偷做鬼脸。当小偷看到我这么轻视他,恼羞成怒,飞快地向我奔来。我站在警察旁边,当小偷飞过来的一刹那,我向警察大叫一声:救命啊!顿时,警察猛地睁开眼睛,看到小偷就在自己面前跑来跑去,两位警察一个猛虎扑食,一起把小偷抓了过来,这下子,小偷可就无话可说了。
警察、小偷和老板这个游戏给了我无穷的欢乐,我希望这个游戏可以一直延续到下个世纪,给更多的小朋友都带来欢乐。
说到童年的游戏,我爸爸夏天最喜欢玩的是钓鱼。鱼钩是用竹子做的杆子,用缝衣服的线做绳子,在到地里挖蚯蚓当诱饵。一般钓上来的鱼不大,有小泥鳅、小鲫鱼等等,从来也钓不上来来鳄鱼。冬天我爸爸喜欢穿滑冰鞋,滑冰鞋是用木板和钢丝做成的,在冰上滑的飞快。冬天我爸爸还打雪仗,堆雪人。打雪仗就是几个人分成两队,被雪球打中三次的人就输了。再说说堆雪人,堆雪人先把雪堆成两个大大的球,再把它们上下各方一个,记住下面的雪球要大,上面的要小。
我妈妈最喜欢踢毽子,毽子使用羽毛和瓶盖做成的。谁花样踢得最多,谁就最厉害。我妈妈还喜欢跳皮筋,皮筋是用扎头发的皮筋连起来的,很长很长。怎么玩呢?是看谁跳的花样最多,谁就赢。我妈妈还喜欢跳格子,怎么玩呢?是在地上画格子,跳到线上就算输。
我爸爸妈妈以前的游戏都很好玩,可我现在就没有,只有那些破电脑游戏,真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