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游戏
童年,是人生中一段最快乐的时光,在这最快乐的时光里,游戏是最让人回味的插曲。
爷爷的游戏
爷爷说:他们小时候捏过泥巴;他们按照自己的想象,将一团团泥巴有时捏成人物造型;有时捏成建筑模样;有时又捏成动物;……。千奇百怪,尽其所能。不高兴时,就将做好的泥巴当做发泄物,用手摔,用脚踹……反正弄坏了还能再做。
滚铁环也是他们当时最流行的游戏之一。用一根铁丝做成一个前端带钩的推杆,推动圆圆的铁圈,谁滚得远就谁获胜。
爸爸的游戏
爸爸曾经说:他们小时候最流行的运动游戏是“拱鸡”;拱鸡可不是让二个公鸡打架,而是将一条腿盘在另一条腿上,几个人用膝盖互相碰撞,谁被拱倒了或先将腿放下来,谁就输了;为了得到冠军,他们发明了各种招式,我听了以后,心里也痒痒的,也模仿的和同学们在课间开展了这个活动。
当时,爸爸他们也很爱打陀螺,以前的陀螺是他们将木头在车床上车出来的,从轮胎上抽出几股的橡胶线,缠在木棍上,那时,陀螺被车出的形状五花八门,线也是各尽其能,但谁的陀螺转的越久越快,谁就赢;而且他们经常将高速旋转的陀螺互相碰撞,看谁的陀螺先停。
我的游戏
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我们的游戏也升级了,游戏装备更新换代了。
我玩psp,滑板,四驱车,mp4,爷爷和爸爸说我赶上了好时光,要好好珍惜这美好的童年,好好学好本事,长大了为这个社会多做贡献,让我的下一代的童年比我还要好。我们的下一代?他们的童年的游戏会是什么呢?我异常好奇的琢磨着,那时会有什么新奇的装备呀?一定全是高科技,肯定的。
童年的游戏让人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