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游戏
不知不觉,已经上初二了。随着功课的增多,压力也越来越大,笑容在我脸上出现的频率一次比一次少了。空闲时,我静静地坐在椅子上,回忆童年时那伴随着单纯的笑声的游戏,嘴角微微扬起。
“哈哈,倩倩动了,换她抓!”马路边,一群小孩子又闹又叫地围着一个梳羊角辫的女孩,就是我。大家正在玩“红灯绿灯”的游戏。规则规定:只有当抓的人喊“红灯绿灯”的时候你在能动,一喊“定”或“红灯笼”就必须停,如果还在动,就换你抓。“什么嘛,我哪有动啊?”我还在争辩。可是大家都在起哄,没有人听。“好,抓就抓嘛,有什么了不起的?”我把手一甩,走了出去。哼!这可是你们让我抓的,既然这样,就不要怪我整你们!
游戏开始了!“红灯绿灯定!”定字刚落音,我就立马回头,可是没有一个人动。我失望地转过身,怎么办呢?我低头冥思苦想了一会,眼珠骨碌一转,顿时计上心来。“红灯绿灯定!”我一连把这个口号喊了5遍,就在大家以为我还会继续喊的时候,我却出人意料地说了一句“红灯笼”。果然许多人都没有想到,全部上当了。哈哈,看着大家垂头丧气的样子,作为策划者的我,偷偷地在一旁笑了。
“那时候我们好单纯好可爱啊、 、”我感叹道。原来,童年的游戏虽然很幼稚,但是却承载着我无限的欢乐。
童年的游戏不管过了多久,都是我快乐的源泉,快乐的回忆。
“小皮筋,踢呀踢,马莲开花二十一,二五六,二五七……”这首古老的跳皮筋童谣曾伴随一代代人成长。在我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童年时代几乎每天都都会跳房子、弹溜溜球、丢沙包、推铁环等游戏,可现在这些游戏正逐渐淡出我们的生活。
今天,我们小记者团的团员们就温习了这些消失了的童年游戏。
我们四团首先玩的是跳房子,规则很简单:首先把“瓦”(现在根本找不到瓦,就用木块替代)扔到写有“1”字的“房子”里(就是画在地上的大方块),然后单腿跳到“1房”里,单脚把“瓦”踢到“2房”中,不过既不能碰画的线,也不能踢出格,这可有点难了。然后依次踢到“4房”里,最后再踢回来到“1房”中。说起来简单,其实做起来就很有些难度。
第一个上去的一般都玩不好,这不,他眨眼间就英勇“牺牲”了,——把“瓦”踢出了框外,“哎,失误……失误……”他边摇头边说。总结教训,第二个做的就进步了许多。一个比一个强。轮到我了,我小心翼翼地踢,仔细掂量着出脚的力度和方向,让“瓦”听我的调遣。真长啊,时间仿佛凝固了,表针定格了!终于成功踢完一圈了!好开心!
接下来,我们又玩了推铁环,玩了几回,我总结了一些技巧,先是要用手发起来,然后把滚铁环的钩子放在后下方,离地10cm左右。还有用劲,要恰到好处,过大,铁环就会蹿出去;过小,铁环就不会走,甚至会歪倒。掌握了这些技巧后,我就能随心所欲地推了。
我们还玩了“抽老牛”、跳皮筋等,这些游戏不仅娱乐了我们的身心,还锻炼了我们身体的协调性,让我们体会到了祖辈们的快乐。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批游戏打造一种人生,怪不得爸妈身心那么健康呢,原来他们的童年过得这么滋润呀!
我的童年是快乐的,无忧无虑的,记忆里总是会出现很多的小游戏,而让我记忆最深的一个游戏是玩捉迷藏。
记得六岁上幼儿园时,一下课就会和同学们玩捉迷藏。我们几个同学聚在一起,先用“石头剪刀布”的方法,选出一位捉的人,有点不走运,这一次轮到我来找了。我们游戏规定,只可以在教室和游乐场两个地方藏,找的时间只有五分钟。
“好,现在开始!”我面对着墙壁喊,同学们早都飞快地去寻找藏身之处了,我放开喉咙大喊,“1、2、3……20。”当我喊到20时,藏的同学们早就藏好了。我开始找了,我抓紧时间先从滑滑梯开始找,我绕了滑滑梯一圈没看到人,可这时我却看见,一个“城堡”洞中隐隐约约有个人影,我想:难道那么引人注意的地方也藏人?不管了先看看吧。我跑过去,果然有一个同学。找到了第一个,我又把游乐场找节个遍,可没有再找到第二个。
接着,我来到了第二个目标点——教室。在教室里,我故意做了一些动作,给那些藏好,而又在偷看的人看。忽然,我听到了一阵很轻的笑声,我朝着笑声走过去,在桌子下又找到了一个人。这时,我的“千里眼”看见门在轻轻地晃动,我想:那儿一定有人,不然门怎么会动呢?我走过去把门拉开,又找到了一个同学。时间快到了,还剩最后一个同学没找到了,我东找找西找找。忽然,眼睛一亮,发现柜子移动了,柜子靠墙是不会动的,现在在动,那儿一定有人,我想着。走过去,找到了最后一个人。
一看,时间还没到,所以这次的游戏我大获全胜,就这样,同学们还给了我一个“搜索王“的称号呢!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虽然童年的生活已悄悄离我远去,不过童年里的那些游戏,却常常在我的脑子里回荡着,留给了我一笔很宝贵的财富。
提起“拔老根”,你可能并不陌生,这种游戏已经流传了许多年,听说爸爸小时候也玩过拔老根的游戏呢!这不,我也喜欢上他了。
有一次,我看到两位同学正在玩这个游戏,就赶快上前看热闹。只见他们两个各自找了一片落在地上的叶子,然后把叶片去掉,只留下叶柄——我们把它称为“老根”,也叫“叶根”。两位同学把两个也跟交叉在一起,各自捏着叶根的两头,向自己这边使劲地拉,两个叶根较上了劲儿,谁也不让谁。过了一会儿,左边的同学快要坚持不住了,但是他没有放弃,而是铆足了劲儿,死死掐住叶根的两头,充满自信地与对手展开了“决斗”。他终于胜利了,正是他的顽强与坚定使他战胜了对手。
看了这么长时间,我也迫不及待的想“参战”了。于是我在地上仔细搜索着有结实叶根的落叶,终于找到了最理想的一片。我马上把它的叶根取了下来。确定对手后,立即进行比赛。比赛一开始,我和对手边都是足了力气。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们双方一直相持不下。接下来的比赛更加激烈,对手急得牙齿都露了出来,而我的心此时此刻都快要跳出来了,生怕自己的叶根都快撑不住了,只听“啪”的一声,我和对房的叶根同时断掉了,比赛结果自然是打了个平手。
真没想的,一个小小的叶根就能哇哦数这么紧张激烈的游戏!如果你也感兴趣,就赶快来玩一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