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爱情参悟过去与未来,对爱的憧憬和回忆,让一个人学会长大,学会期盼,在追寻中找到自己。爱的前世今朝,也是我们的过去与未来。人一生是在渴求爱情——寻求爱情——失去爱情的循环中找寻意义的。
年少时尽全力去理解爱情,悄悄地触碰爱情。尽力把对一个人的喜欢想象成爱,后来懂得喜欢和爱是相同的感情,就如同爸爸和爹是相同的一样。没有理由觉得喜欢是浅而爱是深。
初恋的喜欢也是爱情,虽仅是萌芽。爱情之苗在心里生长,心灵经受了成长之痛。回忆常让痛更痛。每一个深夜站在街灯下说过的爱,都没有可能带你回到过去,唯一能回去的,只是深藏于心底的记忆。当指尖划过流年的时候,在那片浩瀚的黑暗中,我又想到了你,往事便如鲜花开满原野。
幸福对每个人都是极力想得到的,在它的驱动下,开始另一段爱情,带着上一次的伤痕。
有的爱情会成为你生命里的暖。心若动,念己成行,遇见,让如诗如画的流年,有了隽永的味道,就像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雨会记得一片绿叶的清新,这世上,总有些东西,愈久沉香,永远不会老却。回眸,浅浅一笑,是清欢,亦是美好。
最终你我选择用婚姻永远留住爱情,开始人海中筛选“对的人”。有些人,你费尽口舌,把心掏出来他也不明白,有些人,你只字未说,他却懂了。理解是玄妙的事,也是最稀缺的,有一个懂自己的人比什么都来得重要。选择中,我们放弃一些原则,开始变圆滑,用稳定般配来诠释爱情。
爱情教会人学着放下,放下不切实际的期待,放下没有结果的执着。什么都在失去,什么都留不住,唯有当下的快乐与幸福。
我们会用很多次恋爱来确定那个适合自己的人,也会一见钟情地终生与一人相伴,不管哪种方式,得到真正的爱情都要有胸襟和智慧。
在婚姻生活中安定下来,闲暇时回忆年少的爱情,居然记不起大多细节,甚至结局,只剩一些模糊的情节提醒他或她存在过在生命中,当时极力想忘却的就真的想不起了,不小心提及你,仿佛说着别人的故事。这时我们已经不知觉中学会放下,学会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