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匆匆而过,忙忙碌碌的一学期又过去。回顾这一学期乒乓球社团的活动情况,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有一些不足之处。为了下学年能更好的开展乒乓球社团活动,特将这一学期来的活动情况总结如下,以便以后能做到取长补短,有所提高。
乒乓球社团开办后,学生报名总数是28人,因为乒乓球水平的参差不齐,以及其他各类原因,学生进步比较慢,所以我努力抓好学生平时的乒乓球训练,从培养学生对乒乓球的兴趣开始,训练他们掌握好握球拍的方法;学习基础发球平击球动作:如无球徒手练习、控球、颠球、握拍练习、发球对练、移动步法的学习和练习等。
乒乓球运动是一项学生非常喜爱的活动,通过乒乓球活动,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以新颖活泼的体育活动为载体,培养学生合作、诚信、果敢、公平等优良品质,发展学生个性特长,促进学生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能力等方面健康和谐的发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当然,并不是什么事情都是完美的,在训练过程中也存在许多不足,学校场所不够,学生练球的机会不多,在课余时间根本就不练习,因有的家长不能配合,为孩子提供工具,学生就没办法多利用课后时间练习打球,还有加上我不是专业的,不能更好地培养、训练、指导好学生,让他们更好地发挥自己的特长,但我们一定会以此为鉴,努力改进方法方向,制订具体、明确的目标,争取明年学生的进步会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