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的老师。人生中,我们看过的书或多或少,都会有极其深的感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个让我长大了许多的一本书。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的主人公是海伦·凯勒和她的家庭教师安妮·沙利文。海伦是一个看不见光明、听不到声音的女孩子。在1岁半时因生了一场大病好像与世隔绝,从此,她的脾气暴躁,发起火来 谁也劝不住她。而她的家庭教师安妮·沙利文的到来改变了海伦的一生。
沙利文老师耐心的教海伦写字、说话,用心灵来引导她睁开双眼,看到这个光明的世界。渐渐的,海伦的脾气好了,不急不躁。她的父母也十分高兴和感激。沙利文用独有的魅力改变了这个女孩,让海 伦重拾对生活的信心,勇敢的去与命运抗争,与恶魔抗争。最终,海伦成为了一个漂亮的小女孩,她看到了光明,看到了这美好的世界;她听到了声音,听到了优美的旋律。她舞动着,她旋转着,人见 人爱、花见花开。为了拯救更多的像她一样的孩子,海伦也当了一名像沙利文一样的家庭教师,表示对沙利文的尊敬。
读了这本书后,我仿佛觉得我的生命一下子充实了许多。以前她娇惯的我,现在变得坚强;以前那脆弱的我,现在变得顽强!安妮·沙利文改变了海伦的一声;而这本书则改变了我的一声。它让我顽强 的与敌斗争,它让我充满自信与活力,它让我懂得珍惜现在这生活在碧水蓝天下的美好时光。
书籍,就像是人类的总统!统领着我们的生命,统领着我们的灵魂。书——我人生中的老师!我爱读书——它带给了我无限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