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是值得期待的,成长是漫长的,成长是值得回忆的。成长中的脚印是大大咧咧的,成长中的亲情及一切一切都是耐人寻味的。我觉得成长好比一串斑斓的珍珠,每颗珍珠上有你完美的回忆。成长又好比一盘色香味俱全的菜肴。酸甜苦辣咸的五味瓶也悄然无声地打开了瓶盖,“哇,芬香四溢……”
第一味话梅独味瓶——酸
今日坐10路车去姑姑家时,公交车上处处洋溢着暖意,可我心里却是话梅独具我的空间呀!到了第一站时,上来了几个年轻小伙,我站在栏杆旁,一下子把我推倒在地上。我火冒三丈,连忙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坐在了空位置上。更可气的是,他们走到后面时,一位老奶奶站起来,俯身捡东西。他却一屁股坐了上去,司机猛地一下急刹车,老奶奶的手碰到栏杆上了,老奶奶强忍着疼痛。我真想上去教训教训他们,可我势单力薄。
总结:心里真酸,为什么他们不懂得尊敬老人,难道他们家里没老人吗?
第二味糖果独味瓶——甜
oh!no,我不愿意听教师念数学考试的分数,不想,不愿意。
“陈洁95分”让我悬在半空中的石头,只听“轰”的一声落进了心谷。心里大部分是糖果的味道,可是这一次我总算明白了“虚心”二字的结构与写法。不能去讥讽别人,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提高啊!因为成功的脚步是会慢慢地移动,一丝甜味让我在成长欢乐中遨游徘徊。
总结:不能满于现状,但我欢乐,因为这是体验,yes,我很期待下一次……
第三味药丸独味瓶——苦
我盼望已久的艺术节最之后到了。还是个夏天,我们打算盛装出行。从睡梦中苏醒过来,不知为什么脸上多了几条伤痕似的印子。化完妆后,我用手捂着,同学们指指点点。我连忙跑到后台准备,轮到我们登台演出时,我们不明白怎样回事,全忘记了动作以及歌词,可真是全靠我临场发挥啊!越掩饰自我的缺陷,别人就容易发现;倘若你甩开烦恼,毫不在意,别人看见的是一个洒脱的你。
总结:真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好苦,虽领悟了道理,但还跟吃了苦瓜一样。
第四味青椒独味瓶——辣
妈妈今日晚饭买了个凉菜,爸爸一尝,没有熟。妈妈说:“我明天去找那个小贩。”爸爸生气地说:“没熟,赶紧去换,真是不会买菜。”妈妈火冒三丈,家庭纠纷就这样悄悄地开始了。爸爸妈妈的争吵中,我只能硬着头皮夹着菜吃,只能把辣椒往嘴里塞。开始不觉得,越到后面,嘴巴里就像着了火似的,到处找水,一不细心还碰了滚烫的开水。
总结:真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为什么没人给我水,为什么吵架了呢?
第五味盐巴独味瓶——咸
在缸中欢乐嬉戏玩耍,畅快淋漓的鱼儿该换水了。我把它们送到了厕所,我先倒水,可我当时好像忘了缸中还有鱼儿。在我的一时疏忽之中,鱼儿结束了这年轻的生命,是我,是我……我的心口上撒满了盐。
总结:为什么,当时没有神仙来帮忙我,真是一言难尽。
……
我成长中的味道不只这一点,但我的年龄会增长,味道就会越来越强烈。成长五味瓶伴随我,成长之味环绕我,我会茁壮成长,因我没有尝够这味,哦,不跟你们说了,我要去尝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