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我也会搂着妈妈的脖子,又蹦又跳。我期望有一天像姚明一样高。
今年,我的个子不像竹笋拔节一样,猛地往上蹿,短短几个月,长高了5厘米!按说长大了,该是我最高兴的事,可不知怎样的,我的脾气有点变了,烦恼也不断在脑海里呻吟。小时候,我像只温柔但也能够说成粗暴的小鸟,什么事是好的,就算好的事我也不要。
此刻渐渐有了自我的主张,不再对父母言听计从,有时还会忍不住顶嘴;父母要我做什么事,我不愿意做就故意偷懒;因为学习成绩的事情和父母谈心,谈着谈着,突然就成了一头暴怒的狮子,站起来大喊大叫……爸爸妈妈只好摇摇头,对我说:“你真的长大了吗”
记得一二年级的时候,教师常常哄着我们,对我们的要求也很简单。长大了,爸爸、妈妈教师……好像所有人对我的期望都提高了。在学校,作为一个小组长要是犯了错,没等教师批评,我已经感觉到大家都在看我,异常难堪。在家里,父母早已把我的时间安排得满满的,不像小时侯那样由着我玩啊闹啊。
此刻,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这一年,仿佛随着身高的变化,成长的脚步也变快了。不明白新一年的我,距离梦想是近了还是远了。我相信,“太阳每一天都是新的”,成长也会有新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