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评委:
下午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好书伴我成长》。
在我到的生活中,有一个形影不离的无声朋友,它就是我的书。我的人生道路是用一本本好书铺成的,语文书带我探索一篇篇佳作;数学书让我在数字的蓝天下飞来飞去;英语书,像流水一样的单词注入我的心,让我沉浸在生动的情节中不能自拔……读着这一本本厚厚的书,就像和知心朋友交谈一样,它里面的片断打动了我的心,让我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记得有一次,老师从图书室借了很多书,给我们每人发了一本。我看着我的书,情不自禁的笑了起来。我越看越喜欢。回到家我马上做作业。写完了作业,便兴冲冲地读了起来。故事的内容深深地吸引着我,我读了一篇又一篇,终于把它读完了。可是我还觉得不够,又从第一篇开始读。就这样,读了又读,不知反复了多少遍。最后我竟然抱着书睡着了。第二天,书就要交上去了,我心里还有些舍不得。看,书的魔力有多大!我真想用所有的时间来看书。
书不仅给我带来了快乐,还教给了我一些人生哲理,当我看了《司马迁发愤写史记》,我明白了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我读了《狐狸和乌鸦》这个故事,明白了不能只看自己的优点,而也要看到自己的缺点;我读了《大禹治水》,更加喜欢书这个无声的朋友了。我每次读书时,都会对着书自言自语,把心里话都讲给它听。渐渐地,我觉得它是有生命的,它是上天给我的一个最好的知心朋友。
在好书的陪伴下,我在一天天成长,校园里槐花的香气飘来有散去,好书在我心目中的分量也越来越重,我不敢想像,我的生活没有了书是怎样的我愿意向所有人宣告:热爱读书吧,因为好书能让我们心灵飘香,能让我们创造人生最每的篇章!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