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叫王稀猛,今年十七岁,是山东省济阳县济北中学的一名高三男生。
非常感谢您能在百忙中抽出时间看完我的自荐信。
小时候常听长辈谈起浙江大学,那时只知道是很多人向往的名牌大学。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学识的丰富,“浙大”二字的意义在我脑海中也越来越清晰。
浙大精神尤其吸引和鼓舞着我,使我更坚定了掌握科学知识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人生目标,实现自己一生的梦想。
我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希望成为一名光荣的浙江大学学子,并充分利用浙江大学的优势资源,成为社会栋梁之才,成为浙江大学的骄傲。
从小我就爱学习,并在学习中得到快乐和满足。
学习中我从不偏科,不懒惰,方法得当,成绩优异。
我发自内心地感谢一路相伴的亲爱的老师们!我所在的高中是山东省重点高中,从高一起,我便珍惜时间的分分秒秒,每天早晨六点钟到操场大声朗诵。
我张开双臂、仰起脸,放肆地享受着清晨的清新和迷人。
我的学习生活从容而有规律,学习使我远离浮躁和尘嚣,让我获得头脑的充实和心灵的启迪。
我从不抱怨,对我来说,每一天都是那么清新和充满期望。
林匹克物理竞赛山东赛区的比赛。
我是一名理科生,但在选择文理时却犹豫再三,因为文理科我都喜欢。
但最后还是选择了理科,因为,我认为高中阶段是培养思维,打基础的阶段,通过对自然科学基础知识的学习,更能培养缜密科学的思维,磨砺坚韧的心智,增进对自然规律的认知。
科学技术日新月异,而我们国家在世界上还相对落后。
我非常崇拜为国家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们,例如钱伟长、袁隆平等。
因此,我认为学习理科将来对个人的发展空间会更有利,对国家的贡献也会更大;而文科的内容就在学习、工作中坚持自学,滋养人生。
走进浙大之日,就是我的梦想开始之时。
我的业余生活非常丰富,喜好广泛。
小学练过吉他,我还喜欢唱歌,喜欢游泳,但因高中学习紧张,不得不放弃这些爱好。
我喜欢交朋友,与老师同学们处理的关系非常融洽。
学习之余,我还积极参与班级管理和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
我担任班里的学习委员,学校的学生会副主席,热心地为同学们服务,带动班级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连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
作为学生会的一员,懂管理,善沟通,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
与此同时,我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例如义卖报纸、环保、敬老院助残服务等,它们锻炼了我的综合素质。
自己更强大,更有能力去承担更重的责任,为国家和人民做出最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