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月份,我们班开展了“学会感恩,感知职责”的主题活动,经过活动我们有许多感触和收获。
当我们还是襁褓中的婴儿时,我们是极易夭折的;当我们青春年少不谙世事时,我们也极易误入歧途。今日,我们能强健而正直的生活着,我们应当对那些在我们生命历程中用关爱扶持我们的人,用智慧启迪我们的人,用美德陶冶我们的人,用真情沐浴我们的人,心存感激。心存感激,是一种朗朗的心境,一种人性的光辉,天空所以而变得湛蓝,空气所以而变得湿润,完美的事物所以而变得离我们很近很近。感恩就是对自我拥有的一切要心怀感念,并应当从内心自觉以自我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感恩是道德养成的过程,最终生成一种道德自觉。
同学们,我们在父母的厚爱中成长,我们是否有一颗感恩的心对待周围的同学,你有没有心中仅有自我,没有他人的现象期望我们能从活动中找到答案!
同学们,如今的我们是家庭的宝贝,我们在父母的溺爱中生长,有许多孩子,心中仅有自我,没有他人。平时同学之间的相处,学会与人合作、互相支持、互相谅解,需要付出、或者可能要做出某种牺牲。我们应当有一颗感恩的心对待周围的人,在班团体中,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处理好同学之间的关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爱同学爱团体。大爱无边!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不仅仅是感激爱过我们和帮忙过我们的人,而是在心存感激的同时,以同样的爱意和热情去回报周围的人,回报生活和社会。
在学习中,在生活上,我们每个人都可能遇到困难,必须都需要别人帮忙。“人心齐,泰山移”。我们为何不能伸出友爱之手,帮忙别人一把呢!生活需要我们帮忙别人,需要我们感激帮忙我们的人!你在感激别人的时候,把这种力量用到其他需要帮忙的人身上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对待我们身边的人,多好啊!我们回报帮忙我们的人,我想还能够把这种感恩的心用在别的地方不使我们的光阴虚度,来回报关心我们的人。
一个经常怀着感恩之心的人,心地坦荡,胸怀宽阔,会自觉自愿地给人以帮忙,助人为乐。而那些不会感恩的人,血是凉的,心是冷的,带给社会的只能是冷漠和残酷,这样的人如果多了,社会就会变成冷酷而毫无期望的沙漠。我们鄙视他们,不屑与他们为伍。
感恩,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们有“知恩图报”、“投我以桃,报之以李”的说法,也有不少感人肺腑的关于“感恩”的传说故事。儒家文化的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也包含着感恩情结。这些优秀的道德文化,以往熏陶和感染了一代又一代人。
我们生活在先辈们用智慧和汗水改变了的世界中,我们远离了蒙昧和野蛮,远离了茹毛饮血、风餐露宿的时代。我们应当对我们的先辈,心存感激。
我们不必去捕鱼狩猎,却能品尝到美味佳肴;我们不必去采桑织布,却能享受到锦衣华服。我们应当对我们的同辈,心存感激。
多一份感激,就少一份贪婪与抱怨;多一份感激,就少一份自大与冷漠;多一份感激,就少一份苛刻与虚荣;多一份感激,就少一份索取,多一份奉献。
对我们拥有的一切,我们应当心存感激,同时,我们还应当明白自我所肩负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