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训练的心得体会
6月3日,我特别幸运的参与了公司组织的军事及拓展训练,短短的三天训练,时间虽然短暂但却带给了我深刻的人生体验。
队员们的热忱犹如酷热的阳光一样,格外高涨。在过电网的工程中,假定的高压电网每个格都很小,并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部通过,一个都不能少。我心里不禁怀疑:能过去吗?大家各抒己见后,制定了一个可行方案,开头把队员一个个送过网,当我两臂伸直,被队员们抬起,水平的送过最狭小的电网格后,我们不禁欢呼!在过电网的那一瞬间,我什么都不想也不能想,把自己完全交给了队员。是信任,是队员们的共同协作,使我眼中的不行能变成了可能。
信任背摔是我们做的其次个训练工程,看似简洁,但当你双手被绑绳绑住、脚踏出高台之外、背对着大家数着一二三往后仰躺的时候,心里真的很紧急,但那时只能闭着眼睛听天由命了。在我的惊呼声中,队员们稳稳的接住了我。每一个接人的队员即使被磕到了、碰痛了也不往后退缩一步,手还是紧紧的搭在对方肩上,是这份责任使我们的团队全部通过训练。
在过电网、信任背摔、地雷阵、孤岛求生中,呈现的是全新的体验训练,我们没有性别的分别,没有年龄的差距,没有职务的凹凸,有的只有一个目标,有的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我们是一个团队,不能让一个人落伍,团队力气使一切不行能变成了可能,引领了我们的胜利。
这次军事及拓展训练让我的心情久久难以安静,孤木难成林,独木难成桥,一个人的本事再大也需要大家的支持,更需要和大家通力协作,我们都是联通公司这支大团队的一员,在工作中坚守着各自的岗位,每一天都面临着我们的合作伙伴、同事,这需要我们不断的提高各种力量,要有大局意识,更要相互信任,每一个人都尽职尽责,才能完成进展壮大我们公司这个共同的目标。
军事训练熬炼了我们的意志,强健了我们的身体;拓展训练陶冶了我们的情操、完善了我们的人格,向我们展现了团队的力气。正如王总所说:三天时间既短又长,短的是时间,长的是这次军事及拓展训练激发了我们公司的团队潜能,分散了我们公司文化,让我们在应对挑战与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增加了团队精神,提升了组织融合力量。这次军事及拓展训练对我们的人生是一次深刻的教育,使我们懂得了团队的真正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