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大家可能都熟悉不过了吧,他是中国古代历史上一个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他还是儒家学派创始人,他的思想核心是一个“仁”字,他古代很有才华,也教育了许许多多有才能的学生,还各有所长,有趣极了。我们就说他几个出名的有趣弟子吧。
孔子当最感兴趣的是公治长,传说他能听懂鸟儿的说话,你说神奇不神奇,还有最动心同情的算是文字赛,他有一颗善良的心,他体贴孝敬父母,还有对他师兄颜回,颜回家里穷,却努力上进,虚心学习,读了许多的书,学了很多知识,所以孔子很器重颜回,而且颜回总有一种什么东西,长久起一种激励人鼓舞人的作用,还有……你说孔子的这几个弟子神奇不神奇,好像把有才的人全都集中在孔子的脚下,有些人说这可能是孔子的名誉好,名声大,所以有才的人全都来拜孔子,其实不是的。
孔子能够流传至今的是因为他很有知识,他的才华如万丈深渊,取之不尽,所以教出了那有才华的弟子。孔子总是轻松愉快,坦荡,悠闲的。而孟子则是“凡事紧张”所以这就体现了孔子他对生活的热爱,对大自然的向往。
孔子他一生教育弟子,做人要讲道理,孝敬父母,尊老爱幼,不羡慕富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