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
,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尊敬的评委老师,各位朋友:
大家好!
什么是正能量?在我看来,能让你积极有活力的,就是正能量。
一个阳光般和暖的微笑,就能映照出一天彩虹一样的心情,正能量其实很简单,无处不在。简而言之,能让你激动并振奋的,那就是你所需要的——正能量!
这种本是精神层面的东西如今也慢慢的实化起来,科学研究表明,快乐的时候能分泌促进新陈代谢的物质,正能量能有助于我们的健康。 诚然,乐观开朗本来就是健康的一部分,有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积极向上的态度,总是有益无害的。
而反观现实,冷漠似乎已经成为我们的一种习惯,我们可以对一个被车碾过的小孩视若不见,也可以对因路滑而滑到在街上的老人熟视无睹,负面的能量似乎在暗中隐隐涌动,汇集。 如果没有正能量,万物枯萎,动力机都会停下,人类更是无法生存。对于我们来说,正能量并非维持生命,而是给予我们一种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和爱的力量。这种正能量是能传递的。
是的!我们需要正能量,给自己充满正能量,给社会传递正能量!
如何找寻正能量呢?也许我们可以从他认出获得,但是整日靠他人“接济”未来的正能量又何能缓解现代都市的压力,况从生物学的角度来说,能量在传递过程中会不断损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事实上正能量也正是这样藏匿于我们的眼皮底下:也许就溶在一杯咖啡里面,也许就隐于一行优雅的诗句里,也许就呆呆地在每个慵懒闲适的恰到好处的午后等着我们。不同于真正意义上的能量,正能量并非与什么东西是此消彼长的关系,所以只要我们想就可以创造出无止境的正能量,从别人出汲取,不如自己创造。
可有的人总爱抱怨说,我的上司太苛刻了,我的老师太严厉了,我的父母一点都不关心我的想法,总之我的环境整个儿一个都是负的,我何去寻找正能量? 与积极乐观的人交往能感受到他们传递给你的正能量。正能量还包括了爱与奉献,传递爱也是正能量传递的一种形式。把能量继续传递下去,我相信你一定会生活在一个积极快乐的环境里。
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世界!
阳光温热,岁月静好,我有一所房子,面朝正能量,春暖花开。
尊敬的评委老师,各位朋友:
大家好!
青春是什么?在现代汉语词典中“青春”的解释有三种:一指春天:如杜甫诗中所写: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二是比喻青春年少,三是指青春几何。青春二字,遮去上半部分,剩下日月,日月为明,所以青春,就是光明的,而我们所处的时光就是在这青春光明的沐浴下。
于是有人说,青春是一首优美的诗,字里行间透着青涩与欢乐;有人说,青春是一个神奇的魔方,转动着七彩的年华。有人说,青春是一只具体而微的鸟,翱翔在人生的万里蓝天。有人说,青春是一团五彩而杂乱的线,交织成灿烂的星河;有人说,青春是一团燃烧的火,燃尽了童年的稚嫩与无知。
那么,青春/到底是什么?我认为,青春,就是当你得到时会不在意当你想得到时却永远得不到了的那段岁月。著名文学家培根就曾说过:世上有许多人,他们有过放荡的青春,因而迎受着愧悔的晚年。是的,生命只有一次,年少只是一时,青春一去兮不复还!所以我们要把握住青春!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这就是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我的青春我做主!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青春,但每个人对青春的理解是不一样的,怎样度过青春,如何把握青春,怎样走过青春,如何谱写青春。
我的青春在哪里?在书本里,在课堂里,在图书馆里,在博物馆里,在 知识的海洋里汲取营养。因为青春是丰富自己,给自己一生奠定基础的最佳时机。
我的青春在哪里?在足球场上,在体育馆里,在田径场上 在汗水中,增强自己的体质,增强自己的斗志。
我的青春在哪里?在琴房里,在舞台上,在剧院里,在国内外的赛场上,挥洒我的才能,尽情绽放那灿烂的瞬间。
我的青春在哪里?在生活中,在学习里,与幼稚和无知再见,向迷茫与莽撞告别,有自己的主张,有自己的个性,有自己的激情和信念,有自己的理想与抱负。
我的青春在哪里?在我的手里,拿起弓子,拉出最迷人的声音,拿起笔,谱写动听的旋律,拿起双簧管,要奏出天籁般的青春音韵。
我的青春在哪里?在我的心里,那里/有我/对世界的爱,对国家的爱,对亲人和附中的爱,对老师和同学的爱,更有对我生活的爱和对人生的承诺!
我的青春在哪里?在我的梦里,小到我个人的梦,早日登上世界最高音乐殿堂,为世人奏响美妙篇章,大到为民族复兴和实现民主自由、民富国强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奉献自己的力量。
所以我想说,青春如一首诗,读起来简洁明了又感到意味深刻。青春又如一杯咖啡,尝起来苦涩又透着香甜;青春如一只快乐的雏鸟,努力挣脱父母的保护闯出自己的天地;青春又如醍醐灌顶,褪去年幼的无知,学会人生的感悟;青春如银河,气势磅礴绵延万里;青春又如一颗陨石,短暂而华丽,给人留下永恒的怀恋与记忆。
这些,是我对青春的感悟。
我为青春奉献我为青春奋斗
尊敬的评委老师,各位朋友:
大家好!
新的太阳,难道这不是一种希望吗?每天都看见希望,就像是在黑口的夜里看见曙光,难道这不是一种幸福吗?是的,沉重的负担压得我们几乎崩溃了,太高的期望将我们紧紧地钉在地上,但也许最沉重的负担同时也是一种生活充实的象征。
尼采说,受苦的人没有悲观的权力,所以我们不一定要向着胜利微笑,但面对暂时的困难,我们必须微笑,而且是会心动微笑。
埋首于通向成功征途,是必须真真正正“埋”下去的,这段日子需要休沉下来,静下心来,只有保持“心静如水”的状态,才能投入最后的冲刺。
我们好比是在乘一辆车前往目的地,沿途的风光很美,很诱人,但是你最好不要为了他们牵扯太多的精力, 而要使目光一直朝着终点的方向看,如果忍不住跳下车去欣赏暂时的美景,这辆车就开走了,也许你会看到另一辆车,也许最后你同样到达目的地,但那也不是你人生准点的时刻了。
人生在特定的阶段有着特殊的使命。求学的阶段,就是为实现人生目标迈出重要一步的时候,如果错过这个机会,你将追悔莫及,所以狠狠心,女孩子们暂且丢下那些漂亮的衣服和浪费时间的打扮,男孩子们抛开那诱人的漫画书和电脑游戏,放一放那一段遥不可及的“青苹果”之恋吧!夏天不摘秋天的果。摘下来,食之不甜,弃之可惜,所以还是等到收获的季节里再去品尝丰收的喜悦吧!
搁置一下与前进无关的心事,抬头望天,用心灵看世界,因为太阳常新。
轻轻对自己说:“如果没有我,世界将少一个人欣赏这美丽的太阳。”就是这样一种心境,让你始终把精彩留给自己!
知足者常乐,不知足者常进,很少有人能知道需付出多少努力才能实现心中的梦想,我们只能不断前进、前进,再前进,“一万年太久我们只争朝夕”!
只争朝夕,在你茫然的时候;只争朝夕,在你沮丧的时候;只争朝夕,在你懒散的时候,只争朝夕,在你还拥有梦想的时候;太阳每天都是新的,生活永远充满希望,现在就开始吧,把握每个瞬间,不要再犹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