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感悟
暑假的脚步渐渐远去,新的学期已经悄悄来到,20**年中央电视台“开学第一课”于9月2日晚在中央一台上演,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共分四堂课,每一节课都精彩纷呈,第一课“孝”、第二课“有爱”、第三节“礼”、第四课“自强”,自强不息的行为习惯,教育我们,孝敬感恩,团结友爱,文明礼貌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第一节,“孝”,孝敬父母,以身作则,请来的是童话大王郑渊洁讲过的孝敬父母的小故事,在哪个特殊的年代里,买到一个大件电视机,不是搬到自身家里去看,而是送到爷爷、奶奶家,还对自身儿子说:“以后我们看原子弹电视的机会都有”。他儿子从爸爸身上学到“孝”,他让爸爸吃大虾还说:“我将来有吃原子弹虾的时候”。
第二节,“有爱”,黑豹乐队主唱秦勇为了儿子大珍珠的故事,为儿子付出全部的父爱。改变了他儿子的病情。爱,父母、爱自身、爱别人,团结友爱。有付出就有爱的回报。
第三节,“礼”青年歌手容祖儿将为我们上第三节课“礼”。礼貌不是一天能学会的,礼貌待人,“礼”要从小事上点点滴滴做起,好的家教好的习惯,让人受益一生。
第四节,“强”在最后的尾声环节“强”我们听到来自震后藏区孤儿的讲述,在“张爸”的鼓励下,他变得自信坚强,而且有了新的梦想,当志愿者像“张爸”那样用爱去帮助更多像自身一样的孤贫儿童。
看了让我很感动,以后我一定要做一个“有孝心”懂得感恩,“有爱心”“有礼貌”的三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