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使人类进步,创新使人类快乐,创新使人类……还有许许多多的创新在等待着大家去探索和发现。
我们中国具有创新精神的人才不乏,像书中的李四光爷爷,他在条件简陋的年代,经过多次的求证和探索,击败了外国科学家的言论。例如,从十九世纪来,各国的地质学家定论“中国不存在第四纪冰川”,但经过李四光爷爷的不懈努力,发掘出许多冰川遗址,证明中国是有第四纪冰川的,他的成果收到了德国地质学家的赞叹,让中国人为此骄傲。
生活中的创新无处不在。像英国著名的物理学家、化学家波义耳不小心把盐酸滴到了紫罗兰上,从它变色的事例上证明了许多种植物花瓣的浸出液都有遇到酸碱变色的性质,为工农业生产和科学研究服务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如果我们也乐于在生活中探索与创新,说不定在不久后也会有不小的收获。
书中陈列的“20xx年重大科技创新中”的科学成果,为我们人类带来了多少乐趣和方便,像“谷歌眼镜”具有拍摄、导航、语音通信等功能,把照相机、导航仪、手机和眼镜融为了一体,这发明真是让人佩服。可这十项发明,就是没有我们中国人的发明成果。我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祖国的未来,我希望自己长大后能成为一名发明家,我想发明“自由飞机”,不需要人驾驶;我想发明“无敌战车”,可以保卫祖国,任何武器攻击不进;我想发明折叠汽车,随身携带,节约停车位,我还想发明……请大家等着我。
我长大后希望自己拥有一家“科技研发公司”,为人类的生活带来欢乐和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