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感悟
9月2日,五、2班全体同学在本班教室里观摩“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
“开学第一课”主要是教导我们寻找幸福的方法,迈向幸福的人生。几位主持人和几位小班长组成了幸福课堂,向我们讲述几个孩子的感人故事,使我们了解幸福的真啼。
其中,给同学们印象最深的是弹琴男孩刘浩、教同学们dangerous的王老师。他们的经历,都不能不使同学们感动。
弹琴男孩刘浩,是一个和其他学琴的孩子不同的人。他是一个盲童,看不见面前的五线谱。和钢琴上的黑白键。他和他坚强的母亲一起来到了北京,去寻找钢琴老师。虽然一次次换来的都是失望,但是他们依然没有放弃,最后在一家爱心组织的帮助下,上了一家盲童学院,还可以继续学琴。他的经历,让我们佩服。班上的胡恒同学说:“我觉得刘浩十分的坚强,虽然他的眼睛失明了,但是他仍然坚定的向自己的目标迈进。我一定要向他学习!”
教同学们dangerous的王老师,也深受同学们喜爱,一来到他们的班级,同学们就感到这个老师不一样。有两位女同学,讲述了她们的特别经历:第一次上学时,她碰到王老师,老师便把她送到了学校,这位女同学没有吃早饭,王老师又急急忙忙去帮他买了3个包子,这位同学非常感动;在2011年的零点零时零分王老师给一位属兔的同学发了一条短信:祝你,兔年吉祥。这位同学以前从没收到老师的短信,在她本命年的第一天却收到来自老师的这份祝福,这个时候,她是多么的快乐、幸福啊。
在“六一”儿童节中,王老师和体育老师把迈克·杰克逊的舞蹈改成了适合孩子跳的舞蹈,同学们蹦蹦跳跳的,别提有多开心了。而一天天过去了,王老师也要和他们分离了,大家都很伤心。谭思澳这个小女孩,在王老师走后,天天跳舞,为的是想唤起和王老师在一起的回忆。王老师真是一个深受孩子们喜爱的老师!班上的一个同学看了过后,非常感动地说:“当中王老师和同学一起跳舞的那一段使我非常感动,我认为王老师真是一个好老师,这么关心同学,同学也非常喜欢王老师,老师走时,大家都泪流满面,依依不舍。”
观摩了“开学第一课”,很多同学都有所体会,其中的文嘉仪同学就说:“看了这个节目,我以后一定要做一个充满自信的女孩!”,还有卢璐同学也说:“‘开学第一课’让我学到了自信、乐观、感恩……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我一定会努力的!”我看了这篇充满了幸福的课堂,心里非常激动,幸福真的很简单——拥有一颗快乐的心、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和同学们一起快乐的成长,这不就是我们的幸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