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的”一个月就这么过去了。说它短,是因为它犹如过眼云烟;但它也很长,因为我本可以那这段时间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这是说实话。于是,我想我就尽量让它有意义起来,融入我以后的生活中去。
今天看杂志,说一些形式特别的简历挺吸引应聘单位的眼球。要变个花样的介绍自己?我的话,用这个法子。
短片一开头是黑底白字的渐变:“
这种态度和活法是“养成”的结果。
无论从印象管理、认知不协调还是自我观察三个方法论进行解释,任何一种‘养成’的习惯都是一种通过行为影响态度的内化过程。
习惯是习成的,它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活法。”
上班之余就把明天的课备完,工作时间总是很忙碌,不留半点空闲。
回家跟常人一样挤公交,听《四季》(蒙特威尔第的不是柴可夫斯基的),看《东方主义》。回到家,有时在我的“天堂电影院”看一部《上帝之城》,有时会把难懂的书放在一边,看看《雷克萨斯和橄榄树》。
我会充分利用寒暑假的时间去旅游,当然是边做导游边旅游。我曾经就在湖广会馆做过一阵导游,那是在几年前的事情。我当时在龙摄影实习,在湖广会馆外景地帮助拍摄婚纱照,实习期一满后我便到了那里做起了双语导游。从那时起,我就开始拿起单反,和别人分享自己的知识,收藏自己所看到的世界。
这是由我用premiere做的一段小视频。
蓝图一直在更改,但总的趋向不变。梁启超先生就曾经讲过《敬业与乐业》,而生活也是一样。虽然从生物学角度看是一个人自身的适应环境的能力,但我更愿意把他看做是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