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仁,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xx学院全体教师向20xx级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经过几代人的执著追求,今天,xx职业技术学院以其成熟稳健的姿态屹立于中原大地的教育战线,全院教职员工组成了一个和谐健康、团结奋进的大家庭,这个大家庭正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你们的到来!
作为你们的教师,我们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此,我要代表全体教师向学院领导和所有新同学们表示:
我们会秉承爱岗敬业的信念,严以律己、为人师表,真诚地关爱每一位学生,做同学们心目中的良师益友;我们会继承发扬我校“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不断学习、勇于创新,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教学水平。我们将全力以赴,担当起教书育人的重要责任和光荣使命,为培养适应祖国建设发展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有用之材而奋发进取!同学们都是经过了多年的努力和拼搏,才得以走进大学的校门,满怀着希望和梦想踏上了人生新的旅程。在这里,不仅有大家渴求的书林瀚海、学界鸿儒,更有无数的科学难关等待你们去探索。因此,大家不仅要有“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豪迈情怀,还应具备勇于实践、不断创新的开拓精神。
站在大学这个新的起跑线上,希望同学们把成为德才兼备的有用之材定为人生的新坐标,并为之努力奋斗。面对大学学习生活中的许多问题和困难,以及来自学业以外的各种诱惑和干扰,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坚持正确的学习目标,把有限的时间、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为将来参与社会竞争、实现人生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
并且,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环境,实现角色的转换。大学的学习生活方式不同于中学阶段,更多的是需要同学们学会自觉主动地学习、学会利用图书馆、学会独立思考和研究。在学习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与文体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和谐健康的心灵环境,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
就在暑假之前,我们刚刚依依不舍地送走了20xx届毕业生,今天,伴随着九月飒爽的秋风,又满怀喜悦地迎来了朝气蓬勃的20xx级新同学们,这离别与相聚已成为每一位教师生命里不断循环往复的故事,成为校园里岁岁年年不曾变更的主题。老师的光荣与梦想和你们紧紧地连系在一起:你们是快乐的,我们就是幸福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会是优秀的!意大利诗人但丁说过,“人,生来就是为了高高飞翔的。”也许你们在前进的过程中会碰到艰难和险阻,会经历失败和痛苦,但只要不畏艰险、自强不息,就一定能不断攀登新的高峰!我们衷心地期望:今天,你们是桃李芬芳;明天,将会是祖国的栋梁!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新同学们,让我们大家携手并进,满怀信心地开创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