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教师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同学、老师们:
你们好!
在这秋高气爽的时节,我们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迎来了我院教师节表彰大会的隆重召开。此时此刻,请允许我代表我院万余名学生向我们敬爱的老师表示最由衷的感激和最真挚的祝福:老师,你们辛苦了!
教师是阳光下高尚的职业,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如果说花的事业是美丽的,果的事业是尊贵的,那么,教师所从事的或许恰似根的事业吧!他默默地供给着枝叶的生长,他无私的付出着,奉献着,从不露出地面来炫耀自己;只是期待用自己的奉献来成就花的美丽,果的尊贵,这才是世界最平凡最伟大的事业。
在教学上,你们兢兢业业,因材施教,做到了教书育人;培养了大批高技能,高素质人才。经年累月,你们默默无闻;为了我们,你们牺牲了多少个业余时间,不仅教给了我们科学知识,还教给了我们做人的道理,是我们生命中不可缺少的良师益友!
在“校园文化节”“校园卡拉ok大赛”“校园技能节”等活动中,我们敬爱的老师,与我们融为一体,共同努力,编排、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制造出了许多精美的工件。
一年来,想学校教学设施不断更新,校园环境越加美化,校园布局更加合理;一年来,你们与我们共同奋进,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屡创佳绩,捷报频传!一年来,因为有你们——老师,与我们的朝夕相处,我们才更深深的感受到了什么叫奉献,什么叫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不会忘记,当群星闪亮的时候,是你们还在不辞辛劳地在灯下奋笔疾书编写教案或批改作业;当万家灯火辉煌,家人共享天伦之乐的时候,是你们还在孜孜不倦地为学生排忧解难。多少朵含苞欲放的花朵在你们的手中欣然绽放,多少颗枝零叶乱的小树在你们的剪裁下茁壮成长。三尺讲台是你们为我们指点迷津,开拓视野的灯塔。不求回报是你们奉献精神的代名词,默默无闻是你们敬业爱业的真实写照。
我们能回报你们的就是牢记你们的教导,努力拼搏,奋发向上,认真踏实的学好你们教给我们的知识技能。成为有益于社会,服务于社会、奉献于社会的高技能、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
最后,请允许我再次代表全校同学向我们敬爱的老师们,致以最衷心的感谢、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诚的祝福,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并再道一声:谢谢!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