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老师都是平常人,可是她们却像春蚕一样无私。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话谁都知道这是赞美老师的句,可没几个人真正知道它真正的含意。老师就是一根根美丽又伟大的蜡烛,他们走到那里,那里就会有知识之光。
在我们班里有“一根”一直默默无闻,却被学生看作“母亲”的“蜡烛”。她长着一张圆圆的脸,留着披肩长发。水灵灵的大眼睛外面有一副方方的眼镜。她就是我们班的班主任—杨闻老师。杨老师总是像“一朵笑开了的花”。每个人见到她都会倍感亲切。
今年六、一儿童节时,我们校里上午全校文艺演出,下午班里文艺活动。我、王雅晗、杨宗勇和王硕是主持人,我用了一个中午的时间写了几张主持词。班里的文艺活动开始时候,我像老师炫耀:“老师,这些词全是我写的。怎么样?”杨老师笑着说:“这全市你写的?不错呀。”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但是我们班的节目表演完我才知道,我写的词根本每法跟别人写的比。那时我明白了老师的用心――不在我沾沾自喜的时候马上浇冷水,而是用夸奖的方式安抚一下,让我自己来发现不足。老师真是用心良苦啊!
杨老师给我们上课时,即使心情很不好也是笑着的,让我们觉得我们是好朋友。杨老师,您是我心中上进的榜样。等我长大了,等我学的知识多了,我一定要写一本赞美您的书,让您天天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