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用舌头耕耘,用汗水浇灌,他们是世上最辛勤的园丁,他们盼望我们的心田能开出最美的真善美的花;讲台、粉笔、黑板就是他们人生的舞台;他们对我们的教诲不是无数的四十五分钟所能包含的,他们对我们的影响乃是一生之久;他们批改的不仅仅是作业,也是在修直我们的路;他们窗前燃至深夜的灯,燃亮了多少童稚的希冀;他们的粉笔写下了多少人生的真谛,飞扬的粉笔屑染白了他们的双鬓;他们不希求回报,对他们的回报就是心中的纪念,铭记谆谆教导,正直的生活。相信你此刻必须明白了他们是谁,他们就是被称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的,我们的恩师。
没有阳光,就没有万物的生长;没有雨露,就没有百花的芳香;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的生命;但如果没有教师的教诲,就没有我们的前进与成长。所以,我们应当心怀感恩之情去应对教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是教师们诲人不倦,无私奉献的精神体现。这种无私,伟大的爱给我们温暖和力量,促使每一个学生实现自我的梦想,到达胜利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