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我被一阵细微的声响吵醒,勉强睁开生意朦胧的双眼,看见妈妈大口喘着粗气,柔弱的身子艰难的拖着地。
“妈妈,还是让我来帮您拖吧,您去休息一会吧!”
“不用了,你明天早上还要上学呢,不要耽误了学习!”
“没事的,就当是给我一次锻炼的机会呗!”
“好吧!”妈妈终于同意了,我激动的跳了起来。
我一把夺过拖把,学者妈妈的动作:猫着腰,胳膊一推一拉,一边拖一遍往后退,遇着难拖的,我就会使劲按着地面,拖把在地上画着一个个“小圆圈,”像孩子们一张张可爱的笑脸。
想到这里,疲惫瞬间逃得无影无踪,我重新打起精神,把地板拖得能映出人的倒影来,顿时,一阵自豪感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