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孝敬父母的心得体会
近期,学校开展的“孝敬父母实践活动”到现在,已经有一个月了,在这一个月里,我改变了很多,也体会到父母的辛苦。
以前,我总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从学校开展这个活动后,我从中体会到爸爸妈妈每天多不容易。而我们以前总是比吃比喝、比穿比戴。拿运动会来说,大家互相攀比,都认为买的吃的越多越贵,就很有面子。谁知道为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花掉的可是父母辛辛苦苦赚来的血汗钱啊!
如今的我再也不和别人攀比吃穿用,而且主动承包几项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并长期坚持下去。因为我知道爸爸妈妈很辛苦:每天早起为我做可口的饭菜,再送我去上学,然后匆匆忙忙去上班。晚上还给我辅导作业。节假日搞卫生、洗衣服,有时还要去单位加班,他们得多累呀!
作为家里的第二个男子汉,我决心不再耍孩子脾气,要为父母分忧,每天多做一些家务活,比如:吃完饭后洗碗、擦桌子;地脏了墩一墩;浇浇花等等。虽然我现在还干不了什么大事情,但我多做一件就可以让父母多休息一会儿,而且看到儿子懂事了他们一定很欣慰。所以我一定会坚持下去的。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争做孝顺的好孩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