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无力地摇着手中的水晶球,看到满天的雪花肆意地在这小小的玻璃球里乱舞,不由心里一团乱麻。
门被悄悄地推开了,奶奶进来看见我早已泛红的眼睛便不忍心地说道:“吃点东西吧,说不定你爸爸过年的时候就回来了。”会吗?去年不也是这样说的?奶奶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别担心了,会回来的。来,吃点东西吧。”我把她递过来的面狠狠地甩在了地上,对她大声吼道:“别再骗我了!”只见她缓慢地弯下身子把面一根根地拾起来,大颗大颗泪滴砸向地面,我不免身子一颤。不久,她走了出去。跟来的时候一样,轻轻地关好了门。
第二天,我无精打采地走在上学的路上,看着前面一位母亲正在斥责自己的孩子成绩下降。我也想有这样的场景啊,因为这样我才知道最起码我的父亲还在我身边。我不甘心过这样的生活,没有父爱,依靠着惯性生活下去,得过且过。
突然一个念头在我脑海中迅速闪过,是不是成绩下降了父亲就回来了?
不久,这个念头已经在我脑海中萌芽生长着。一个月后,我的成绩如愿以偿地下降了,奶奶被老师第一次请到学校里,听着他们之间的谈话,我多想把脑袋钻进地下,就像鸵鸟一样。回家的时候,奶奶一如往常给我做饭,铺床。当我快要睡着的时候依稀听见了抽搐声,我便爬起来看。奶奶就坐在矮小的板凳上使劲地捂着嘴巴努力让自己不发出声来。我在她背后静静地看着这一幕,年迈已驼的背影,我不禁鼻尖一酸,泪水在我脸上刷出两条痕迹。
过了一个星期,我见到了父亲,这是我在梦中做到的事啊!他微笑着摸了摸我的头,说:“这次跟我一起走好不好?”我听到这话开心极了,连忙点头。爷爷让父亲进屋坐的时候我才发现,父亲后面有几根银丝,瞬间刺痛了我的双眼,使我愣在原地。他宽而壮大的手掌再也不像以前那么细腻有力了,取而代之的是爬满的皱纹,仿佛见到的是经过了二十年的父亲。原来这么些年,父亲一直在外打拼,只想让我们过得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