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微笑为题的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世界上有一种语言叫关怀,世界上有一种眼神叫鼓励,世界上有一种态度叫微笑。在人生当中。有许多挫折磨难,当遇到时,要以微笑看待生活!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不复返。战乱年代,有许多英雄辈出,最后战死沙场。有的人愤怒,控诉,有的人垂头丧气,而总有一个人会微笑。难道他没有良心?不可能。因为他知道,再怎么哭也没用,我们现在应该做的就是好好安葬他们,帮他们报仇雪恨。而最好的就是以微笑看待生活,以微笑笑对人生。
初春的早晨阳光总是那么明媚,小鸟在天空叽叽喳喳的叫着,早上总是空气最清新的时候。公园里自然有许多老人出来散步。那天早上我在公园里玩耍着,路上熙熙攘攘的,在那当中,也有这样一个人。她身穿黄色工作服,站在人群中显得那么碍眼,旁边的老人各个穿着花花绿绿的昂贵的衣裳,富丽堂皇的,她在人群中又显得那么暗淡无光。朴素的黄色清洁服使她在人群中那么夺人眼球,又那么引人注目。几个伙伴无聊上前打探个究竟,看着她推着垃圾车往一个繁华的店面走去,手中紧紧地捏着个什么东西似的。猛地,她小心翼翼地把垃圾车停好在店面旁边,使店里的顾客无不纷纷离开,这地方实在太臭了。只见那店主怒气冲冲地走出来,大声叫道:“臭死了!干嘛把车停在这,赶紧走!”过了一会,那清洁工还是没有反应,她笑着走上前去对店主说:“那个;我只想给我女儿买条新裙子穿,我等等马上就走。”那个店主不耐烦说道:“你就是一个清洁工,哪来的钱,就算有钱也那么臭,送我都不要,赶紧走,别妨碍我做生意”还把清洁工推倒在地板。
可是,她没有说什么,还笑着把身上的灰尘擦干净。看到这,我彻底懂了,在自己人生当中有许多不如意,我们不要沮丧,不要灰心,要笑看人生,以微笑看待每一件事,每一天的生活!
世界上最美的语言是关怀,最美好的眼神是鼓励,而最值得我们学习的态度是微笑!让我们以微笑去看待生活!这样生活才会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