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有许多微笑:有蒙娜丽莎那神秘的微笑;有父母那亲切的微笑;还有那同学纯真的微笑……在我心灵深处有一个微笑是我难以忘怀的微笑,这个微笑,时刻鼓励着我。
记得那是五年前,因为我那时刚入学,对同学、对老师都很陌生,所以我很胆小,上课时一直在最后一排默默地坐着。
有一次在上课,有不少同学都积极发言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课堂的气氛很活跃。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突然有一题出现,此题一出,同学们一直举起的手突然都缩了回去,明显都不会做,任凭老师怎么提示,同学们还是八窍只通了七窍———一窍不通,个个束手无策,这道题我会,可是我没有自信,再加上胆小,我没有勇气回答。
可是我看见老师那焦急的神情,便鼓起勇气,可是刚一举手,便又触电般地缩了回来。
老师看到了,便笑着探问我,我站了起来,心里真的很紧张,可老师那微笑是那样的充满期盼。
正是那个微笑,增添了我的勇气,我勇敢地把那个答案说了出来,并且是正确了。
这时,教室里响起了掌声。
从那以后,只要遇到什么困难,都会想起老师的微笑,我便有信心去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