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个人总结
在摸索中,为期一个月的顶岗实习结束了。带给了我太多的回忆与反思。我虚心听取老师和同学的看法,尽我最大的努力仔细做好每一件事。我很庆幸我和同事们的关系很融洽。同时我在实习中也发觉自己许多的不足。这次实习对我的社会阅历、人际关系也有很大的帮助。
在短短的一个月里,我学到了许多东西。这比在学校这么长的时间里学到的更精彩、更丰富。但同时也让我感到自己以前学习得不够仔细等一些问题,这次实习使我加深了对会计工作的相识和了解,进一步巩固与发展了专业理论学问,培育了独立从事会计工作的实力,坚决了我从事会计工作的理念。
我希望我们学院以后能多与相关行业联系并和他们建立长期的关系有利于开展一系列的合作。总之,要给我们实践的机会,我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仔细总结,为将自己塑造成一个符合时代要求的会计工作人员而不懈努力!
我知道万事有利必有弊的道理,也知道多行不义必自毙。但十几年的理论学问仿佛就是一堆让当代人恨之入骨的赘肉,恨不得立即复原当时的一窍不通,来避开师傅一遍又一遍的斥责。类似别跟我说废话你那些只能在靠证件的时候用的到的话,即便才工作一个月,却已经听到了太多太多。
听得耳朵长茧,还依旧不太情愿承认这么多年的学习其实只是为了给自己一个交代。在初次踏入社会的我们身上,可能充溢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优良精神。然而如此精神带给我们的可能仅是那股不轻言放弃的倔劲而已吧。而且这股倔劲也只会让我们显得愚蠢得可笑。
几近三年会计专业的学习,给我们却是增加了不少的学问累积,但现实告知我们,这是远远不够的。一纸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加上一纸会计电算化证书并不代表多少的学业成果,仅仅是在茫茫会计学海里的一粒粟而已。
即将踏上社会的我们还有太多太多须要学习的东西。我们没有足够的学问做铺垫,更没有足够的实战阅历。如此一番并不乐观的甚至可以说是悲观的言辞,只是我这个初出茅庐的菜鸟的一点牢骚。
就像有人说的我允许自己像蜗牛一样一步一个脚印的起先,却不允许自己不思进取得活着。每个人都有自己对待生活的看法,对待挫折的看法和对待胜利的看法。或许并没有真正遇到挫折,也没有真正胜利过,但是主动向上的看法总是对的。就像亘古不变的虚心使人进步,傲慢使人落后一样,我终究会学会用适合的方式去做正确的事情。
这是一段充溢艰辛和收获的经验,这是一段充溢华蜜和欢乐的旅程,这是一段充溢挫折与反思的人生,这是一件我们一生专心珍藏的礼物,这是一个不老的故事,是老师和学生用情感书写的传奇,这一切必将是我生命中不朽的记忆,必将给我们以后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必将是我生命中丰硕而珍贵的精神财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