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社会实践心得
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没有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没有拥有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实践出真知,实践才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运用所学知识实践自我的途径。
社会实践活动是学校教育向课堂外的一种延伸,也是推进素质教育进程的重要手段。寒假期间,德育处安排了同学们利用假期、依托网络做好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从家庭劳动、职业生涯、关注社会、网络研学、法制学习、传统文化等六个方面对同学们的社会实践做出了指导,旨在帮助孩子们积极主动地去认识社会,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学生们的社会实践报告丰富多彩,有的更深入了解了抗疫英雄、有的分析了未成年人违法案件、有的与不同职业的亲友进行了访谈、有的体验了年货置办的喜悦……各年级对优秀的社会实践报告进行了统一展览。
凛冬散尽,星河长明,庚子已过,辛丑到来。我们迎着春光,继续踏上了追寻知识的道路。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我们看到了学生不断成长的足迹,这就像破土而出的嫩芽,必将在市三中这片沃土上绽放青春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