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社会实践心得
大三已经结束咯,时间过的真快啊!我将成为一个大四的学生,总觉得时间来的太快,我还没准备好,20xx年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自我总结。现在的我能做些什么,对未来一无所知,充满了迷茫,有的时候觉得我的人生真迷茫,至少从出生到现在是这样子的。我不知道当我对我的生活很迷茫的时候,其他人是什么样子的,和我一样吗?应该不会吧!也许这样的人也是存在的,而且还是一群人。我该怎么办呢?真的要这样下去吗?这是我想要的吗?我想不是这样子的。
其实我也很感谢大三这一年来我得到的收获,感谢身边的人事,让我懂得社会不是想象中的那简单的,自己还要学会去适应。你看到的人也不是你看到的样子,也许有时候你觉得三年来你了解了一个人,而且自以为是和自己很熟和自己很好的朋友,其实事实远比你想象的还要复杂!原来大学真的是半个社会,我现在真的有点明白了,希望现在还不算晚。我知道自己很幼稚很单纯,但是这一刻我觉得我有点长大了,而且我也希望我要一直都在成长,也许我现在不应该去抱怨利用我的人,相反我要谢谢她们告诉我社会就是那么残忍,要生存就要强大!但是我不想像她们一样利用别人,用到你的时候对你特别热情,不用你时一脚把你踹开,社会实践报告《20xx年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自我总结》。虽然我没有被别人踹开,但是被人利用的感觉真的很不好,我已经有这种难过的体会了,我不希望把它再带个别人。也许我太善良了,又或许我接触的太少了,但不管怎样我此刻就是这样想的,我希望我以后也能够这样想。
现在的我很想规划一下自己这一年的生活,想定几个目标让自己去完成,因为我觉得有目标的人才是最厉害的!知道自己做事是三分热度,但希望这次能够坚持下来。说实话我同学说的也对,“如果我能活到80岁,那么我一生的四分之一已经进土了”,我剩下不到四分之三的人生我不可能都来奋斗的,除去睡觉吃饭我不知道还有多少时间让我做一些自己想做感兴趣的事。所以趁现在自己还活着就多折腾折腾吧,等死了在安静的享受吧!
他说的对,我还没有长大,很多事情都是突然忽然,但是从这个暑假开始我要证明给自己看证明给别人看,我,真的要成长,真的在成长!
有时候我也在想,我自己也不是天才,不可能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就自己给自己楼梯下。可是这次我想说真的,我真的要努力咯!我要变成全新的我,已经在成长的我!
暑假的计划,虽然六级过了,可是也太差强人意。所以全心全意准备六级,练习普通话,练习英语口语!先准备那么多吧!现在你要希望自己怎么样了,而是要一定完成!jj你一定要加油,因为你是你!不是别人,要成真正的自己!fighting!